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4:16:0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每个喝完奶的宝宝,估计都是像照片里的娃娃一样吧?那种满足的样子实在有够口爱的,也让我觉得很幸福。婴儿的世界很简单,吃饱了就是睡觉。我很喜欢看他们吃饱的样子,好像喝醉酒一样,头摇来摇去带着微笑的就踏油睡觉去了。照片是她出生第11天拍的。我每次看她喝饱后的这个样子,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挤了那么久的奶,体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性。一个好的挤奶器,
的确是会让我们挤起来越来越多,而且挤的时间也减少,对我们乳房伤害的程度也极低。我第一个是用Avent Manual 的,价格RM200。坦白说,他的设计不错,我觉得我的乳房就是有被刺激到,所以才产生很多的奶水。我的老友高佬的老婆,就是用Avent Electric Pump , 价格RM700++。但是我买不下手,因为很贵,等下奶一下就没了不就浪费吗。他一直说很好,他的老婆也喂了四个月的母乳。

 



照片显示的就是我的意思,它的这个
soft cushion是很不错的。我记得我在妈妈家开始用的时候,我一挤就觉得很想娃娃在吸的感觉了。一开始是不多,因为没有经验,但是我也傻傻的一直挤。就这样挤出了很多,后来迟我一个月生的前同事也买和我一样的,他一挤没两下,就说没有奶,要放弃了。还好她打电话给我,我坚持的说一定有的,要她一直再挤,结果后来真的有了。

 

由于奶多,每次都是一边在挤,另外一边就一直在滴出来,实在有够浪费的。一开始还不知道母乳的珍贵,就拿了毛巾来垫。后来知道了,就拿多一个瓶子来盛。所以那个样子是有够。。。够。。。乱七八糟的。你想下,没有冲凉,没有风扇,冷气又不敢常开,又冒汗,又manual 挤,又毛巾,又瓶子盛。。。每一挤就是要接近一个小时。我妈看我手一直那么挤,一边心痛的说,才生完孩子,骨头都很软就要这样不停的一直手握着挤奶器挤。以后手不知道会怎样,而且头又一直低着看瓶子,那个颈项又以后不懂会怎样。。。 我不低着头看不行,因为是manual 的,我一不看,手势不对就会痛。而且我也发现到,乳头是好像Pipe 一样,有几个洞流出奶水的。

 



坐月期间,我每天晚上大概是
11-12点晚上挤完最后一轮,半夜一定起来多一次。比如三点多,或者四点多,5点多,那个时候的量,两边加起来是12oz-13oz 因为睡眠足够,而且补又够,早上特别多的。所以用manual 的挤,都要一个小时。妈妈每次要喂娃娃的时候,都会走过来看下我是否在挤,因为她要给娃娃新鲜的。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像头牛,不停的挤奶,恐怖。而且那个奶水一直多到流出来,时间到就要挤出来,太狼狈了。

 

 

 


就这样,在出月的前一个星期,妈妈和两个妹妹就在商量要不要给我添个electric pump. 因为如果我打算喂母乳到个月的话,买是划算的。就这样他们就跑了几间的baby shop, 探听了价格和哪个牌子好。到后来,看来看去,货比三家了,才决定买MEDELA Single Swing Electric Pump,带有按摩的。 价格为 RM888。是送电子SCAN的温度计才会那么贵。不然本来是RM799。那只温度计是很实用,有小孩子的,家里有一个是好的。两个妹妹虽然还没结婚,但是愿意和我一起合买这个,以后他们生孩子也用得上。但是万一没奶的话就没得refund的了,哈哈。

 





这个RM888的配套还送了一个实用的包包。里面有一个ice bag 还有四个瓶子,本来的价格也是要两百多的了。那个包包我都有在用,设计很好,很方便。

 



想到说,既然都买那么贵的了,就一直用到现在,其实本都回来了。因奶粉那边就省了一笔,根本都不用买奶粉。娃娃只有在黄的时候喝了一个星期奶粉之外,过后都是全母乳了。所以我们买的那罐
80多块的enfalac就一直放着没喝,还好上个月想到,赶快给了娃娃娘给弟弟参参喝,才不会浪费。

 

Medela 挤奶器的头部设计也是很好的,是很直接的吸出来,后来我在breastfeeding network 才看到很多妈妈的分享,说这个系列是出名事半功倍的。的确,它一吸,我就感觉到奶水都澎湃汹涌的出来。而且速度可以控制。有了这个electric pump,我真的是容易多多了。第一,头不必整天低着看,第二,我还可以一边挤,一边看书讲电话。因为只要一吸住就很稳的了。而且又快,现在我挤,大概是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好了。

肥羊 2012-05-07 19:14:58

芳啊!该发新文咯^^

版主回應
来啦!^^ 2012-06-29 16:00:32
fish 2012-03-19 14:03:59

謝謝哦,上2個星期和老公去買了 ^^
現在要對小孩的衣服多多忍耐呀,女人敗家的功力還真的不能忽視,天性呀

版主回應
要忍忍忍~~~ 宝宝长大真的超级快的,没有两下就不能穿了。我也是常选衣服出来给娃娃换,因为一下穿不下了。 2012-04-03 13:16:23
肥羊 2012-03-13 00:05:55

芳,我校是全日制的,
课外活动和辅导班都在下午,
我们老师是轮流的,
一星期有两三天要待到下午,
总不可能早上6点忍到下午4点吧?
我的奶岂不涨到痛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