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1:59:17深夜上線的Caroline

[東京天使保鑣]之 贖罪

上圖:守門朝來
下圖:宗像嵬
”妳瞪我,幹什麼?”東京警視聽GRAVE成員宗像在警車裡,邊問邊吃著手中剛買來的漢堡,順手把垃圾往窗外一丟.他的身旁,坐著一心一意想尋死的朝來.
”你不是說...要教我一個可以死得很漂亮的方法嗎?”朝來口氣極度惡劣地說.
”何時?”宗像一臉無辜.”昨晚!”
”何處?”他悠哉地咬了口漢堡.”橋下!!”
”誰?”
”...我要殺了你!!”朝來瞬間抄起身邊的小刀刺去,宗像用食指和中指輕鬆擋了下來.他搶走小刀,緩慢地說:
”其實...教妳也可以.”
”如果,妳有[可以死的資格]的話.”
朝來忽然傻住了,心想這算什麼,宗像的話卻像回音般徘徊在耳邊.

”沒錯,例如...最沒有一死的典型動機是---因自己的過錯害死或是傷害了別人,覺得自己不可原諒,而認為自己沒有活下去的資格,所以想以一死來彌補---這類可笑的傢伙.”喀噹,宗像開了打火機的蓋子,點起一根煙.

這番話,讓朝來想起了自己逃走的原因.明明無法做好保護重要的人的工作,還差點...害得對方瀕臨死亡界線.

宗像似是不在意地抽了口煙,繼續說道”爲什麼...人類啊...總是想要一死,來擺脫自己應背負的責任呢?...是沒錯,死亡...的確是懲罰自己最好的方法.也是...最快的方法,但是---”
朝來不自覺地轉身望著他,期待他接下來說的話.
”想用死亡來補償對方,那是不想真正去補償對方的人才會去做的事情.”
”什麼!?”朝來忍不住大喊”你懂什麼啊!”

宗像滿不在乎地呼出一口煙,往外面彈了彈煙灰,敷衍地說”對~~啊!什麼都不懂.”
”妳臉上表現出想要自殺的模樣,我知道妳是真心想自殺,可是我不懂.我不懂妳所背負的責任有多大,內心有多痛苦,但是就算妳死了,這一切別人也不會了解.”
默不作聲的朝來只能瞪視他.

”而且,對方如果有親人的話,他們只會說:"混蛋,她活該該死!””
”---唔...”不知怎麼地,宗像恰巧說中了朝來心裡最害怕的事情.
”想要補償,不能只是自己滿足就好.妳必須把妳的心意展現給他們看,妳只能用妳的言語ˋ妳的態度和妳的血,去表現給他們看!”他逼近朝來,”用盡妳的一生,用只有妳能用的方法,直到對方哭著對妳說”我了解了,不要在這樣了”為止,在那之前,彌補是不會結束的.死給人家看的技倆---連猴子都會!”

朝來瞪大了雙眼,卻感覺心中的惱怒和煩躁一點一滴在溶化消失,看宗像退回座位,捻熄手中的香煙.他的嘴巴則繼續嘮叨著,”妳要記住---補償是要讓別人看到,妳嚐到有如地獄般的痛苦滋味,那才真正有價值.”他又順手將煙蒂往車窗外一丟,不經意地瞄了朝來一眼.”...知道了吧?”

朝來看著他,覺得還缺少點什麼,她語帶遲疑地問”...還有嗎?”
宗像似乎也累了,”還沒有死心嗎?”
”...咦?”
”我是問妳,妳真的那麼想死嗎?告訴我理由!”
”唔---我...我失戀了!!”

"喔喔!"宗像好像忽然變了一個人似的振奮起來,"這倒是有足夠的死亡資格,是級數很高的動機.害我還浪費那麼多口水!"
"......"朝來開始搞不懂他的標準了.總覺得,他故意表現得像是在嘲笑自己似的.
"好吧!那麼首先,我教妳一個漂亮的死法......吃安眠藥睡著而死,怎麼樣?"
"這種事連猴子都知道!!"朝來怒吼道,"再耍我就把你宰了!"

"嗯---"宗像一臉正經地自言自語,"說的也是,被將了一軍...應該還有其他漂亮的死法..."
"喂喂..."朝來有點不可思議地問"難道你昨晚...想都沒想就把我帶離橋下..."
"啊!對了."專心思考漂亮死法的宗像根本沒在聽她說話,"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什麼啦!""[腹上死]如何?考慮看看吧!"

"[腹上死]..."那是什麼?
宗像迅速脫下刑警外套,一臉邪佞地再度向朝來逼近,"一邊做愛,一邊升天,在女人最漂亮的那一瞬間踏上黃泉之路."他一邊說,右手一邊摸近朝來的裙子裡,"就由我來---殺了妳吧---"
"...嗚!你..."朝來不可置信地看著剛才還義正言辭的宗像,這會兒變成了一隻大色狼."呀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你幹什麼!變態!你這叫做警察嗎?"

東京的天空像往日一樣蔚藍遼闊,偶而幾隻麻雀飛過的吱吱叫聲響起,還有停靠路邊的車子裡,上演警察襲擊女學生的戲碼,和車子旁邊圍成一圈不曉得該不該報警的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出處:[東京天使保鑣11集]BY 仲村佳樹 大然文化出版

上一篇:左心房的心機

下一篇:彆扭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