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15:57:06嘉絹

法音宣流 第16集|淨空老法師開示


不可思議!淨空老法師生病住院時見到阿彌陀佛真身!跟天空一樣大……
 
 
 
 
法音宣流 第16集|淨空老法師開示
 
 
 
 
文摘恭錄:  法音宣流(第十六集)   做傳統文化的繼承人
 
2020/6/9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32-356-0016
 
 
 
 
 
最重要的,
中國傳統文化能救全世界,
無論哪一個掌握政權,
都不能不知道。
認真用心去做,
都能夠救國家、救民族、救這個世界。
有些外國人也有這個想法、看法,
這是很好的現象。
 
 
同學要做繼承人,
做文化的繼承人,
要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繼承人。
弘明
(學校)
做出來了,
榜樣,
連外國人都感動了。
我們要相信,
真正能做到,
會感化全世界。
我們所作所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想法、看法都是利益國家、民族、群眾,從來沒有為自己著想過。
怎麼樣能夠救世界?
一定要依照中國五種教學的次第。
 
 
愛國,
真正的愛國,
真正的愛這個民族、愛中國的傳統,
必須要從孝親尊師、四維八德(學起)。
老祖宗這些好東西不但救自己,
救國家、救世界,
一定要好好的發揚光大,
要認真努力的學習。
中國的學術腳踏實地,
沒有投機取巧,
會成功的。
聖人之學,
人人都想學聖人之學,
能學聖人之學就是人民的導師。
 
 
我的一飲一步走得踏
(實),
很清楚,
走到哪裡也寫得很清楚。
我記得我第一天來參觀這個道場,
還沒完工,
就有人告訴我,
你怕不怕死?
我說我不怕死,
我說我早就沒有自己身體了,
隨時可以生死,
生死在我這裡一樁事情,
我什麼都沒帶來,
也什麼都沒帶去。
 
 
把中國傳統發揚光大,
一切都是要以孝親尊師為基礎,
才是聖賢事業,
才是祖宗的事業。
希望大家繼承光大,
這不是一個人能做成功的。
 
 
在整個國家,
我相信,
真正相信中國傳統文化,
四維八德、禮義廉恥、孝悌忠信能救國家。
大家不要輕看,
老祖宗這個口號了不起,
不是開玩笑的,
希望大家認真學習、發揚光大,
確實可以救國家,
確實可以救民族!
 
 
世界大亂了,
大家都知道。
怎麼救法?
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就能把國家救起來,
正大光明,
生死小事。
希望大家努力。
人只要不欺騙自己,
一心向善,就是善人。
我晚年印的這些書,
都是最重要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典籍。
 
 
學佛,
真正學佛得力,
最重要的饒恕別人。
記住,
佛只有恩人,
沒有敵人,
諸位學佛要能成功,
記住這一句話。
只有恩惠,
沒有敵人,
敵人也是恩惠,
不知不覺幫人,
妙極了,
難得極了!
希望大家慢慢去體驗。
我只有這幾句話勉勵大家,貢獻給大家,贈送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