2012-01-08 17:40:27Paggy Liu

§★失戀,也是一種養份★§

 

許多時候,我們都執著於「這本來就是一段不被看好的愛情」,消極的心態能讓這份愛苟延殘喘多久?

 

戀愛的初衷,是讓雙方都能因此變成更有生命力的人,而不是讓彼此愛到缺氧。

 

面對我們盡力爭取,卻無力改變的事實,只能讓一切都交給時間,有些事情,我們改變不了,但是我們可以坦然接受事實,至少我們不再心力交瘁。

 

許多走不出失戀陰霾的人:「離開他之後,她什麼都沒辦法做……」終日失魂落魄,習慣在朋友堆裡打撈安慰......。

 

坦白說,我不喜歡和過於悲觀、沒有自信的人為伍。

 

習慣抱怨的人,看到的總是刀刃的一面,那麼受傷的永遠是自己。

 

抱怨,是一種負面能量,面對愛情的得失,既不強求,也不悲觀;無論多麼深入骨髓,痛徹心扉,我從來不會讓自己處於「受害者」的心理狀態。

 

樂觀的射手座,我的心裡有太多的感觸和想法,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

 

排遣痛心疾首的失戀最好方法,就是擁有忙碌的工作或興趣,從小養成不斷書寫的習慣,不斷的投稿,也不斷的寫日記,我把悲傷轉化成為自我成長的養分,即使,看盡感情世界的滄海桑田,依然對愛情保持信心。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你必須堅強,沒有人會懂得你到底有多痛。你必須堅強,沒有人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樣的挫折。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如果百感委屈仍不能求全,如果呼喊了千萬遍依然得不到回應。那麼聰明的你應知道,是該走的時候了。

  

謝謝你不再愛我,失戀,讓我更懂得愛自己,更勉勵自己要比昨天活得更好、更有自信!

 

謝謝你的不懂珍惜,讓我瞭解自己原來也可以活得很堅強。沒有你的日子,我的每一天,會過得更加從容與亮麗。

 

謝謝你的放手,我對你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慷慨。若非你的離去,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另一個對的人。

 

分手瞬間的辛酸寂寞,都是人生的養份。

 

我相信,再好再壞的回憶,你們一定都教會了我某些事。

 

失戀,讓我學會檢視自己,是不是太任性?是不是不夠寬容?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重疊,而是並行。在愛情裡,我學會給足對方空間去做自己。如果,你是陽光般的男人,雖然,我不擅長運動,也不會騎單車,但是,現在的我,懂得尊重、學會鼓勵愛我的人與我戀愛後,請繼續熱愛自己的興趣,因為這是你的習慣,也是你的自信來源。

 

我深信愛情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不再預設立場,也不去否定自己過去的戀情,因為有過去,才會有今天的自己……。

 

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最後終將成為記憶裡不再重要的某一天。

 

我曾經那麼那麼愛你,雖然笨拙,也努力試圖做了好多,所以我不再遺憾了。

 

謝謝那些生命中的過客,我永遠會記得你們、記得那些事,因為在不知不覺中這一切都已成了生命的刻痕,甚至是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以後在路上偶爾碰見,我還是會大方地向你打招呼,儘管會很難過.......。

 

 

Written by Paggy on 8 Jan, 2012

 

 

2017-03-27 17:47:05

原來,我在三年前來過?

看到了我之前回應你的文
怎麼找不到你的那篇/相逢何必曾相識/

(悄悄話) 2014-07-12 01:33:59
2014-03-07 16:59:50

很棒的一篇勵志文章!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