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02:07:38ALLURE

復活記


因為沒用過眼線膠,所以買來的時候並不曉得這玩意兒快乾了。只覺得這根本不像美妝部落客或達人們宣稱得那樣好用,可以畫出富延展性又持久的俐落眼線......我總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勉強把它著色在眼皮上,也就懶得再用它。
當然第一個怪的通常都是自己:技巧不好、手法拙劣、預算不夠、知識不足......很少會先去懷疑是東西不好。


這套書在三刷時購入,鬼斧神工的部份曾和好友分享過,便束之高閣。
前兩天好不容易又用完一顆眼影,突然心血來潮翻開。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這脈絡便尋到那顆也冷凍很久的眼線膠,心想:這麼久沒用,也差不多乾了吧~上網查查有沒有什麼挽救的方法。(這種事書裡是不會寫的,所有老師都會告訴妳:買新的)

網路上的資訊很有趣,大多都是重複的資訊(甚至是原文照抄),但我們這些仍樂此不疲重覆撰寫同則資訊的人,我想只是出自於一股「想和朋友分享」的動力~畢竟一個人的力量那麼小,只能佔這媒體放送億萬分之一。

總之,搜尋出來的資料不少,第一個看到的是加入睫毛稀釋液跟其他眼線膠的做法,這兩個東西我都沒有,而且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這顆眼線膠叫乾?我那顆更乾啊!乾到眼線刷都戳不下去、沒辦法沾起來了啊!
嗯......沒比較沒發現:原來這世上也有那種過度潮濕以至於被冷藏的眼線膠。
為什麼我老是買到出廠就已經是以瑕疵的姿態現世的產品,以致於無法分辨對錯、一直以為是自己的錯呢?現在想拿東西去丟人家大門也來不及了......

後來實習的是這篇將眼霜加入眼線膠的部落格做法,因為都是手邊就有的材料,省去購買的力氣。(買東西真的很耗力氣~要騎一公升34元的摩托車去到目的地,然後目的地還不一定有賣目標物!)
重新調整好濕度的眼線膠被大量地沾染在刷具上,畫了史無前例的懾人黑眼睛嚇壞我家老北(因為還不熟練,所以一隻眼睛大一支眼睛小)。卸妝的時候因為卸不乾淨,因而出動了三罐卸眼液:

這罐卸除力本來就沒有很強,平時用來卸睫毛膏還夠力(也可能我沒卸乾淨卻不自覺),遇到復活的眼線膠就一整個很虛。
買來後一直想趕快用完,偏偏容量比人家大那麼多,而且拿來卸臉會長痘痘(!!!),我又不常刷睫毛,用了很久總算剩1/4左右(欣慰)。


買來還沒用過(orz),卸眼線膠還是有一點點不夠力;盒子上的說明都是放在「防水型睫毛膏」上,也許眼線膠不是她們的主打。
和蜜妮同時購入,買來用過兩次。用完後眼皮上會油膩膩的,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就冷凍起來。不過今天最後是出動這瓶,再用棉花棒一點一點卸完的。還是很慶幸自己買了它。

沾了眼線膠的刷具用肥皂洗不乾淨,最後也是出動卸眼液,又多了一項消耗的項目。
LOUiSE 2012-04-25 13:38:43

綠色打著KOSE旗幟那瓶, 真的很難用 (苦主現身

刷具用冷開水沾濕後再去挖眼線膠也沒法度嗎? :O

版主回應
沾水是沒辦法的,我想一定要有油之類的才能融合......反正問題都解決了。 2012-04-25 14:37:15
布瓜瓜 2012-04-24 14:43:24

辛苦你了

版主回應
這兩天的化妝棉用得超兇 T_T 2012-04-25 0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