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12:33:52Zeta

The Bell Tolls Of The Chapel

鐘響了第十二聲,她坐在床邊,靜靜的聽著那孩子的心跳聲,深怕他隨時會停止呼吸。
她已一夜未闔眼,兩週未真正睡著,只為照顧那孩子。
那孩子生病六個月以來,都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月光投射在他沒血色的臉上,使他顯得更蒼白。

“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嗎?派翠莎修女?”一個虛弱的聲音問。
“當然有。當你睡著時祂會陪在你身邊。”她溫柔的輕撫他的臉頰。
“如果我都沒醒,他就不會走掉了對不對?”這個天真的問題令她鼻酸。
“會的。”
“天使長什麼樣子?”
“不一定。”她低下頭避免讓他看到她掉淚。
“你看過天使?”這孩子已很久沒說過話了,這可是生病以來第一次那麼多話。
“天使和上帝住在一起,只要善良就能當天使。”她偷偷拭去眼角的淚。
“派翠莎修女一定是我的天使。”
“你以後也會變成天使。”她給他一個慈愛的微笑。
“那時候你還會記得我嗎?”他吃力的問。
“會的。”
“不要忘記我喔!派翠莎修女,我要當你的小天使......”他露出這半年來第一個微笑。

“安息吧!我的小天使。”她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