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7:48:52小魚魚

【自創】誰活該第二部【十七】



均塵在馬車內冥想幾招武功走向,等聽到外頭有人叫他已是午時,原來吃飯時間到了,難怪會停在路邊的小麵攤,小麵攤只是在路旁以簡單的方式搭起棚,然後擺上幾張桌椅便賣起麵食,因為是郊道,以往來的過路客為客源,所以生意端看當日來往的人多寡。

均塵看著正忙碌的老闆,他看來四十幾歲,瘸了條腿,走路雖一柺一拐的,但煮麵動作俐落,不太久的時間便端上幾碗湯麵,送麵動作不因瘸了條腿而不便,均塵發現老闆的手上有幾道傷痕。

「老闆的手為什麼會有那幾道傷痕?」在老闆又為其他客人煮麵時,均塵問著。

「被強盜砍的,那條腿也是。」簡文吃著麵說著。

「哪來的強盜?」

「幾年前有強盜來搶奪他的小店,他不從就被砍了。」

「真惡劣,這種事我也常聽。」

「老闆傷還沒好又急著要下麵賺錢的模樣正巧被咱家勁爺看到,於是乎,勁爺就替天行道,好事又記上一筆。」簡文讚道。

「他是怕沒麵吃吧。」均塵吃口麵說著。

「勁爺,不夠的話我這還多的。」老闆忙完最後一桌後來問候著。

「夠了。」

「聽說多情劍客莫非非一怒為紅顏,為了一個女人不惜和【黑枯山】的老大鬥上,這下又有好戲看了。」

「多情劍客莫非非實在多情,前一陣不也聽說為了哪家千金失意。」

「亂七八糟的。」

「不多情哪配得封多情劍客名號,你們說是不是?」

均塵繼續吃麵,他好像和這個叫什麼多情劍客莫非非有過一面之緣,那晚他不過是在小客棧的後院擦乾他那剛洗好的頭髮,這人就過來找他閒話,正巧他也愛講話,結果話聊的投機,不覺中天亮了兩人才各自回房休息,等他休息夠了要結帳時,多情劍客莫非非已經幫他付了房錢,因為這樣,所以均塵對他印象深刻。

「青雲山莊近來也不順。」

「喔,有聽說絕谷三仙偶爾會去鬧一下。」

「絕谷三仙很有名氣的三個壞人,聽說做了不少壞事,怎麼沒人出來制裁他們?」

「不知道,聽說青雲山莊還遭逢宵賊。」

「我聽說這賊利害,青雲山莊的招牌被他踢下兩次,直到現在都還抓不到人,青雲山莊這次面子裡子都被狠掃一次。」

「青雲山莊是沒人了嗎?連個賊都抓不到,招牌還被拆兩次,真是笑話了。」

「不只這樣,連鎮莊的銅鏡都失竊,你們可知道這銅鏡仍是少林濟慈方丈贈送南宮寰宇,這會被竊,可失了顏面讓人笑話了。」

「連一個小賊都擺弄不平,更別說大壞蛋絕谷三仙了。」

「哈哈,這個賊挑釁意味真濃厚。」

「是誰幹的?」

「有人說是金寶鑽和金寶元這對賊兄弟,但金寶鑽已經公開說明不是他,另外有消息說金寶元已經死了,也有人說是莊芝芝幹的,還有一些被影射懷疑的全都否認。」

「有傳聞說莊芝芝這女人死了。」

「沒有,聽說她搭上玄派黑霧,還拉攏一些游離的黑道人士準備反擊南宮勁。」

「這回南宮勁和這女人又有得鬥了,前些年他們之間的暗黑詭計還在傳,現在又有新發展,江湖故事真是聽不完。」

「南宮勁的感情不也讓人期待?」

「反正不管南宮勁是跟男人還是女人傳出什麼感情事,總之他娶進門的那個才算數。」

「是啊~沒錯。」

「江湖真是亂,我連三流角色都配不上卻又愛聽這些消息。」

「有空我就到升平客棧聽盧爺道江湖,這盧爺故事說的可精彩哩,說的就像是眼見一般的活靈哈哈~~,不過也真有了盧爺,升平客棧倒成了武林時事的散播站,打發打發時間有意思,這樣生活才有樂趣啊。」

「哈哈哈~~」

「走了走了,還要趕路,店家,結帳。」

「升平客棧真是一個收集武林時事八卦的好去處。」簡文說著。

「勁爺,我會去查是誰放出的消息。」陳聿說著。

「他不見得會給你訊息。」南宮勁說著。

「我還要吃麵。」均塵說著,簡文馬上又幫他招呼一碗麵。

「如果他不給,就只好麻煩勁爺親自走一趟了。」陳聿一笑。

「店家來三碗麵,喲,這不是勁爺嘛,敢情是要回莊。」一襲黑紅衣裝扮,簡單大方不失端莊的美豔女人熟識的問著,身邊跟著兩名體格壯碩男子

「是姚夫人。」南宮勁瞧了她一眼。

「這回莊上損失的名譽可不小,不趕緊抓到賊,恐怕貴莊在道上的名聲就一墬千丈了。」她揶揄著。

「這事不勞妳擔心。」南宮勁回著。

「我怎麼會擔心呢?事實上我正在等著你的笑話呢。」她露出冷冷的笑意。

南宮勁輕睨,「那姚夫人恐怕要失望了。」

「呵呵~~最好是如你所說讓我失望了,喲,好俊俏的男人。」她那雙勾人的眼停在均塵身上,纖細的手指劃上均塵的臉蛋

「我對大嬸沒興趣。」均塵擋住姚夫人貼上的手,一旁的簡文因他的話而笑了。

「大嬸?」姚夫人柳眉一揚,笑了幾聲,「也對,我這年紀是到了該當大嬸的年齡了,女人一旦過了保鮮期,曾經再如何的美豔最終還是會被拋棄,可是男人就不同了,只要有權勢有身份地位金錢,永遠都會有人在後頭追逐,勁爺你說是嗎?」

「這不就是姚夫人的賺錢之道,妳手裡的姑娘個個年輕貌美,也因如此才能讓妳廣進財源,妳的姑娘一旦不年輕貌美了,有誰還上妳的悅君閣?」

「呵呵,勁爺言下之意姚夫人記住了,還沒問這位公子大名。」她的眼神充滿了打量。

「你稱他柳公子就行了。」南宮勁無意為兩人介紹。

南宮勁一定得罪過這女人,他知道,不然為何話裡句句針鋒相對、句句挖苦、句句落井下石。

「真巧,也姓柳。」姚夫人笑的曖昧。

均塵與姚夫人眼一對,這女人長的雖美,但強勢能幹全都寫在臉上,這種女人一向不是均塵的品味。

「勁爺,姚夫人等你了,有空帶柳公子上咱悅君閣瞧瞧。」姚夫人到另一桌吃麵。

吃完麵也該上路啦。

「有機會帶我去悅君閣。」

南宮勁睨著他,以為均塵會記得教訓,可惜他錯了。

「這次我們一起去,你說怎麼樣?嘻嘻~~」

麵店老闆在旁送著南宮勁離開,神情之間是尊敬。

均塵回頭看,這店真的不大,但麵煮的還算好吃。

姚夫人看著離去的馬匹,一抹淡淡的冷笑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