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3:08:48ALLURE

要和彩色機說再見了嗎?

吾友阿政分享的 Ricoh 正式宣佈收購 Pentax 新聞引起我的注意。


作為初敲攝影大門的稚童,對Pentax與Ricoh是很有文青式的好感。


忘了是誰說過:會使出百款彩色機的產品多半是窮途末路、試圖用色彩重新引起市場注意。Well......


前驅後進


賣弄此招數最成功的iMac替蘋果博得3C時尚領導者的地位,親愛的Pentax則成功地替自己尋覓到新良人。


想當初HOYA以十億美元買進整個事業體,如今以一百億日元甩脫整個不擅長的相機部門,留下Pentax核心的醫療技術部門,而Ricoh得以便宜購得自己不擅長的數位單眼技術......衷心期待兩者的未來1+1大於2,誰也不要吞沒了誰的光采。

 

新聞來源:新浪:Ricoh 正式宣佈收購 Pentax

              東森:強化消費市場佈局 Ricoh出價百億日圓收購Pentax

              聯合:Ricoh正式併購Pentax相機部門 將推單眼產品

              Digitime:理光收購Pentax對相機產業影響有限 (插話:但是對消費者的影響很大啊!!!)

上一篇:悲憐上帝的小女兒

下一篇:復活記

文明 2011-07-04 13:20:50

是說沒有看過 Ricoh 還是沒有看過 Minolta ?
Sony 是完全把 Minolta 吃下來,所以把技術用在 Sony 自家產品身上,而不是繼續發表以 Minolta 為品牌的產品。

Ricoh 目前看來似乎不是這樣,但我覺得應該只是時間早晚。

版主回應
我沒看過Minolta,有部落客用Ricoh GRD出了一本書,所以我才會注意到。

根據你的說法,M就是那種“兩家公司合併後,以S公司品牌為存續”的商業處理方式......因為新聞裡有提到日後將由Hoya跟Ricoh共享Pentax的品牌~至少日後去醫院的時候還能看到Pentax。(誤)
2011-07-04 13:31:26
文明 2011-07-02 21:47:48

Sony 併購 Minolta 之後感覺還蠻成功的。
不過我想還是要看品牌操作方向吧。

版主回應
可是 Minolta 在2003年廢除了欸~(是商業會計所指「合併滅失」的意思嗎?我希望Ricoh跟Pentax不要走到那一步,否則我會很困擾)

其實我沒看過這個牌子(太高級了,失敬),還特地上維基查詢。
2011-07-02 23: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