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4:10:27小朋友

Carpe Diem



驚覺上一篇文章是在開學前寫的,而現在居然都要期中考了阿!
不過在這短暫的一個多月中,我對很多事情又有新的想法,
在上一篇對於我現在還未從事任何有生產力的事情感到很懊惱,
可是在這些日子經歷了報名駕訓班(雖然路考沒過)、碩博士生英文論文寫作(好超值)、
學長的php教學、超實用的進階英文、多益考試...

再看了《父後七日》小說版,作者說上班族只是把時間賣給公司,
用這些自己的時間換取一定的報酬,
當然報酬的多寡取決與你的工作態度和能力。

所以我發現,我並不是個空空在過日子的人哪!
我試圖將規劃這兩年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好,
除了持續完成碩士論文外,
還想搞好英文、寫好網頁程式、拿到駕照不被老爸看不起,
我只是把這些時間用在想完成的事情上而已,




標題寫的「Carpe Diem」是出自電影《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的經典名句,
是在告訴我們掌握當下,不要白白浪費人生,
這部是我首次使用英文字幕全程看完的一部電影,雖然還要搭配老師一旁解說才能看懂,
但在這部1989年推出的電影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每個人對於掌握當下的渴望,
所以我認為我不應該汲汲營營的追求賺錢或是害怕自己的無能,
應該要好好地掌握現在,做一些現在才能做的事情!
Seize the day!
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



而另一部讓我也有相同感觸的電影則是《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撇開梅莉史翠普的好演技,這部片的劇本我真的超喜歡阿!
它是在講述兩位分別名叫Julie和Julia的女性,
藉由一本食譜串聯出一段特別的感情,以及藉由烹飪找到自我的故事!
其實Julie和Julia她們有很多相似之處,例如一開始都認為自己一事無成,
最後因為自己堅持理想,皆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完成一本食譜不是什麼偉大的創舉,
但我卻充份感受到這兩位偉大女性對於「Carpe Diem」的態度,
藉著美味所產生的這段關係,不僅是在味覺上,更在心靈上!



再來就是我忙裡偷閒的去聽興大吉他週-吉使世界末日
原本的重點是想去看看學妹黃玠瑋的表演,(不得不說,北商真是人才濟濟阿!)
但是她演出的那天我有事不能去,
所幸只好去另一場兄妹組合的清新樂團『來吧!焙焙!(Come On! Bay Bay)』的表演,
在這之前我完全不曉得這個樂團,是在他們演出的前一刻趕緊惡補他們的歌單,
其實現場演出兩兄妹的話都不多,
但是都好有才華,看到妹妹一直不停的換樂器從豎笛、口風琴到鈴鼓,
哥哥也是吉他跟口琴換來換去好不忙碌,
而且藉由歌詞可以看出他們是很有想法的一對,
好喜歡下面這首由哥哥鄭焙隆作詞的《迷路》

我以為這是我的路 走著走著
卻突然被什麼擋住 
該回頭 還是賭一賭?

我以為想得很清楚 如果發生
每一個不重來的錯誤
(但是後來我卻迷惑了)
後悔了 該怎麼彌補?
(但是後悔了 該怎麼彌補?)

那些擁有天賦的人我如何能不羨慕
美麗勇敢往前的人從來不曾為我停步
我昏睡了一個下午
我昏睡了每個下午
夢的裡面我還是迷路

特別是標粗體的那兩句,
沒有人會為我們特別停下腳步,
而我也期望能成為那些美麗勇敢向前進的人!




天氣似乎越來越熱,我的夏天要來了!
我已經準備好要被太陽曬到熱血沸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