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07:49:45小魚魚

【自創】誰活該第二部【十六】




又夢見他了。

這次他不是說愛我,而是含怨的看著我,似乎在責怪我什麼,那眼神讓我發毛。

「你在生氣?為什麼?」我問。

〝你是我的。〞他這樣說。

我搖頭。

他又用著那令我發毛的眼神看著我。

含怨、責怪。

〝你別再來找我了〞在夢境中不只一次這樣說過。

〝你好狠,均塵,你忘了我有多麼愛你。〞

〝你別過來,叫你別過來。〞

〝你是我的,是我的,絕不讓你被搶走,絕不讓你被搶走。〞

〝走開,不要過來,走開。〞

南宮勁被均塵的囈語驚醒,他終於聽清楚耳邊傳來的囈語,那是夢魘。

南宮勁心底咒罵溫良商,人都死了,怎還折騰著人,他叫醒均塵。

睡夢中的均塵被這麼一叫,眼一睜,迅速的從夢魘中抽離,四周還很黑暗,他又聽到一聲均塵,是南宮勁。

「做惡夢了。」

均塵失神,這個夢纏了他兩年,夢中那個人時而溫柔對他訴情,時而質問為什麼不愛他,夢中的人到底是誰?他不曾跟師父提過,但確曾有過不敢入睡的經驗。

「均塵。」

他回神,身邊的人怎麼是南宮勁?記得他和子亭在一起的。

「你做惡夢了。」他又說了一次。

「我怎麼會在這?」他起身坐了起來,周遭的黑讓他知道現在仍是夜晚,此時,桌上的燭火被點著。

「我不帶你過來,要寒靖睡哪裡。」等不到均塵的回話又說道,「有沒有看清楚夢裡那個人的長相?」

「你知道我夢些什麼?他是誰?」他訝異。

「笨哪,我是你丈夫,你的事當然清楚。」將均塵攬進懷裡,怎麼覺得他的身軀有些抖。

均塵整個人就貼在南宮勁的身上,剛才的夢境好真實,背後好似被抓住了般,這讓他抖著,每每作起這個夢就讓他不舒服的極。

「下次睜大眼睛給我看清楚你夢到的是誰,等你看清楚他是誰,就不需要問我了。」

「你既然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實在不想離開這個能讓他感到心安的男人,不過這南宮勁有時就是差勁了點。

「去哪?你以為我會讓你離開?」南宮勁笑道。

站在床旁的均塵瞪眼看著南宮勁表示他的不滿。

「我說你醉了,等會又爬上別人的床。」

均塵爬上床蒙上被子決定不理他。

「我實在是不願意再提起那個人的名字,如果你定要知道,去問簡武吧,他會告訴你,睡吧,還惡夢的話就大叫著南宮勁,我在你旁邊。」

南宮勁這個人也奇怪,直接講不好,非得這樣透過簡武轉述。

均塵睡著了,撫著均塵的臉細細的看著,嘴角不經意的揚起一絲笑意,這個笨小子居然然讓他南宮勁傻等兩年,這個又傻又笨又幼稚的傢伙哪點吸引他了?哈,南宮勁自己都覺得好笑到要搖頭,可是他就是心繫這小子。

以為他可以掌握失憶後的均塵,就像當年一樣,可是他錯了,感情讓他容易忿怒,更讓他自亂陣腳,可是在陳聿一句〝無慾無求可以使人剛強,愛情可以使人盲目〞點醒了他。

石寒靖笑他怎麼像個年輕伙子一般脾氣火爆了起來,看來今天撞壞門的事情會成為他一個笑柄。

愛情真的使他盲目!?

他失笑,忍不住輕彈均塵的臉龐……,這小子就是欠人管教。

。。。。。。。。。。。。。。。。。。。。。。。。。。

宿醉讓均塵昏睡,杜子亭和石寒靖跟他說了些什麼,他沒記住一句就被南宮勁丟進馬車,等到他精神稍恢復後才終於正視他被帶往青雲山莊的事。

「我又沒說要去你家。」他探出臉對著車外的南宮勁叫著。

南宮勁不理他。

「均塵,勁爺對你真貼心,特地幫你備了馬車。」簡文說著,其實不弄輛馬車根本帶不走睡死的均塵,為了他,大伙還真配合他的狀況。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啊?」他瞪向簡文,這個簡文一直沒給過他好臉色。

「你娘們啊,這麼婆媽,你是怕會被我們帶去賣掉吧,哈哈──」簡文笑的可大聲了。

「我哪怕,是我的東西沒拿。」被簡文一說倒像是他膽小來著。

「什麼東西?」駕著馬車的簡武問著。

「人參、衣服。」

「這種事你操什麼心。」簡文笑他。

簡文見均塵縮了回去,這讓他笑了,均塵一向拿他們沒轍。

均塵知道就算他有多少個理由不去青雲山莊,這四個混江湖的也不會放他走。

他想起昨晚的事情。

昨晚的事居然驚動石寒靖的父母趕來關切,而他本想偷跑,可是人參被簡文給拿走了,於是他只好去找子亭,隱約記得和子亭講了一些話,但大半都已經不記得了,等他較清醒時,他人就在這輛馬車上了。

他就這樣離開,還沒跟他認識的朋友說再見跟說聲謝謝,隆吉照顧了他不少。

石大哥及子亭跟他說了什麼好像也沒印象。

「喂,南宮勁,我記不得石大哥和子亭跟我說了些什麼。」他探頭出去問。

「要你好好跟著我。」南宮勁答道。

「好像不是這樣。」

「我聽到的就是這樣。」

好吐血的回答,「簡武你知不知道?」

「我忙著拿東西,沒注意聽。」簡武認真回著。

均塵很不爽快,為什麼在他們這些人的面前他總矮一截?得聽這些人的話?

和石寒靖、杜子亭也沒好好的說再見,要去的地方也不是自己的意思,哼,均塵覺得心情有些不爽快,不過他看到身旁有一大包的茶水饅頭包子和糕點,他吃著又開心了。

手上的饅頭吃一半,有個人從布簾外跳了進來差點撞到他,是南宮勁。

「過來。」

「做什麼?」

「試你功夫。」南宮勁邊說的同時手抓住均塵的手就往外一跳。

「我又沒說好。」均塵叫道,吃一半的饅頭還在手上。

被拉著往外跳的同時均塵才知道他們來到了一片樹林,他就被南宮勁一拉躍上一棵樹幹上。

「我肚子餓沒力氣。」他看著馬車跑遠了。

「藉口連篇。」他不客氣一掌揮了過去,就見均塵差點掉下。

「你幹什麼?我又沒答應你試招。」南宮勁突來的試招令他不滿。

「我要試你功夫你說下不了床,結果跑去哪?」見均塵閃的狼狽,但他還是不心軟。

「你管我那麼多做什麼,去哪也是我的自由。」南宮勁的拳腳還是照樣送過來。

「你這小子敢跟我談自由,你快活兩年我卻苦等你兩年,現在不想怎麼補償我,還想繼續快活下去不成?」他將均塵手上的饅頭打掉。

手上的饅頭被打掉,這讓他更不滿,「如果真是這樣那也是你活該,當初我一定是眼沒張開才會看上你。」

「好,那我就來看這雙沒張開的眼生的怎模樣。」他張手擒拿均塵,一擒就中,顯然均塵對他沒用心防備。

手臂被扣吃了痛,南宮勁對他真不留情,他喊痛討饒,可是手臂上的痛楚並沒因此減輕一分。

「痛嗎?來,讓我看你這雙沒張開的眼生的怎麼樣。」

「輕點,真的很痛。」他痛的眉都擰了。

不束髮的均塵別有一番味道,讓他忍不住想一親芳澤,「眼晴閉起來。」

他命令,就見均塵氣的大罵,「你當我是你什麼人?想佔我便宜還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你想吻我也要看我要不要跟你玩,你這麼霸道誰會喜歡你?我倒楣我活該才會讓你看上。」

「囉嗦。」雙手捧住均塵的臉落下他霸道的吻,均塵念他再多他也不生氣,因為實在懷念,他喜歡話多和會念他的均塵。

均塵使勁推開南宮勁後掄起拳頭揍他,「你實在可惡,事情都你說了算,我到底算什麼。」

他抓住均塵的手正聲告訴道,「你聽著,我曾經尊重過你的意思,結果我後悔了,就是尊重你的意思所以才會害你被綁架,從那次開始,我就知道一切我說了算。。」

「過去的事我早不記得了,你再提我也不知道,你老講有什麼用,你笑什麼?」他看到南宮勁冷笑幾聲。

「真不知道你還是我老在意過去的事。」

均塵一時語塞。

「就因為你笨,所以我得防著你又做惷事,你什麼事最好都得聽我的。」

「你有控制慾還是真當我是笨蛋,什麼事都要我聽你的,別說笑了。」老說他笨,氣人。

「你這小子一定還不知道我這幾天幫了你幾次忙。」他戳起均塵的額頭,數落起他的種種不是。

南宮勁將陳?瑛意圖與他發生關係的詭計,溫家找他理論及他上馬家談判一事都對均塵說明,「只有你這個笨蛋到現在一直以為馬家只是鎮上一戶有錢的人家,馬家財大勢大,他們怎能接受未來媳婦要跟一個男人逃婚的醜聞發生在他們家族?你這笨腦袋一定都沒沒想到為什麼馬家一直沒來剝你皮,你這個笨腦袋一定也沒想到有人去幫你擋住這一切,還逍遙,還想醉死在哪個酒樓酒坊。」

「你也不需要開口閉口都罵我笨。」怎麼會讓這個男人嫌棄的這麼嚴重?他想抗議,可是一開口馬上又被罵,「好啦好啦,你不要再唸了啦。」原來馬家不來找他算帳是因為南宮勁幫他擋下了,而陳曉瑛的事情他更一無所知。

「照你這個笨腦袋玩下去,還不知道又要給我玩出什麼麻煩。」

「幹嘛一直說我笨,朋友都說我聰明,」他這話惹來南宮勁不屑輕哼,好啦,他自知理~~虧,話也說得不氣壯了,「我在家也是這樣過,這樣和良商他們玩,誰知道有一天醒來我居然是在師父那,沒人告訴我為什麼,師父每天就是要我練武,後來又要我跑腿送東西,沒想到遇到你,簡直是土匪,硬指著我和你有著感情債,如果不是我爹那封書信,早到衙門告你了。」

南宮勁抿抿嘴,這小子一直在嫌棄他。

「你幫了我這麼多,我跟你道謝,可是我告訴你,別想掌控我。」

抬起均塵的下巴看著他,「掌控你是因為我想保護你,怕你又走錯路,受了苦。」

「藉口講的…」突然,他的身體一緊,唇舌已被佔據,眼看著南宮勁,在他眼神中見到了欲望,〝雖然你很笨,可是我還是要你〞他聽到南宮勁在他唇齒間留下這樣的話,又說他笨,哼。

南宮勁沒騙他,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