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02:22:56鄭敟下課囉~♡

【寂寞城市】Part5

九、

  日已暮,Elaine還待在辦公室裡,想趕在週末之前多完成一些進度。

  已經下了整天的大雨仍未停止,雨水在玻璃窗上將路上的燈光暈成無數渲染彼岸花。窗上快速流動的水痕,則好似Elaine的心情,有些焦急。

 

  「啾~」手機通訊軟體的鈴聲響起,是Eden傳來的訊息。

  「下班了。今天的雨很大,注意安全啊!」Eden在訊息中如此寫著。

  「想多趕些進度,自願加班囉!這雨好煩,不知何時才會停。」Elaine回覆道。

  「哇賽!維納斯小姐,妳這星期每一天都加班耶!別繃得那麼緊,當心彈性疲乏啊。」Eden的訊息裡,有驚訝,也有關心。

  「沒辦法囉!在其位,司其職囉!」從Elaine回覆的訊息中,不難覺察出一絲絲的無奈。

  「妳應該還會待一陣子吧?」Eden問道。

  「是啊,起碼會將手頭的工作告一段落。」Elaine答道。

 

  Elaine忘情埋首於工作之中,突然手機又響起一串「登登登」的通訊軟體來電鈴聲。

  「超拚命的維納斯小姐,適度休息一下無妨。我在上次那間便利商店。今天雨很大,我載妳去吃飯。妳應該不會讓我白跑吧?」Eden總是擅長以予人「驚」喜的方式展現他的體貼。

  「不是吧?雨那麼大你還特地跑來?好吧,你都來了,道義上我的確不該讓你白跑。」Elaine這回真被嚇了一跳。

  「微臣叩謝公主千歲千歲千千歲。」Eden總是妙語如珠,能逗得人暫時忘卻來自工作與生活的壓力而放聲大笑。

  「平身!英勇救美的騎士先生。」Elaine握著手機笑得花枝亂顫,「咯咯咯」的笑聲有如銀鈴般悅耳。

 

    *  *

 

  Elaine來到轉角的便利商店。Eden站在店外騎樓等候著她,一隻手握著一柄長傘,另一隻手則捧著一束小小的、精緻的花束。

 

  「騎士先生,怎麼會想要找我一起吃飯啊?」Elaine笑著問道。

  「我要是不來,妳不曉得又要加班到幾點啦?雨下得這麼大,晚一點說不定更大。妳一忙起來就忘了吃飯,我不來找妳怎麼行?」Eden說著,將手中的花束遞給Elaine:「喏,剛才在路邊看見的,旁邊那間百貨一樓的櫃位的。送給妳。」

  「那家的花好貴欸!幹嘛這樣啦?」Elaine接過這束意想不到的驚喜,對於讓人破費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有什麼關係?妳開心比較重要啊!我也忘了這束多少錢了,一定是不貴才會忘記。」Eden確實善於討人喜歡。

  「走吧!吃飯去。我的車就在前面,那輛紅色奧迪。」語畢,Eden打開了傘,俏皮地對Elaine說:「我特別帶了『五百萬』的大傘來接妳。怎麼可以讓我們公主娘娘淋到雨呢?」

  「你這把傘哪有那麼大啊?頂多才『兩百萬』而已吧?」Elaine捧著花束,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

 

 

十、

  Eden選擇了一間氣氛不錯的餐酒館與Elaine共進晚餐。

  在席間,兩人談論著肺炎疫情為各產業帶來的影響,聊到鄰近國家的名人確診案例,也分享了一天當中的心情,交換彼此對所從事產業之未來發展的看法。

  Eden還開了一支不錯的香檳。美酒伴著美食,再搭上知性的聊天內容,這的確是一場完美的晚餐約會。

  

  用完餐後,外頭的雨勢仍沒有稍減的趨勢。Elaine望著窗外微微發愁。

  「雨這麼大,我送妳回去吧。」Eden像是能讀懂Elaine的心思似的。

  「啊,不必這麼麻煩的。只要把我送到最靠近的捷運站就可以了。」Elaine說道,她並不是一個喜歡麻煩他人的人。

  「那好吧!待會我的傘借妳,我的傘比較大。」Eden說道。

 

  兩人走出餐酒館,沿著巷弄朝Eden的車走去。這天的雨相當大,路邊都積了水,若不特別留心腳步,肯定會將腿濺濕的。

  突然,一輛轎車自兩人的面前呼嘯而過,激起一大片水花。

  「沒看到人啊?巷弄裡還開那麼快!」Eden驚呼罵道。Elaine也被方才疾速駛過的車輛給嚇到了。

  「妳沒事吧?身上都濕了耶!」Eden體貼地詢問。

  「你也濕了,褲管黏在腿上一定很不舒服吧?」Elaine反倒先關心對方。

  「我沒事啦!倒是妳的絲襪,變成『濕襪』了,這才不舒服吧!走吧,我們去買一雙新的絲襪,至少先換下來再說。」Eden提議道,並領著Elaine往一旁的藥妝店走去。

 

    *  *

 

  買完了絲襪,兩人回到Eden的車上。濕透了的兩人,不禁微微感到寒冷,Elaine甚至顫抖了一下。

 

  「總要先找個地方讓妳把絲襪換下來才好。不然穿著濕透的絲襪搭捷運,是很容易感冒的。」Eden說著,伸出右手輕輕撫摸Elaine的大腿:「連大腿都被濺濕了。剛才那個人真的太誇張了,他把巷弄當成賽道了啊?」

  Eden的右手讓Elaine有些緊張,但她並不想要將他善意的手撥開。她說:「我剛才本也想罵『駕照怎麼考的』。」說完,不好意思地笑笑。

  「我剛才應該把妳擋在身後的。」Eden說道,右手依然放在Elaine的大腿上。

  「剛才太突然了,誰都會反應不及的。」Elaine感覺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呼吸愈發急促,除了寬慰Eden真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會冷嗎?」Eden問。

  「有一點。」Elaine已無法像平時那般能言善道了。

  「絕不能讓妳這樣搭捷運。防疫期間,可不能感冒。」Eden說著,以左手中指撥動了方向燈撥桿,將車朝向霓虹閃爍的招牌開去。

 

 

(未完待續)

pa882f01 2020-09-03 07:19:04

Eden很會耶,女主角該擔心了🥺

版主回應
他有練過🤣
其實若放慢速度,仔細閱讀,會發現我從一開始就在暗示男女主角恐怕都是「老司機」呢!
2020-09-12 05: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