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09:22:23Paggy Liu

§★路痴的心事誰人知?★§


星座書上常這麼寫著:『射手座的人神經超大條,連對愛情也是後知後覺。』

嗯嗯,我承認啦。

「號稱」精明能幹的秘書我,迷糊是慣性,也是天性,明明三秒鐘前才說過的事,卻可以立刻失去記憶。

常分不清楚稻米和雜草的區別,永遠搞不懂葱和蒜有什麼不同?常為省了一元二元而興高采烈,卻又不知何時把成百上千的錢錢給花掉。

台北的街道總是像迷宮一般的眩惑著我,別問我家附近有什麼街名,嚴刑逼供也問不出所以然來(知道怎麼回家就好),到陌生的環境,左右常搞不懂方向,只要多拐一個彎,就不知道大門在哪裡。

走過的路,老是記不得,地方去過好幾次,下次仍然不知道該如何走?巷口那家麵包店搬了家,就會找不到原來的那條路,最怕走地下道,到處看起來都一樣;路痴的無奈,要出門的話,橫豎也不可能跑太遠。

我懷疑,老天在造我時,一定忘了在我腦子裡放進衛星導航系統。

 

在國外旅行時,拿著地圖迷了路,卻是常常讓我吃足了苦頭,依舊死性不改,迷失了近三四十個年頭,似乎成了一種生活習慣。

 

有一次與同學前往土耳其旅遊,在閒逛伊斯坦堡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市集裡,上演了「絕望大迷航」。

 

蜘蛛網般的大街小巷,繞到暈頭轉向,一直覺得走過這條路... 但是永遠都在不同出口穿出來,等找到導遊指定的集合時間和出口,已足足遲到了二個小時

 

佔地20萬平方公里、五千多家的商店,地毯、香爐、彩瓷、珠寶、銀器、綢緞賣的東西幾乎一樣,錯綜複雜的巷弄,有各自的路名和門牌,實在令人看得眼花撩亂……

 

左彎右彎,才不一會兒就失去方向,同學突然驚呼:「喂!怎麼辦,然後往左還往右?」………………….

……這句話真是問進我的心坎,彷彿在異鄉遇到了知音,原來認識那麼多年的同學也是來自「路痴同盟」。

 

那些好心人給的指示永遠是「很簡單的,妳就看到XXX路時往東走,大約200公尺看到YYY街時往北走」天啊!東在哪?北在哪?200公尺又是多遠?

從來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對於同屬火象星座的族群來說,當路痴遇到路盲,最經典的案例是經常找不到車子停在哪裡?(這個時候真的需要一隻導盲犬)

所以,千萬不要找我問路,有可能會帶你去火星。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阿門


Written by Paggy on 26 Apr,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