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23:26:35Page

【F】感人的日曆


再笨的人,也有有用的時候。


哈哈哈,這是一個“很機車”的開頭,因為真正笨的人根本就是敝人在下我。


話說,上星期天老媽跟我說公司的日曆印錯了,小港廠的電話不對,她沒告訴其他人,不過她一看就看出來了。

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怎麼可能???”,這日曆我前後看了好幾次,又是調整字體又是要求行距,印刷廠的老闆傳真來確認了幾次,卻一直被我打回票,可以再大一點嗎?左邊沒有對齊?冒號間格大小不同?....都快被我搞瘋了,才勉強點頭的結果,怎麼可能會印錯???


不過,真的是錯了,隔天早上我進公司看了那張傳來最後確認的底稿,真的是錯了,不是錯其中一個數字,而是一整個的張冠李戴,我把平常非常熟悉的中鋼窗口電話給填了進去,所以,收到日曆的客戶如果真的打這號碼,電話會通,會有人接,而且絕對會造成中鋼業務大哥的困擾。


天啊~~~~~~~~~~~~~~~~~~
我有種,媽的,老娘晚上就已經要出國了,怎麼會有這種烏龍慘案,我居然犯了這種錯誤,真是個大白痴....之類的團團轉。


登機之前,老媽仍然“氣”而不捨的追著我問,
要不要處理?要不要處理?要不要處理?


我完全是鴕鳥心態的,叫老媽不要管這件事情,心理嘟噥著也深深自責著,“算了,很少有人會打電話去那邊,不要管他,當作不知道先送出去再說~~”我用這種非常自我催眠的方式安慰自己。

我是那麼的要求完美,那麼的仔細,那麼的分毫必較。

現在卻捅出一個大紕漏,這算是多作多錯嗎?我幹麻那麼雞婆的要改版,我幹麻不再仔細一點,明明有給其他人看為什麼他們也沒有看出來?

反正結論就是我出國了。
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出國了。
表面上的。
而內心有個小聲音來回踱步著。


回來之後,老媽無意間告訴我,她想說總不能這樣就送出去,所以跑去問刻印章的,想說有沒有可能蓋印章在貼紙上再貼上去,又想到去問附近的印刷廠(與印日曆的廠商不同)有沒有賣貼紙,印刷廠請老媽把印錯的日曆拿去,照著錯誤電話的大小印了二大張貼紙給媽媽,裡面有200小張的貼紙,上面印著正確的號碼,底色還是非常類似的,更妙的是還不收錢,老媽拿到後馬上就把所有的日曆的外包裝透明塑膠袋給拆了,仔仔細細的貼上去,還跑了好幾間雜貨店才找到大小合適的透明塑膠袋,又一個一個一個的包裝封好......200份吧,就這樣折騰了好一陣子的大功告成。


當時我聽到真的很感動,今天早上看到公司的成堆日曆更是感動。


利用開會的時候,我把這故事告訴業務,他們今年會送出去的,是一本感人的日曆,後面有何媽媽很笨但是很有用的感人愛心。


老媽為了不讓女兒無意犯錯的事情擴大,
用老媽繞了一大圈的方法完美解決了一件事情。


後記:

這次真的超感謝老媽的,而且我晚上跟老媽說,『媽,我有跟業務他們說這感人的故事喔,然後小結論是人再怎麼仔細都有盲點都會犯錯還有不想面對的心態,而大結論是再笨的人都有有用的時候.....』老媽好像有欣然接受我的謝意,雖然她對於我的大結論有點不大滿意....哈哈哈。


而我,決定2008年,家裡要掛上一本公司的俗ㄅㄧㄚˋㄅㄧㄚˋ日曆(撕下來可以包油條的那種type),每天都看著那張小小的貼紙,還有下面掩蓋不住的愛與真心。


老媽你真好,愛你ㄌㄟ!!!!




by Page

Kandy 2007-12-22 14:35:20

很開心看到這篇文章~!
因為可以擁有和感受到&quot瑪蔴&quot的愛...
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有時候我常常害怕失去我&quot阿娘&quot(多愁善感又發作)
(我本來就超沒安全感了)~~
尤其是當我莫名其妙就嫁出去時
這種&quot害怕&quot更是氾濫的蔓延

所以結論就是...
不管平常怎樣跟娘生氣鬥嘴...
毋庸置疑的就是彼此的愛

對不對~~
性感ㄉ佩芝姊姊...(^_^)q

版主回應
哈哈哈..性感ㄌㄟ
對啦 媽媽真好
尤其我家老媽 剛剛又給我買東西了
超爽
哈哈哈
2007-12-22 18:09:38
小白兔 2007-12-21 23:05:51

好感人喔,
世上只有媽媽好~~~

版主回應
哈哈哈,沒錯,這真的很感人。 2007-12-22 00:41:52
茱力亞 2007-12-21 14:47:13

咦!? 婆婆? 妳是我認識的那個有點ㄍ一ㄥ的婆婆嘛?

版主回應
小茱你要接受這個事實啊~~ 2007-12-21 19: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