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13:41:33小朋友

He who has hope has everything.

昨天跟班上即將去德國做交換生的GZ同學討論到部落格的問題,
才發現我已經足足讓報台放了兩個月的假了,
可能是因為上個月的心情一直處於低潮,
所以本能反應不想把不開心的事紀錄起來吧!

最近一直迷惘於興趣和研究生活,
也有和學長討論未來的出路和找工作的方向,
學長希望我在接下來的一年內不要浪費時間,
努力增進自己、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已經錯過當初能進圖文傳播研究所的機會,
但是未來還是想朝出版業發展(沒辦法!好喜歡雜誌和書還有畫畫),
所以我告訴自己沒辦法放棄這些我喜歡的事!


最近看的兩本書是《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我的A級秘密(Can you keep a secret)》,
展覽則是趁著陪指考回台北去看松山文創園區的《The Little Black Jacket》


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

會借這本書完全是因為看到書皮上的文案寫道-
如果你今年只有時間看一本小說,那你絕不能錯過《蘇西的世界》,
這實在太符合當時為了趕期末報告又想偷閒的我了。

很喜歡作者用蘇西做第三人稱觀察"人世間"的一舉一動,
不過看著自己的親人和朋友經過時間的歷練逐漸成熟或老去,
而自己卻還是當初那個被姦殺的14歲少女,心理一定很寂寞吧!
最近因為被自己的親人誤解而感到十分痛苦,
(還在lab大哭嚇到其他同學,真是抱歉哪!)
可是我還有能夠解釋和挽回的機會,不像蘇西只能遠遠的守護。

(雖然通靈那段有點扯,但大體上來說是值得一看的小說)



我的A級秘密(Can you keep a secret)

相較於蘇西的世界有點沉重又帶灰色的描述,
我的A級秘密是讀起來很輕鬆但又讓我有所領悟的小說,
其實說穿了這也只不過是一本麻雀變鳳凰的浪漫史,
但是看到艾瑪的遭遇,讓我不得不開始相信緣分這件事,
是不是只要遇到對的人,他就會把你的生活導向光明的改變,
原先不順遂的家庭氣氛、工作環境...

雖然我不向艾瑪那麼幸運能遇到有錢有勢的大老闆,
我由衷的感謝媽祖婆讓我認識這一群這麼友善又熱情的朋友,
每當我難過或是遭遇瓶頸時,他們總是能適時的鼓勵我,
給我好多好多的正面能量,讓我不致於繼續鑽牛角尖,
他們給的溫暖和幫助,是我永遠都無法回報的!


The Little Black Jacket

看過Coco Chanel的傳記電影,
對於裡面經典的小黑外套是一點也不陌生,
它不僅是當代優雅的象徵,更表現出當時Coco Chanel想展現女性獨立自主的精神,
小香外套展是由帥氣的歐機桑Karl Lagerfeld大師掌鏡,
100多位名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出這件外套的「經典永恆」,
最喜歡的是日本模特兒水原希子的和服呈現,
我發現她的氣質和Chanel有點雷同,
優雅、神秘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
在眾多少女和時尚雜誌中,我最喜歡她啦!

只不過最後贈送的海報沒有印製水原希子,
所以也選了一個同樣很有氣勢的Sarah Jessica Parker,
現在這張海報正乖乖地貼在宿舍的衣櫃上呢!



七月份最期待的是莫過於炎熱天氣與小琉球之旅了吧!
運動之夏阿!最近愛上了能讓自己揮汗如雨的羽球了!

林凡/你還在(詞:葛大為/曲:Adrian Fu)

常問我自己究竟夠不夠好 值不值得被疼愛 無條件地關懷
也懷疑愛究竟多短暫 也不是沒嘗過失敗
大街上寂寞的人很多 我還是其中一個

不管何處徘徊 總有個角落會等我回來
不管我在何處徘徊 我始終相信你還在

有時候也不確定 究竟什麼是愛
把自己交出來 我能不能面對
一個人偶爾也會流眼淚 只是我沒想過逃避
我知道只要心甦醒過來 未來絕不會不來

不管何處徘徊 總有個角落會等我回來
不管我在何處徘徊 我始終相信你還在

等你的雙眼陪我看世界 一直到生命該離開

不管何處徘徊 總有個角落會等我回來
不管我在何處徘徊 我始終相信你還在

不管何處徘徊 你一定明白我不曾離開
當我需要一份依賴 我始終相信你還在

 
最近很touch我的一首歌,
聽到會莫名的感同身受...而且會很想回家!

by the way...關於標題,
是我最近才在信箱發現躺了快半年的祝福,
He who has hope has everything.  "懷有希望者,便懷有一切。"

上一篇:Carpe Diem

下一篇:時代裡的女性

2012-07-29 19:50: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