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5:49:27小朋友

Love, 它是一切存在的理由


(這是我很假掰的幫老弟做的晚餐,哈哈!得意之作)
最近一直為了自己不是生產這件事情相當煩惱,
看到身旁的朋友一個個開始就業、每個月拿錢回家,
甚至還要發紅包給長輩晚輩,真是深感自己不孝阿!
因此常用看電影、看書來擺脫這種現實中的困境,
希望能從這些精神糧食中獲得一些道理,
好讓自己別再那麼的鑽牛角尖,
但是這次看了《愛Love》、《最美好的那十天》與《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後,
究竟電影、書和展覽之間有什麼關係呢?讓我們看下去...




這次在情人節前夕很應景的和姊妹們去看了電影,
從以前就對鈕承澤導的片子有莫名的好感,
雖然我稱不上是豆導的粉絲,
但猛一回想起來,他的每部片我居然都看過耶!
(我最愛的還是求婚事務所,百看不膩)
而且這次卡司超級強大,哪有不看的道理?
很神奇的是雖然導演用短短的120分鐘闡述不同的愛,
但一點都不會覺得混亂,
因為經過了主角們的一陣掙扎和體悟後,
最後都回到了原點。

每個人都獲得和面對新的自己,
陸平得到了成全的快樂,並且勇敢面對自己的寂寞與悲傷;
宜珈得到了不曾感受到的存在感,了解自己是多麼獨一無二;
小霓懂得釋放自己、不再故作堅強,承認自己也是需要被愛的;
馬克找到兒時不曾有過對愛的渴望;
阿凱不再沉溺於自己滿口的理想,學會了面對的勇氣;
小寬找到了自信證明自己的善良和單純只會帶來幸福;
小葉脫下自己重重的武裝,重新找回單純相信愛的自己;
柔伊勇敢面對自己,並重新相信自己仍有愛人的能力。

 

 



至於《最美好的那十天》和Love又有什麼關係呢?
主角亞麗在一天清晨帶寵物去公園排泄的路上,
被一輛mini cooper給撞死了,
她因此上了天堂,而且還是天堂最高的等級-七重天,
但是天堂給她一個任務,要她完成一份報告,
也就是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天,
在這十天裡,亞麗描述了家人的愛、朋友的愛,
以及第一次面對愛情、面對工作熱忱的愛,
一直以來她認為自己是不被老天眷顧的那一群,
但在一邊完成報告的同時,
她忽然覺得自己生前原來被愛包圍者成長、茁壯!
雖然在作者在這本書瘋狂的描寫天堂的美好,
但是我卻覺得擁有愛的亞麗更叫我羨慕阿!
 
 
 
 
 

接下來就是《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啦!
因為迪士尼的動畫作品實在太多了,
所以這次展出的焦點在寓言故事和公主系列的童話,
從最早期的白雪公主到最近魔髮奇緣,
除了可以一窺迪士尼的動畫發展史外,
還可以看見這些公主們帶給我們的啟示。
 
以往的故事都是王子戰勝了惡魔得到公主的芳心,
從此過著幸福快了的日子...巴拉巴拉...
但是從這些公主系列的動畫中,
這些主角們的共同點是除了有鮮明的性格之外,
就是他們都充滿了勇氣和愛阿!
她們不會傻傻地等者王子帶給他們幸福,
反而是積極爭取自己想要的、並且勇敢面對困境,
這些人才配得上稱為公主,才配擁有愛阿!
 
 
 
 
所以你說錢不重要嗎?它很重要!
但要我在金錢和愛之間選擇,我覺得愛更重要!
關於愛,我只能說,『它真的是一切存在的理由』。
 
 
在開學前夕將要面對新的課程和不能停滯的論文的同時,
希望我也有能力配有這些愛,帶給我力量去面對!
 

上一篇:About my Nov. life

下一篇:Carpe Diem

2012-03-03 23:42:38

哈哈哈這篇寫的很touch我唷!
今天是唯一這兩三個禮拜以來悠閒的夜晚,
深深有感覺這裡一定有update,所以我來了!
明天星期天再繼續加班…
我還在努力,你也要繼續努力,
生產不生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