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09:30:54小朋友

balance point








暑假好像才剛開始,又好像過了很久,
可能是因為都在打工的關係,
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快很充實,
(跟弟弟之間的話題也增加了不少)
其實打工還滿快樂的,
只要想到不用每天在家跟老媽大眼瞪小眼,
還可以賺錢,就覺得非常不賴呢!


已經去興大報到而且將畢業證書繳出去了,
(也就是後悔也來不及的意思)
也很幸運的抽到宿舍,
(聽學姐說是1/10的機會)
對於外宿生活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就目前而言教授和學姐人都非常nice,
只是要讀簡體書這點讓我有些頭痛而已,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一直有機會和挑戰才能進步嘛!
勇往直前吧!



最近把雅如介紹的韓劇「49天」給follow完了,
加上又看了之前一直很想看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不得不說兩位女主角的演技真是好的沒話說阿!)
看完之後真的有很大的感觸阿!
這兩部之間的共同點都是主角的找尋之旅,
找尋愛自己的人的一段旅行,
不管是「49天」裡的申智賢或是「享受吧!」裡的Liz,
她們都是看似擁有了一切,但實際上卻是空乏無味的人生,

每次在看「49天」的時候我都會想,
有誰會為我流下真實的眼淚呢?
如果一個人都沒有,那我的人生還真是白活了阿。


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男主角最後對Liz說的一句話,
『妳在旅行中一直試圖尋找一段平衡點,
然而這趟旅行最後的目的,是要找一個愛妳跟妳愛自己一樣多的人
而我真的可以在家人之外找到這樣願意為我付出的人嗎?



白說我太注重自己了,
想做的事太多,
以致無法顧慮別人,
會覺得有另一半是一種累贅,
(這點我倒是不反對)
所以這是不是代表,
在找到願意為我流下眼淚或愛我跟愛我自己一樣多的人之前,
我必須要先拋下這些想做的事情,
全心全意的對待以及愛我身邊的人、事、物呢?




上一篇:be positive

下一篇:dear sisters

army yu 2011-09-30 23:57:16

只要願意等,那個人終究在燈火闌珊處。
對人真誠的人不見得會獲得別人的眼淚,
畢竟,緣分這是很重要的。

謝謝妳的眼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