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23:28:00Page

【II】星塵傳奇(STARDUST)

我今天去夢時代的喜滿客看電影了。
電影院的座椅挺舒服的,還可以稍微的向後靠,變成仰視螢幕的角度,椅寬也很足夠,很可惜的是音響的部份沒讓我有太驚喜的感覺。


因為同行的不算太熟,是第一次約出去的那種。
所以我很善意的選了一個稍微大片類的“星塵傳奇”。

選這種大片有幾個好處,再難看也有特效還有堅強卡司頂著,題材也不是那種太尷尬的,老少咸宜,不過這種片假如只看預告或者只聽片名,實在不屬於我會花錢去電影院看的類型就是了,還有這片有點長,二小時九分吧,老實說我有睡著幾秒鐘...。




全票235元。
因為對方說Please let me be a gentleman.
所以我讓這位“新朋友”請客。
不過這實在不是我的作風。
我比較喜歡各出各的,這樣我可以決定要不要買個爆米花飲料優惠券什麼的。
所以後來看完電影,我趁著在B1北海道百貨挑東西孝敬老爸,也就順便買了盒價值差不多的巧克力洋芋片當作回禮。

這樣我會自在些,也希望這位新朋友會喜歡我沒有詢問過的選擇。




這部片。
故事情節我沒有太多感覺。
雖然有童幻有愛情有冒險有魔力。
如果要依據長話短說的那種題型作答,我應該會寫:
一群人搶奪天上掉下來的某顆星,還有這女孩身上所配戴紅寶石項鍊的故事。
(果然是很沒感覺的回答,標準答案至少應該是:各懷鬼胎的一群人忙於爭奪天上掉下來的一顆星,而星卻在一連串的逃亡後得到永恆愛情。之類的吧~~)


好吧。我來描述一下故事情節好了。
星星的心臟可以長生不老,紅寶石項鍊可以繼承王國。
兩路人馬的搶奪,同樣鎖定在星星身上,極度權力還有青春美貌的爭奪。
一個呆頭呆腦的男人因為承諾會把星星帶到想把的妹跟前,發展出一段找到星星保護星星愛上星星的日久生情羅曼故事,而在這過程中,這男的也被一個根本就是蕾絲邊還有變裝癖的海盜船長細心調教,變成了個可以上檯面的男人,甚至後來當上了整部片所有王子都搶著當的國王。不過當國王基本跟上不上的了檯面沒有正相關,因為這可是有血脈相承的亙古傳統,呆頭鵝該感謝的是老爸當年英勇的翻牆出去跟老媽開心過那麼一次,而好死不死的,老媽剛好是王國流落在外的小公主。



蜜雪兒菲佛在劇中飾演需要星星心臟,好回復青春的老巫婆,扮相特效都很有看頭,勞勃狄尼洛則是那個骨子裡娘娘腔卻堅持對外走“狠”海盜路線的船長,有點衝突搞笑的身分,都算是比較吃香的突出角色。而談情說愛的男女主角則是中規中矩的,印象較深刻的星星對變成老鼠的男主角吐露心聲的那段,還有每每不自覺散發光芒的幸福感覺。


最後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壞人死光光,好人得到了愛情,權力,一切的幸運。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假如星星真的踏進了牆的缺口(男主角居住的村莊,因為是凡間,會讓星星失去魔力),從此不能也不再發光的故事發展......,畢竟這比較貼近大家柴米油鹽的現實人生。諸如男主角與女主角從此生活在一起的“幸福快樂”,究竟能有多幸福?究竟能有多快樂?

還有假如星星真的給了男主角她的心,男主角也很“不幸”的長生不老(劇中隱約傳達一個觀念是孤獨是不幸福的事情,就算擁有一切也是枉然),那麼男主角在失去星星又死不了的狀態之下,該如何自處,可不可以又會不會愛上其他的人?如果愛上了,是不是背叛?星星從外太空往下看會吃醋嗎?如果不愛,這樣的孤獨,星星從外太空往下看又會不會心疼?


這些那些。跟電影主KEY根本九不搭八的聯想。

或許,這也是我不大適合,太過投入童話故事的原因吧。

我卻真心喜歡海盜船長在男主角耳邊呢喃低語。真愛就在你面前。



by Page

忍不住要寫一下,男主角後來的髮型超適合他,還有胸毛很性感,哈哈哈。

還有,片中很多自然場景都超漂亮的,真的很壯闊。

星塵傳奇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stardust/site.htm

牆裡牆外
埋葬新詩的墳 2007-10-24 09:01:32

每個人心裡都有那一道牆
越過以後會有啥經歷是無法預先想像的
但是要有勇氣或不甘於現況的動機
才能讓人有機會去越過那道牆吧

這是我看完以後的感想
也許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被那道牆給束縛住吧

版主回應
說的好 2007-10-24 09:09:55
沙夏 2007-10-23 00:29:22

這部片聽說評價都蠻高的說

聽到PAGE姐這樣推

真該去看看哩

版主回應
哈哈
我有推嗎~~~
可以去看看啦

不過就沒有推麻~~
2007-10-23 0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