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22:26:43Page

【M】把拔,玩飛飛

把拔,你表演飛飛......

======================================================

“飛飛”是一個表哥會跟小朋友們玩的遊戲,動作讓第一次看到的我有些訝異,因為難度實在太高,而玩遊戲前,小朋友必須要先做很多暖身運動,動動手、轉轉腳...扭扭腰之類的。

小朋友很開心,聽到爸爸要跟他們“玩飛飛”,全跑到電視機前面開始動起來。表哥先抓小胖子玩,由於表現實在非常精采,全場歡聲雷動,大夥笑的開心的不得了。


後來飛完小胖子,表哥就坐在沙發上了,媃媃很快樂的跑過去,「把拔,換我了,換我了...」而在這之前,我看到她運動的超認真的,還很誇張的把衣服都塞進去褲子裡,一邊動作一邊好高興的說,「等等要飛飛,肚子會露出來...」


事情並沒有照計畫中的“輪流”。

表哥說,「好了,回家再飛啊~」

媃媃嘟著嘴,「弟弟都有,我都沒有。」

大約僵持了十幾秒,我看著媃媃坐在表哥大腿上,眼睛往上看的撇著嘴,超委屈的...表嫂出來圓場「你就讓她飛一下嘛,她都做了那麼久的運動...」


後來是皆大歡喜的,媃媃有飛到,而且是倒吊著飛.....
換了一個和小胖子不一樣的姿勢。




飛飛的故事說完了。

媃媃和岳岳相差四歲,我和我弟弟也是(兩對嚴格來說都是三歲半)。

我其實不大記得小時候那種弟弟有我沒有的委曲,本來男生女生喜歡的東西就不一樣,除了吵誰吃的比較多,玩具上面應該不大有爭執。而且小時候我並不喜歡玩玩具,我喜歡看書,弟弟從來就不會跟我搶書,就如同我從來不會搶他的太空超人。

至於父母給的愛呢?
小小孩的我心中有沒有那種,爸爸媽媽比較喜歡弟弟的悄悄話呢?
那個部分的印象幾乎是空白的。
當然,這不能代表沒有,不然我不會一直等到長大了才發現弟弟有多好。


因為我是姐姐,所以我每次看到媃媃會故意都比看到岳岳來的熱情(雖然岳岳真的是好好玩的一個小胖子,現在會說話了,更有趣了),我會抱著媃媃說,「我好想妳啊~~你有沒有想姑姑啊~~」也或者我會多花點心思在媃媃身上。


不過其實很明顯的,目光停留的焦點,會是那個走路可能有點不大安穩,會說出好新鮮爆笑的辭彙,沒有心機,傻愣愣的小胖子。


何媽跟我出去,也是讓媃媃先選先挑先打扮的美美的,還開玩笑的跟媃說,「買給妳好了,弟弟不要買全部都買妳的」這年紀的小女孩愛漂亮,岳岳那麼小,根本不在乎自己穿啥,但是媃媃就會很滿足的一直換衣服換衣服像個小模特兒...

玩遊戲的時候也是,抱抱也是,親親也是....假如岳岳是逛街三十分鐘之後讓我予取予求,媃媃會忍到快回家了才突然嘟著嘴親我,她那麼大了,當然要想久一點....就連要不要留著過夜,表哥故意說「你們留在這,到時候爺爺來接你們」,小胖子想也不想就點頭答應了,媃不行,她深思熟慮後“忍痛”回家。


公平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我希望生大哥哥,小哥哥,小妹妹就是這種道理。



幸好。
媃媃的爺爺一共有五個孫子女,除了媃媃,另外四個都是男生。
所以她還是繼續萬千寵愛在一身的當小公主,是我太敏感了嗎?偶而我會看到一些她流轉出的眼神。有些複雜的情緒。

我相信,所有的大孩子都不會明白,為什麼,弟弟妹妹生出來分掉很多東西就算了,還要讓出自己寶貝的東西.....


“融四歲,能讓梨”這六個字,我想大部分的哥哥姐姐都希望自己其實不愛吃梨吧.....




by Page

飛天 2008-05-01 06:01:55

晨安~~

收到 也記下來了~~ ^^

版主回應
好~~今天不用上班呢! 2008-05-01 09:02:49
飛天 2008-04-30 21:43:35

呵~
page怎對自己沒信心捏~~
再說 不是都去求過月下老人了嗎?

有些事情 由於網站是透明 不把關的
飛天即便是知道 怕被誤會 也是不方便開口~~ ^^

版主回應
哈哈哈,吼,飛天你寫e-mail給我啦,你就知道我最想知道這件事了,還說不方便開口.....

其實我也不是沒信心,只是到底還要多久啊...

很矛盾ㄟ,好久好久好久沒有談戀愛了。好像某種技能即將喪失了一般。

pageho@hotmail.com

假如飛天真有fu能開口(這種事情page也不好勉強),請隨時寄mail給我....謝謝~~^^
2008-04-30 22:32:56
飛天 2008-04-30 17:26:58

安安~

妳是對的 不是妳敏感~~^^

版主回應
安安~~
謝謝你告訴我你看到的事情
有沒有看到我能不能嫁出去阿,哈哈哈。
2008-04-30 20: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