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4:52:37小魚魚

【自創】誰活該第二部【二十二】



南宮勁又問他一些山上的事及練武狀況,南宮勁就愛問他這些事情。

「你的房間怎麼這麼遠。」走一段路了,怎麼還沒到。

「我不喜歡吵雜。」

「我喜歡熱鬧。」

「莊內人不少,你可以和他們認識認識。」

「這一定,我這種好相處的個性,相信很快我就會認識新朋友,你那些堂兄弟,我明天一個個都要來認識認識,不准阻止我。」吃飯時還有些人出現,在門口外和窗戶邊看著他們。

南宮勁哪會阻止,均塵是該將這裡好好的認識,畢竟以後他住這了。

走了有一小段路徑,到一處有著小庭院的屋子前,南宮勁帶著他進去,裡頭上了燭火,表示有人先過來整理過了,裡頭還有一股濃郁的檀香味。

除了基本的桌椅擺設外,還有書桌書牆,壁上還掛了幾幅字畫,很冷硬的擺設,和他房間的擺設很不一樣。

「你的房間真單調,不過書倒多。」均塵不客氣的評論,也過去看看書架上的書藉。

南宮勁環視著房內的一切,這個房間對於他而言只是休息睡覺的地方。

「拳的精髓…劍與自衛…商道…佛經…」均塵嘟嘴,這些書他都沒興趣,應該說他對看書沒興趣,他看到書桌上有幾幅畫軸,他好奇,「這女人真漂亮,這個也是,太棒了,居然會有這麼漂亮的姑娘,是哪家人的女兒,趕快介紹來認識。」

南宮勁瞄看了一眼,那幾幅畫放好久了,是相親用的畫像。

「你真是好福氣,這三個女人真漂亮,什麼時候約這三位佳人見面?」

不理均塵,他進入另一扇門。

「你家不是很利害嗎?怎麼這麼容易讓人闖進,戒備一點都不行嘛。」均塵虧損道。

「手下的功夫是不錯,但是巡邏有固定路線和時間,這便是死角,利用死角時間闖入是一種侵入式的作戰方式。」

「喔。」

「就拿這次的賊來講,他也一定算了巡邏時間,利用時間的死角犯案,你說,為何樑上君子都要 等到夜深人靜才要下手?」

「因為主人家都睡著了。」他懂了啦。

「這人身手了得,時候到了自然就遇上。」

南宮勁一向不喜歡跟均塵說這種事,可是在見到均塵雖擁有一身好絕技,可腦袋瓜還是天真的可以,就不得不替他耽心在保護不到他的時候該怎麼辦。

均塵一見到間寢室裡的擺飾就有種想昏倒的衝動,這實在是誇張吧,鴛鴦枕、大紅喜被,這張喜氣洋洋的床舖是喜床吧,「就不能弄間房給我睡嗎?」雖知不可能,可是也忍不住說說。

南宮勁哪知道房內何時換了檀木新床,而上頭還擺放了兩粒枕頭,連棉被也是新的,反正房內是被裝飾成喜房就是了,至少兩個月前是沒有,現下除了他爹娘外,是沒有人敢大膽將他的房間整理成這個樣子了,他看著床柱的雕刻精緻,還散發著濃厚的檀木香氣,除了市集東巷怡和行師傅有這般功夫外,誰有這般巧手。

此時外頭傳來一聲〝勁爺,洗澡水準備好了〞,這讓均塵知道南宮勁在這裡的身份真的不一樣,什麼事都有下人張羅使喚,說是認識南宮勁其實倒也不然,若論家庭背景只知道他家是混江湖,聽說還混的不錯,來到他家後才發現他家好大,莊裡的人似乎很多,但也見到南宮勁與堂兄弟們冷淡的互動,其實他那些個堂兄弟個個看起來都比他好相處。

在接受他照顧的同時,卻又讓他感到不自由,這點就不好。

南宮勁帶著他來到澡堂,且告訴他說這是他專用的,也是以後均塵洗澡的地方。

「這樣以後我洗澡就方便多了。」均塵覺得這點對他很便利。

空間不算小的澡堂裡頭的擺設很簡單,澡桶一旁的藤架放上了幾件浴袍和毛巾。

澡桶很大,不清楚南宮勁是否都用這麼大的,還是因為他來了才換上這麼大的。

「你爹娘怎麼會接受自己兒子喜歡男人。」均塵總覺得這一切都很不真實,怎麼他與南宮勁的事被這裡的人當是理所當然。

「我的事他們管不了。」南宮勁壯碩的體格泡進澡桶內頓時覺得身體放鬆無比。

想起南宮勁和他爹娘講話的口氣態度便知道是了,沒人管得了南宮勁。

均塵卸去衣物將整個人泡進澡桶中,他記不得有多久沒好好的泡澡了。

「回家後我也要弄個這麼大的種澡桶泡,乾脆我寫封信回去給我爹,這樣我們下次回去時就可以泡了。」均塵說著。

對於這點南宮勁覺得也對,如此一來,在他們下次回柳川時就可以泡澡了,他打算在下次回信時寫上。

澡桶比一般的大,兩個人泡在一塊也只是剛好。

「山上有個水潭,我常去那裡泡,不過天冷可別去,真凍寒。」均塵洗了把臉。

均塵有時會說著在山上的生活及幫忙送東西的經過,有時也會抱怨朱磐丹對他學藝方面的嚴格,但總多過心疼他老人家耄齡,希望接他回柳川享福,只是他老不答應。

南宮勁放鬆自我的泡在水中,澡堂內蠋火幾把,將裡頭照的明亮,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在裡頭洗澡或泡澡,總是一個人,可是現在多了個均塵,總覺得不一樣了,是了,均塵多話。

「不知道我師父現在人在哪裡?」均塵闔上眼,溫熱的水溫讓他舒服的昏沈想睡了。

南宮勁露出一抹無奈的笑意,才泡的舒服,這小子就想睡了,他手一抓,拎著均塵出了澡桶,取來一件浴袍就往他身上套,惹來均塵抱怨,怪他笨手笨腳弄痛他了。

「享福了,還嫌。」這輩子就只有這小子能讓他如此對待。

「喔,痛。」臉又被捏了。

均塵迷濛中隱約聽到屋頂傳來雨水拍打的聲音,及窗外雨水打落在樹葉的聲音,他心裡嘀咕:明明就是個很會下雨的地方。

。。。。。。。。。。。。。。。。。。。。。。。。。。

大廳內,南宮星雲與他幾位兄弟研討著近來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該如何處理運作,說是研討倒不如說是想讓南宮勁知道這兩個月莊內所發生的事情,對於青雲山莊即將新上任的莊主南宮勁,他們很在意他的看法及意見,在場的還有南宮儀文、宋總管及四位武訓。

南宮勁十分重視夜間巡邏的落洞死角,針對這點他有了補強的見解,他也將會面一摸就有金寶鑽所得到的資訊提出。

商討一個早上,對於幾件事情也有了處理方針與態度:加派幾條人馬探查夜賊行蹤,暗查莊芝芝的勢力來源及目前隱身何處,夜間巡邏落洞死角的解決,絕谷三仙肯定是你不找他他們自會找上門,這點沒人敢忽視,討論完惱人武力鬥爭後,負責商業營運的南宮儀文接著報告這一個月來的營運收入狀況。

南宮儀文是南宮勁較為欣賞的堂弟之一,在他身上,南宮勁彷彿看到自己年輕時想賺大錢的影子,現在青雲山莊有一半的營業額都是靠南宮儀文所賺入,青雲山莊有文武兩才人,一是南宮勁另一人則是南宮儀文了。

在南宮儀文還小時他便崇拜南宮勁事事敢為的個性,尤其是談生意時的意氣更令他心折,在南宮勁由商轉武後雖不免有些失落,但就是憑著他在南宮勁面前投下堅固的心願:『你不能從商我代你從商』,因這句話,終於『感動』南宮勁願意與他分享商道之路,也因此他與南宮勁的感情是比其他人來的熱絡些。

宋總管及四位武訓聽從指示去分配工作內容,南宮星雲等人正談論著耶摩塔一事。

南宮勁看著柳均安寫給他的書信,他意外驚天白會在柳川柳府,由信件中知道了朱磐丹的行蹤及柳府的近況,他很快的在紙上提出他的疑問。

信件裡也有好友寫來的信,是那個愛在湖邊垂釣的漁夫寫來的,書信上只有短短幾句,問他當年養的魚還在不在?

嘖,無聊。

另一封筆跡行雲流水,一看就知道這仍出自大師手筆,是那個看似文質彬彬的朋友書蟲寫來的,也是幾句,問他當年手中握的那顆桃,仍在否?

哼,這兩個人一定是喝醉酒.瞎鬨。

還有兩幅畫軸在旁,他沒興趣。

他讓人快馬將信送往柳川柳府及柳川附近的堂口。

在書寫的過程也聽著近來所發生過的大小事,南宮儀文又有新商業點子與他分享,這個老是笑臉迎人的堂弟在商場上打滾了幾年也沒見他沾上商業唯利是圖的嘴臉,實屬難得,這也許與他長期禮佛有關吧。

「叫飛影、知秋有空去找簡武。」南宮勁頭也不抬的說著。

「我知道。」南宮儀文應著,他知道南宮勁一直以來就用著他的方式在保護他的安全,飛影及知秋原是南宮勁身邊的人,可是在幾年前南宮勁便將他們留在南宮儀文的身邊保護他的安全。

南宮儀文是少數不能習武的人,天生帶疾,太過激烈的運動會讓他心窩疼痛,為此南宮勁幫他挑了兩個心腹在他身邊保護他的安全,為怕這兩個年輕小子武學怠慢,所以時常要他們找簡武三人過過招。

當他要離開時,爹突然提醒他記得帶均塵過來吃飯,『均塵』這名字馬上讓幾位叔伯投向他關懷的目光,南宮儀文更是愣了一愣才意會過來。

南宮勁離開,無視眾人關懷的眼神及嘖嘖聲。

「均塵這名字好耳熟,喔~~我想起來了,是藥引,這小子那年回來養傷,狄閒賦開的藥單上都有這味.『柳均塵』,嘿,老我學醫數十年可不知人也能做藥引,後來才知道有種病就是需要人來醫,嘿嘿,不就是相思病,呔。」南宮青原喝著茶,悠哉的打開帶來的銀針端看著。

「要坐上青雲山莊少主夫人的位置也不是件簡單事,這個柳均塵是何方神聖我倒想認識認識。」南宮寧吸口麻煙又道,「早上在飯廳怎沒見到柳均塵?」

「嘿嘿嘿,總也不輸青家那小子了,星雲,這事你和鳳嬌一定早知道了對吧?難怪要訂張床回來。」南宮雷捻著他的長鬍鬚說著。

南宮星雲夫婦輕笑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