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20:53:21小魚魚

【自創】誰活該第二部【二十三】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陰霾的氣候讓南宮勁想起炎熱的太陽。

青雲山莊是個大莊院,在建造之初便有了相當的規劃與設計,因為是武林世家,不論在外或內的整體設計也是以易守難攻為主要條件。

四川多雨,也因此,莊內所有的長廊幾乎都有瓦屋的設計,為的就是避免淋濕。

走在長廊,南宮勁思考夜賊及莊芝芝。

從夜賊的事件上看不出他出自何門,也探索不出他與莊芝芝是否同一掛。

莊芝芝,一個美麗聰明的毒蠍女,只要敵對的一方沒有完全倒下,再次交鋒是必然。

他想起在無草曠地遇到的那群偷襲者,個個驍勇善戰出自『虛苑』,虛苑,記憶中他並沒有與虛苑有過什麼瓜葛,不過既然對方殺上門,那他不回敬一拳就顯得他弱勢。

行走間有人與他行禮問好,有人禮貌性的問他幾時回來,這些人會問候他是因為他的身份,對這些問候話他很少回,大多看著他們從身旁走過,但他記得他們的每一張臉每一個人的名字。

從懂事到現在,肩上就背著一股看不見的壓力,這股壓力隨著年齡逐增越懂,生在武林世家,生命是沒有保障更沒有選擇,他是一莊少主,青雲山莊的興亡、莊內數百條人命的安危他責無旁貸要背負。

從小長輩就灌輸他責任觀念、階級觀念、接位觀念什麼什麼的,對這些他毫無興趣,在他聽煩但又走不了時他冷漠以對,場面弄僵鬧不歡而散是常事,面對這樣不合群的人,長輩不喜歡他是正常,會理他只是因為他的身份而不得不。

〝幹啥走老頭的路?我不走。〞

〝不走你要做什麼?〞

〝我要當商人,要賺錢。〞

他想起十來歲的叛逆,和家中長輩種種爭執,最後卻在行商中遇到殺手追殺險些送命,在經過心境上的掙扎過後,心中感慨萬千,終於他回到了原點,武。

燄火樓的追殺讓他徹底明白武學的重要和江湖的無情。

面對這樣的結果,老頭們哪個不開懷。

行商的過程中他學會了一件事,那就是儘量別把場面弄僵,儘量,所以面對那些老頭言語上的揶揄諷刺他聽了進去,在那次家庭會議結束後,他與陳聿三人更積極的投身武學的領域,往後的幾年他更以打倒燄火樓為目標,但皆不主動出擊,直到莊芝芝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開始盤算著如何才能一擊成功的策略。

一群孩童從轉角跑了出來一看到他全都靜止不敢動,然後唯唯諾諾的叫他一聲勁爺您好,他看著這群孩童,一樣的對待方式,不熱絡,這時從轉角處走出一位中年人,是教這群孩童的老師。

「勁爺,您回來了。」

「嗯。」

孫鴻趕著孩子們去吃飯,孩子們才敢跑掉,只剩他腳邊的一個小女孩抱著他的腿,孫鴻抱起孫香,他的女兒。

孫鴻本是落魄書生,在最窮困的時候被介紹進莊內當教書老師,與莊內的小丫頭有了情愫,在黎鳳嬌的促成下成為一對夫妻。

「我女兒孫香。」孫鴻說著。

「知道。」南宮勁回著,走了,孫鴻將莊裡的孩子們教的不錯,這點他知道。

他還得去找柳均塵,出來時他還在睡覺,桌上有留一些粥,不知道他吃了沒有。

他看向四周的環境,這裡有熟悉的人,熟悉的環境和壓力。

前頭好多女人聚集且笑聲不斷,令他注意的是從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小妹,你接住了。」

「看我的。」女孩就球球踢玩了起來,怎麼踢球就是不落地,小踢、空拋、後踢,一連串的動作還算流利順暢,踢完後又踢給下一個女孩。

一群人玩的正開心,包括均塵小子。

女孩們開心的踢著球,也不時的看著柳均塵,神情流露好奇與好感,女孩們本來在跳舞練歌,怎知竟有個陌生人遠遠走過來,基於居家安全,女孩們圍住他,開始詢問身份,他一開口就表明是跟南宮勁來的,這嚇著她們這些女孩了,但他馬上隨口和她們交談了起來,馬上就逗的她們很開心,又和她們玩起了竹球,立刻讓她們這群女孩知道,原來眼前這個長得好看的男人可以把竹球玩的靈活,光這點,這個陌生的男人很快的就吸引住她們這些女孩的目光。

在莊內,長的好看的男人不是沒有,但因為莊規嚴謹,言行舉止中規中舉各自矜持,女孩們要在莊內找到郎君大多還是靠媒妁之言。

女孩在日常裡要學的不少,在房學的是刺繡、針縫、詩書、琴、廚藝,出了房門學的是武也學些商,文武雙全一向是莊宗之一,女孩的跳舞練歌是休閒,更是吸引男人的機會,她們希望能在一年一次的慶典上吸引外面或莊內男孩的注意。

陌生的男人很健談,長相及口音讓她們知道他是外地人,男人俊秀的長相馬上就吸引了她們,談話風趣又健談,還有踢竹球的本領都讓人感到新鮮不一樣。

「不玩了,我肚子餓了。」均塵將球踢給一個女孩後說著。

「你要回去了嗎?」

「我們帶你去吃飯,再來玩嘛。」

「你明天還來不來?小哥。」

「都說我這陣子住這裡。」

「討厭啦,你說是大哥的朋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住哪?我怎麼都沒有看過你?真的是大哥帶你進來的嗎?」

「小哥,你幾歲?定親了沒?」

「大哥很少帶朋友回來,你是他哪裡的朋友?」

女孩的問題好多,問的均塵好開心,他沒想到這裡的女孩年輕可愛漂亮,暫住的日子不會無聊了。

南宮勁抿嘴看著六角亭內的柳均塵,早知道他在女人堆中吃的開,雖然那些女人全是姻親關係,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想將柳均塵綁在房中也不想看他在外逗別人開心,男人女人都不行。

女孩發現了南宮勁,原本熱鬧的氣氛一下全沒了,女孩個個乖的像隻貓,服貼的各自叫聲什麼哥的。

「原來她們都是你妹妹,每個都很漂亮。」均塵隨口誇著,也不管是否會讓哪個女孩心思蕩漾。

「過來,帶你去吃飯。」

「你知道我餓了。」一聽到吃飯他就開心,他笑嘻嘻的和女孩道別跟著南宮勁走了。

女孩們開始猜測他是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