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0:23:17睡美人

Natalie・屆滿六歲

Natalie居然快六歲了。

 

從一個多月前,她就開始倒數,每隔幾天就問我她的生日還有幾天會到。昨天帶她去買迷你杯子蛋糕(要分給班上同學的)時,她很高興地說,一開始倒數時還有三十幾(天),現在只剩下2(天)了。這星期她更是天天算著、盼著。我想她也早早跟老師提到在班上慶生這件事,因為我寫email告知老師時,老師馬上回信說她知道啊(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而且Natalie好期待。

 

幫她籌辦慶生活動,決定帶幾個她的朋友一起去騎馬。既然要騎馬,理所當然就用馬來當生日派對的主題,於是陸續買了一些跟馬有關的裝飾品和小東西。首先買了貼紙,其中一張馬上被她拿去貼在房間各處,還叫我們找找看她貼在哪裡;也買了一組有八匹馬的小玩具(figurine),想說可以分送給來參加派對的小朋友,又可以放在蛋糕上當裝飾,剩下的留下來自己玩。玩具寄來家裡時,她和Megan一人選了一隻自己喜歡的,然後全部拿去玩角色扮演玩了好一會兒(媽媽覺得一物多用真的很划算)。當然還買了印有馬圖案的紙盤和紙巾,她看到的那一刻跟我說so pretty! Thank you mommythank you二字拖得特別長),再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我真覺得她很知道怎麼讓人融化啊。

 

說到很會,我得離題說一件事,就是Natalie越長大,跟她爸的個性和行為越來越像。除了都很會甜言蜜語之外,兩個人「排氣」的時候也都很大聲(不過她的當然可愛多了,又有禮貌,會說excuse me)。每次爸爸問誰要去游泳,她總是第一個響應(有時Megan也會加入,但通常待得不久),而且往往可以一游游兩個小時;爸爸跟全家人分享擠痘痘的影片,其他人都不想看,唯獨Natalie興趣高昂,兩個人可以靠在一起看一整個下午。

 

昨天睡前,她問我說,媽媽妳希望我長大,還是一直不要長大?我心想,就算我希望妳不要長大,這願望也完全不可能實現呀。她說,(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爸爸跟她說她怎麼長大地這麼快。是啊,我心想,我也覺得妳怎麼長大得這麼快。掙扎了一會兒,我很認真地回答說,我當然希望妳長大,能看妳長大我很開心。(然後,我第二句還沒講完,她就接著問下一個問題,好像是問我眼睛可以眨得多快,要我眨給她看。總之是個毫不相干的問題。)

 

我知道她等這一天等很久了,但我卻這麼久了都還沒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