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0:33:47睡美人

Sweet Natalie (4歲半到5歲半)

(寫於2021年5月3日)

最近我除了叫Natalie「小可愛」以外,有時也叫她「小甜甜」,因為她經常有很sweet的舉動。從四歲多開始,她幾乎每天在晚餐開動前都會說「謝謝媽媽煮晚餐」,週末有時也會感謝我做早餐或午餐,有時甚至外出用餐也是我的功勞(一開始媽媽不好意思居功,後來久而久之就大方地接受了)。被我碎碎念、知道媽媽生氣時,她會哭到一半然後整個人縮到我身上,跟我說「Sorry媽媽我讓妳生氣」;如果我氣還沒消,她會重複說sorry好幾次,直到我心軟去抱抱她為止。我叫她「小可愛」時,她有時會回叫我「媽媽小可愛」,雖然聽起來有點彆扭,但她說得很有誠意,我也聽得甜蜜;我還喜歡捧著她圓圓嫩嫩的臉,用我的鼻子碰碰她的鼻子,她就會把雙手做成碗的形狀,跟我說「媽媽我喜歡妳這樣子」。

從她會拿筆、用剪刀和膠帶以來,Natalie經常畫畫或做勞作給我們,以表達她對家人的愛,心情好時還多畫兩張給哥哥姐姐(但他們看完都一副「給我這個幹嘛」的表情),偶爾也會畫畫給學校老師。奶奶來我們家,Natalie畫兩張畫給她,結果奶奶沒帶走,Natalie特地交代爸爸下次去找阿嬤時一定要帶去;表哥表姐聖誕節來我們家時也是一樣的情形,後來寄給他們,Natalie才滿意。小時候她只會把家人畫出來、旁邊再畫愛心,後來會寫了英文字母,開始寫I ❤️ U MMeDD,現在已經進階到會拼I love you mommy and daddy了,不過男生還是只有三根豎起來的頭髮、女生則是右邊有一條長長的馬尾。
每逢過節或生日,Natalie都很有心、準備禮物給大家。她知道放禮物的小紙袋在哪個房間哪個抽屜可以找到,所以畫完卡片後,她會在家裡搜括一些小東西,然後全部放到紙袋內。二月時Megan和爸爸生日,她都早早就把禮物袋準備好,還順便把我的(六月生日)也備妥了,但是不准我先打開。四月底是Joe最喜愛的犀牛娃娃的生日,Natalie也畫了一張迷你卡片給犀牛娃娃。上星期她也忙著籌備母親節卡片,順便連父親節卡片也畫好了;為了避免我們偷看,她分別把卡片放在盒子內、再放進禮物袋,擺在我們床邊的小桌子,並在桌上貼了Happy Mother’s Day 和Happy Father’s Day 的紙條。
我不知道她是天生就這麼有愛,還是因為從小到大被愛包圍著保護著,所以很認真也很積極地把她的愛散播出來。她的小腦袋似乎每天都轉個不停,想著要做些什麼給她愛的人。爸爸生日前她問爸爸想要什麼禮物,爸爸半開玩笑地說要一台保時捷跑車,她隔天馬上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去買Porsche給爸爸。我告訴她不行,她居然語帶歉意地回去跟爸爸說Mommy says no。星期日有時我睡得晚一點,她起床後看到我在床上,就去廚房拿麵包、又從冰箱拿出水果,擺在盤子送早餐到床上給我吃(或者自己吃掉)。最近在學校,老師教他們背了媽媽的手機號碼,我就順便教她怎麼用家裡電話打到我手機,然後爸爸吃醋覺得怎麼可以只會背媽媽電話,於是她也不辜負爸爸的期望,很快地把爸爸的電話背起來;剛好這週末去阿嬤家過夜,她下午先打電話來查勤、睡前又打電話來說晚安,兩次都是跟媽媽講完後、馬上又接著打給爸爸。我們一邊搖頭、一邊相視而笑。回家後我問她,為什麼一直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她回答because I love you。我想,實在沒有比這答案更好的回答了;我對她說,媽媽也好愛妳,然後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

上一篇:Natalie・屆滿六歲

下一篇: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