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8:57:22鄭黑黑

最後的救護~


這因該是我最後一天救護裡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吧  一開始接到救護任務 一看孕婦急產心想該不會在最後一天 

會遇到車上接生這種事情吧  在車上還跟信吉學長套好一些 待會要處裡的步驟及一些要問患者的事情

一到現場就看到患者被扶出來 周圍三個小朋友在旁邊 這時趕快下車問一些基本的問題 

問完之後就知道因該不會在車上生出 因為患者這已是第四胎了 所以不用擔心他會再車上生產 

學長說通常第一胎會生比較快 不過因為已經34周了 所以我跟言豪在車上還是很注意患者的生命徵象

車上言豪詢問了患者的過去 過敏  患者說他有妊娠高血壓 我跟言豪聽的霧煞煞  所以言豪訊問後 

大概是懷孕得到的是一種懷孕狀態下還夾帶高血壓 這重並可能會使患者生產期間血壓過高變腦殘 挺恐怖的

由於患者要求送的醫院偏遠 所以一路上我們不斷的對患者做心理支持  車上看著孕婦邊流淚邊忍受到了醫院

這讓我知道我媽媽當時生下我是多嚜的辛苦....這也讓我這替代役服役一年最好的一個收尾的救護




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