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16:35:02Page

【M】給我敬佩的M超人

baby,媽媽是超人,為了你,媽媽只想當媽媽。

媽媽,你不是超人,為了我,媽媽只要當媽媽。

========================================================

親愛的,

好嗎?焦頭爛額的,問你這句,該不該怕被誤會成了單身女子的弦外之音....

今天,我想要對你唱唱高調。
唱給你聽,管它是醍醐灌頂或者對牛彈琴,我有自信,就算是牛,也是條特級牛,會煮飯燒菜洗衣服換尿布分泌乳汁的那種上等貨色。


看著你盡忠職守的當著陀螺,累嗎?
能轉的地方還真不少,工作的地方,家裡,公婆家,娘家,小朋友的幼稚園,保母家,還有什麼特賣會,網路,小公園,遊戲場,......我不知道你被超載了多少容量,不過我看到你那尖尖白鐵與地面摩擦的地方起著小小火光,燙的,差點灼傷了我的眼睛。

「我不放心」,「我可以」,「我行」。
從你嘴中說的這些話,真是最難聽也最笨的口頭禪了。
你為什麼不能放心,你為什麼絕對可以,你為什麼都行??


好吧,就算你是奧運金牌的舉重選手好了,頭上頂的,肩膀壓的,心裡扛的,也夠你受的了吧,假如是這樣,聽過丟包袱的遊戲嗎?什麼都不去想,咻的一丟,會不會別有洞天的人外有人呢?假使這樣一丟,能讓妳身心狀態達到一種新的長久平衡,算不算是更“負責任”的表現呢?

我的意思是,假如你能更快樂的,更輕鬆的,更放縱的?
過日子呢??


小孩照顧不是你一個人的。
家庭瑣事不是你一個人的。
生活重擔不是你一個人的。


既然全都不是你一個人的。
你怎麼可以那麼“自私”的大小通通往身上攬呢?
你怎麼可以那麼“自信”的以為自己就是最好呢?
還有另一個人也想表現,你通通包了,他怎麼辦?
他也有他的模式他的對待他的想法,他也想也能也會做做看。

也或者很多時候,小孩更喜歡那些,那些不按牌理出牌,那些小小的脫序,那些偶而的出軌,那些不在規定內的規定。有了那些“不完美”,小孩的生活片段不是更有色彩,更多元變化也更五彩繽紛呢?


誰規定一定要睡午覺,一定要先吃飯才能吃米餅,一定要把湯喝完,一定要寫功課後看電視,一定要吃水果.....有那麼多的一定要,怎麼你不跟自己說一定要休息,一定要放鬆,一定要睡飽飽,一定要視而不見,一定要接納所謂的“瑕疵”?


「哇!!你最棒了!!」快,多說幾次這樣的話就好。
另一個人是孩子的爸爸,他就算什麼都做不好,他還是孩子的爸爸,男人與孩子之間的,哪來那麼多章法。他只要做了,他就是最棒的,對吧,跟上床一樣,他只要上床了,他就是最棒的,誰叫妳當年穿著白紗的打了張賣身契,從此性交對象適法性的只有一人(嗯~有點小小的離題了,哈...)。還有,這種事情本來就是經驗值的累積,多做個幾次,自然就上手了嘛。



媽媽不只是媽媽,是老婆,是情人,是媳婦,是女兒,是員工,喔,對了,是自己?想起來了嗎?有名有姓的,某某某三個大字,有個一長串身分證字號的,“人”。

我絕對贊成媽媽是生命中的某種重要角色。
更或許女人只有當了媽媽生命歷程才能真的完整。
我更羨慕佩服你做的那麼好那麼獨特那麼萬中選一。


既然你這輩子都會是媽媽了.......
親愛的,那,也當當你自己,當當女人,當當老婆,當當情人(我可沒直接了當的說蕩婦呢)?







只有你自己把自己給擺在第一個了。
小孩才會“有樣學樣”的,老公才會“裝模作樣”的,也把你也擺在第一個。


然後呢?蛤蟆不吃水,太呀太平年!!



送給你,我親愛的你。
你是一個非常棒的媽媽。
別當一個不及格的自己。



好嗎?



LOVE


by Page

以上“你”全不使用“妳”,因為你,是沒有性別的。

Uncle 2008-04-30 06:59:45

根本就是天馬行空
一八溜溜去啦~

版主回應
報告uncle,我聽不懂一八溜溜去啦是啥,還有天馬行空是因為看巄無嗎? 2008-04-30 11:52:31
Nancy 2008-04-30 00:54:12

母親節快到了
祝每個媽媽(現在是、或未來是、甚至過去是)
母親節快樂喲!

版主回應
過去式......這......? 2008-04-30 11:51:20
峻昊 2008-04-30 00:28:44

page姐......您文筆真好 (投以崇拜的眼光)

一起祝大家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吧.......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幹麻忽然說這句。
是因為page很有母愛嗎?
2008-04-30 11: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