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21:53:04小魚魚

【自創】誰活該第二部【二十一】



一輛在雨中急駛的馬車及兩匹駿馬,在夜晚時分進入了掛有【青雲山莊】匾額的大門。

雨,讓他們延誤不少時間才抵達青雲山莊。

「勁爺,您回來了,老爺跟夫人已經在廳堂等您。」總管董一招呼著。

五六個家僕擁上侍候著,有人上前牽去陳聿的馬匹入馬廄,有人接過簡文身上的防水披風。

「知道了。」南宮勁讓陳聿三人先離去整理濕透的全身。

董一等著南宮勁出來,可是卻聽他在車內叫著誰醒來,莫非還帶了客人回來?是誰?沒見過勁爺對誰軟聲的對待,這更讓他們好奇裡頭的人究竟是誰了。

睡著的均塵不好叫,叫不醒時還得搖他幾把,才能讓他在非自願的睡眠下清醒。

均塵想裝死不想醒來,因為實在好睡,可是身旁的南宮勁叫他多聲無效後,終於捏著他的臉頰逼他清醒了,這讓均塵痛的哀哀叫馬上清醒過來,「你做什麼又捏人?」

「回莊了,下車。」

「你叫個幾聲我就會醒來了,捏的很痛。」

「這是最後的辦法了。」他的嘴角明顯的上揚。

「你一定沒認真的叫我~~」都怪在車內躺的舒服,再加上下雨天涼才會那麼好睡,還一路睡到山莊,他跟著南宮勁出了馬車,周遭的人都不認識,這才真的意識到自己真的來到青雲山莊了,「簡武他們呢?」

「我讓他們先去清洗。」總管董一等人的表神實在誇張,只不過是帶個人回來,有必要個個一副驚嚇樣嗎?

「我肚子餓了,有什麼好吃的。」他看著眼前人,一個個不認識,但一雙雙的眼睛直揪揪的看著他。

「勁爺,這位是?」總管董探問的同時也打量著這陌生男子。

「柳均塵。」

「柳公子,您回來了。」董一招呼著心也跟著咚咚響著,雙眼更仔細看著站在他面前的柳均塵。

均塵乾笑,這人話怎麼這樣講,言詞間好像他出趟遠門,而現在回家了,眼前這些人全在打量他,而且行為明目的誇張。

「見過爹娘後就可以讓你吃飯了。」

「好,」均塵又哈了個欠,抓抓頭又道:「今天在飯館內吃的什麼辣炒粉條跟那什麼辣辣的湯我很喜歡,我以後還吃得到吃不到?我聽說你們這裡雨天天下。」他跟在南宮勁的身旁講著一串話。

「這裡雨水特多,當然也不是天天下。」

「我就聽天天下。」

「住下你就知道了。」

跟著南宮勁走出馬房後他只有一個大字形容,這裡很寬大,不比他家小。

長廊都有瓦頂,雨水打溼不到他們的衣,他好奇這條長廊有多長,因為他們走一段路了

均塵覺得身後四五個人直盯著他看,看他的眼神充滿好奇,可是就算對他好奇也該有個限度吧,一路上就在這種被注視的目光下『護送』到大廳。

跟著南宮勁來到一處大廳,見他對著一對夫婦叫著爹娘,他也客套的尊稱他們莊主及莊主夫人。

「你終於回來了,均塵。」南宮星雲面露心喜,早接到此回柳均塵也一同回來的消息,他與黎鳳嬌可盼多日了。

「回來就好,娘這兩年都在盼你,希望你早日回來。」黎鳳嬌細細端看著柳均塵,昔日相處的記憶湧現,些年不見,如今一見,恍恍然的漸漸有著踏實的感覺,她看向南宮勁,她的獨子,幾十年了,你終於找到屬於自己感情的歸依了,獨子獨子南宮勁,娘這幾十年可為你擔著心,就怕依你的性格會讓你終其一生孤獨……

「夫人,一見面就要叫娘,會不會太快了?」

「不要叫夫人,要叫娘。」黎鳳嬌告訴著也堅持。

「呃……娘。」對於稱呼,均塵倒也沒什麼堅持,反正隨便啦,再者,他沒那麼討厭及想離開南宮勁了,這頭叫了娘,那頭也順便喊了爹,樂得南宮星雲何止是開心。

「實在聽話,來,娘看看你,」南宮星雲夫妻一致打量眼前的柳均塵,與當年相較是皮膚曬黑了人也消瘦不少,「這一兩年你一定吃了不少苦,瘦了也曬黑了,明天娘讓廚娘煮些補品幫你補補身子,順便讓人幫你做幾套衣服幾雙鞋,有什麼缺、或想要什麼都不用客氣。」

「謝謝娘。」簡武說的對,這對夫妻對他還真不錯,一見面就關心他這麼多。

南宮星雲夫妻對望,認識柳均塵時他們便喜歡這少年,後來證實他與南宮勁私定終身時,他們並沒有反對,反而希望均塵能趕快回來,就這樣左盼右盼,盼了兩年的『媳婦』終於回來了。

「莊裡怎麼會鬧賊?對方是誰?」再讓他們寒暄下去,什麼正事都不用談了。

「還不清楚,你爹去耶摩塔後,這人便來鬧事,這人輕功好,挑釁動作後便離開,自竊走銅鏡後已有半月沒再出現了。」黎鳳嬌說著。

「孟鐘和他交過手,但也抓不下此人?」南宮勁又問。

「孟鐘是與此賊交過手,但據他的說法,此人的輕功之快,一眨眼間人就在交手的範圍之外。」

「是輸在速度。」南宮勁評論著。

「沒錯,速度,那人的輕功了得。」黎鳳嬌所知道的消息就是如此。

「我倒想會會此人;我聽說莊芝芝與玄派黑霧合盟了。」南宮勁道。

「這消息前幾天便已經傳出,還是由升平客棧說故事盧爺所講,盧爺的消息多半來自有心人所散出的消息。」南宮星雲道。

「但有走一趟的價值。莊芝芝勢必反撲,這點要有個因應之策,絕不能讓燄火樓死灰復燃,一點機會都不能給。」南宮勁直言。

「這當然。」南宮星雲點頭。

「爹,你這趟耶摩塔去了一個月,順利嗎?」南宮勁又問。

「不太順利。」南宮星雲搖頭。

「出了什麼事?」南宮勁又問。

「絕谷三仙居然出現攪亂了一切。」

「又是他們。」

「他們只是其中一派,連金莽銀槍汪在天都出現。」

均塵一點也不想聽到這種武林幫派的鬼話,待在南宮勁身邊越久越發現他冷酷的來由為何,若不是這個人對他還不錯,若不是自己也想和他在一塊,恐怕這種地方是一刻也待不下去的了。

。。。。。。。。。。。。。。。。。。。。。。。。。。

南宮星雲夫婦不願打擾他們的用餐,所以在家僕進來報告可以用膳後,夫婦兩人便離開了。

後來又來了幾位男子,純粹是因為聽說南宮勁回來特地過來看他,這些男子都是南宮勁的堂兄弟,雖說是來看南宮勁,可是交談不多,南宮勁對他們顯得冷淡,這看在均塵的眼裡自然是奇怪,當柳均塵的名字被介紹出來時,一雙雙不可置信的表情又是讓均塵覺得誇張好笑,最後這些男子沒再說什麼話就一個個告辭了,離去時的目光似乎帶著同情。

「你們是堂兄弟,感情不怎麼好喔。」他為自己滿上一杯酒,見南宮勁飲下一口也幫他滿上,見南宮勁不聊這個,就自個多吃菜,只是有些菜還真的是有夠辣。

「我讓賈嫂燒幾道適合你吃的。」從小吃到大,他習慣這種辣了,只是見均塵吃的辛苦,不免心疼。

「也好,我說南宮勁,菜這麼辣,是不是因為廚娘賈嫂特喜歡你,所以才會加了那麼多的辣椒?」

自從進了四川後,吃的都跟辣脫離不了關係,均塵本就愛吃,酸甜苦辣都喜歡,桌上十來道菜道道都辣,均塵道道都不放過品嚐的機會,只是有些辣真是超出他能接受的範圍。

「賈嫂喜歡研究辣椒,對她來說無菜不辣,不辣的菜是失禮。」

跟著南宮勁走在昏暗小逕,毛毛細雨,地上雖濕,但也總是石板路,不擔心泥濘沾染。

「你家這麼大,如果連讓我一個人睡覺的房間都沒有,講出去會讓人笑話。」他該知道南宮勁不會理會他這種話,於是他只好又繼續道:「好,明天我一定要好好的看一看,也許會看到某個漂亮的小姑娘。」

這裡的環境整理的很好,樹木、草地或碎石鋪設,沿路的燭台也經過設計,簡單美觀還有防雨的功能。

南宮勁嘴上叨著,「我喜歡你家的環境。」

「我家不就是那樣嗎?。」

「有家的感覺。」他想起那年入住均塵家,住的還挺愉快的。

南宮勁說的輕,均塵聽見了,他不知道是因為環境造就南宮勁如此的個性,還是因為他本就個性如此?

「你不是要和我回去住一陣子?」

「對。」

南宮勁的手搭上他的肩走著,認識南宮勁後,他開始被這樣碰觸著,剛開始很排斥,但後來發現有人陪真好,山上的日子實在乏味,每天就在生活瑣事和練功中渡過,下山辦事的日子孤寂,想大哥、想爹娘、想師父、想朋友,一路走來就是孤寂。

有人陪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