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0:20:27深夜上線的Caroline

左心房的心機

  朋友,你是我的朋友.

  今年終於回到熟悉的台灣,飛行了十六個小時的飛機還沒降落,我的左心房早開始想著你.要找到老朋友很容易,一通電話,一間咖啡館,一個下午茶的時間,你身穿西裝喬著領帶坐在我對面.

”嘿~Yo~覠覠,好久不見,總算是回來了吧!”
”林愷彥先生,請問一個剛學成歸國的留學生跟嘻哈風有什麼親戚關係?交一篇十頁報告出來,否則麻煩請用正常的ˋ台灣的調調打招呼好嗎?我想確認一下我真的回到家了.”
”哈~妳還是沒變嘛!”
”多謝誇獎.”

  我們的相處方式一直都是這樣,沒有任何因素可以改變他的親切隨合,我的刁鑽嘻笑.這天下午我們聊天ˋ亂扯ˋ爆八卦ˋ問近況ˋ回憶糗事,我不著痕跡地注意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就在剛剛你無意提到接下來要赴一個約會,知道你永遠不會是主動結束我倆交談的那一個,而我從不願意因為自己的任信和愛耍賴托住你,於是我在三點五十分整自動喊卡.

”欸,時間差不多囉~我們下次還可以聊.”
”喔”你愣了一下,”妳累了嗎?我載你回去吧.”
”嗯...沒有...到最近的捷運口就好了,我還想去火車站那裡買點東西.”
”好,走吧.”

  這段對話很平常,對不對?可是沒有人知道其中的心機重重.很想和你天南地北聊到難分難捨的我親口結束話題時,其實內心充滿了無奈卻要露出正常的笑容,這沒什麼以自身表演細胞活耀而值得驕傲的,我只是深刻明瞭若是撒嬌或是流露依戀的神情,我們之間的普通朋友平衡會被切斷,不過是自尋死路罷了.

  紳士又禮數週到ˋ處處替人著想的你關心我會不會時差還沒調過來所以想回去休息,提出想送我到家.呵,我真想感動地撲向你,眼睛閃閃發亮的說:真的嗎~謝謝你~會不會來不及下一個約會呢?我家有點遠耶.然後你必會皺皺眉笑說:沒關係,我們走吧.對眾人都如此窩心的你,我最不願意為難,所以我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前揮手向你道別,轉身朝回家的路走去.

  是的,說要去火車站買東西是騙人的,我根本沒什麼興致逛街.可是不找個合理的理由,拒絕反而成了刻意的閃躲,聰明如你怎麼感覺不到?你會不動聲色,然後慢慢疏遠我,同樣的公式在好幾個向你示好的女孩子身上都看的到啊!我說去買東西而非逛街,是想讓你知道我不是隨便拒絕你的,也不是想劃清界限,因為有非買不可的東西所以才必須自己走.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懂事呢?給點掌聲稱讚一下,好不好?

  腳踩高跟鞋,輕輕哼著歌曲踏上回家的小路,天空有點暗,原來夕陽沒了,有幾個星星黯黯閃爍.我的腦子持續五年前和你分手後的老習慣,複習著你我之間的對話和神情,有沒有哪些是太over的?是不是有些讓人會心一笑?下一次要和你談什麼呢?你的研究工作,我能悄悄幫上忙嗎?這時候,忽然想起的手機鈴聲反而讓人安心,我知道打來的人是誰,雖然還是不能直接表現出來.

”喂,你好,請問是哪位?”
”覠覠,是我拉!你到家了嗎?還在買東西?”
”呵,快到了呀~正到門口,有沒有聽到開門的聲音?”
”安全到家就好,你要多休息喔!”
”嗯”我像個小學生一樣乖乖點頭
”那我進去開小組會了,下次在約出來吧”
”好,開會加油喔!掰~”

  喜歡你,多麼喜歡你.雙手緊握著手機對著左心房說只有今晚,到了明天這樣的心情會消失,我就是一次又一次放棄你才度過五年又二十三天的歲月啊!好不容易回到有你的世界,表現的,更像個朋友一般吧!
2006-06-22 23:30:33

真是天殺的感動人那

版主回應
聽到奶這樣說
Caroline也天殺的感動~@.@~
2006-06-23 10:39:54
Kim 2006-06-22 02:42:03

有時候,真佩服這麼能忍的人..
說不出口的愛..
真的很難受..

但是,或許,這也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至少,相安無事>

版主回應
對阿~Kim
因為男主角沉浸在幸福之中
”朋友”就是唯一的關係嚕...

最後一句寫起來有點”心酸的幸福”
因為最痛苦的其實是
那段沒有他的五年又二十三天的歲月
2006-06-22 06:30:26
liyu 2006-06-22 00:53:35

真的是很深刻的描寫

如果這是真實 那又是一次 主客觀不合致 難過

如果這是創作 只會有主觀

人生就是 一次又一次的主客觀不合致 無奈

版主回應
哇~先謝謝大家的賞光
還願意看完故事以後寫下回應
感恩感恩~^^~

嗯 說到創作還是真實
很難二選一吧
不過身為寫下這篇故事的人
對之中的情節有共鳴是一定的...
2006-06-22 05: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