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16:04:52嘉絹

法音宣流 第17集|淨空老法師開示


臨終助念問答(淨空法師主講) :: GOGOFINDER
 
 
 
 
法音宣流 第17集|淨空老法師開示
 
 
 
 
文摘恭錄:  法音宣流(第十七集)   全心全力,推動仁愛和平
 
2020/7/26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32-356-0017
 
 
 
我跟大家在一起,
我說世界不會滅亡,
只要
每個人能夠醒悟過來,
這個很重要。
怎麼樣醒悟?
中國人醒悟;
中國人能夠覺悟,每個人都能夠覺悟。
他們這些人聽了半信半疑,
中國人憑什麼覺悟?
我們將弘明中學放給大家看看,
我說中國人醒了。
中國人醒了,這個世界就不會再迷惑了。
希望他們多看看這些傳播。
大家開始看,
特別欣賞
弘明中學
學什麼。
回頭去參觀學校現場,把他們帶去轉了一圈,
他們感到非常驚訝,
中國還有這麼個地方,
我說是的。
中國人憑什麼安定天下?
我說說得很好。
只要
把念頭轉過來,
念念為眾生,
世界就有救了;
念念為自己,
念念把眾生忘掉了,
危機就出現。
今天危機出現,
大家起心動念都為自己;
我們念頭轉過來,
念念為眾生,
世界就有救了。
憑什麼?
孝悌忠信、
禮義廉恥,
就有救。
中國人能做到,
所以
從中國做起。
回去之後把這樁事情告訴大家,
希望我們大家
重視
中國倫理道德,
是真的不是假的。
老師相親相愛,
師生相處像一家人一樣。
我還做了很多光碟,分送給歐洲這些國家。
他們就來找我,
希望我帶頭做個樣子給他們看看,
到底
什麼是中國文化、
什麼是中國教育。
引導他們來參觀,看了之後果然信心增長,
這樁事情一直到現在還在延續。
我們
中國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傳到歐洲,傳到這些大國。
大家現在明瞭之後,落實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歡喜,
得到不少人支持,對這個生起信心。
我們也印了一些書,利用現在的網路、衛星電視來宣傳,很有效。
陪同他們到中國來參觀,讓他們了解、認識中國傳統教學的理念,慢慢來融入它,
幫助他們信心建立,
真幹。
想到還有一些老師,各個倫理道德來引導。
雖然年歲都接近九十,他們的德行沒衰。
人不相信沒關係,
他表演得好,
表演
孝親尊師。
最有成就的
是把
倫理道德的教育
找回來了。
我跑了幾趟,鼓勵大家,
讓大家首先認知
中國
傳統的教育、
倫理道德價值觀。
外國人相信了,我佩服他,他們認識之後,認真努力加緊來做這個工作。
桌面上有一些資料,都印了書本,供養給諸位,敬請指教。
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跟我合作,
目的
我們只求社會安定、世界和平,我們就滿足。
世界的大宗教響應,也搭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我就要向各個宗教、各個學派,不管中國、外國,
我都邀請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開課。
開始信心生起來了,
歡喜,覺得世界真的有救,
中國傳統文化真有效果。
我們現在還正在努力,奮發努力。
同學當中有不少信仰宗教不一樣,雖然宗教不一樣,讀的古書是一樣的。
我也去參加,這是我一生作夢都想不到的,特別是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就方便了。
我就想我們要來培養一群幹部,
請他們
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
用短期的時間來學習,
長久的時間來教學,也許能做得成功,
下個學期就可以辦學。
課程,
每個國家的倫理道德。
倫理道德講堂,
每個人都講倫理道德,
每個角落都在講倫理道德,
世界會回頭,
社會風氣會回頭。
中國傳統文化
孝親尊師、
倫理八德,
展開之後都能接受、都喜歡接受,
就是缺少機會,
那我們給他製造機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恰當。
所以
我就想到,
我們努力認真走一條路,
人人都不反對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義
來辦,
把龍頭的學校向大學、中學延伸,
慢慢都會延伸到大學、到各個不同的學院,
共同努力來推動
仁愛和平。
我年歲大了,不能不退下來。
希望每個宗教熱心人士接著辦,
我們全心全力輔助,盡全力協助,跟在後面,努力追趕,
幫助大家完成
救世、救人、救星球
的大願。
既然投身進來,不能不做,不能不認真的做。
我會很認真,獻身貢獻一切,為這樁好事來盡一點大心。
努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