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1:07:08osaka10

【日本】一週內被警察盤查兩次...

 
[以下...允許我用髒字...]


他媽的,我今天是本周的第二次被警察盤問.....
終於被我知道原因了...
 
詳細的狀況是這樣的.....
在我騎回家的途中,接近札幌駅附近,我還特別想說要從北海道大學那邊慢慢繞回去,結果,眼看著又出現兩位警察在巡邏,我先臭俗辣的把耳機摘下,然後,試圖等警察走過了這條街以後,我再往前騎...結果,正當我慶幸自己的聰明的時候,聽見跑步聲....(沒錯!!)警察跑過來了,當下心想,靠..有沒有搞錯阿~~我都已經刻意閃你們了,現在還要來找我就對了啦~我有沒有這麼吸引警察阿??
 
警察不知道要我交出什麼證,我聽不懂,但是我問他是不是登錄證,他就說『那登錄證請給他看一下...』
他check這台不是贓車之後,又跟我說了一大堆話(我依舊呈現一個沒在聽的空洞狀態...)
這時候,我就跟他們說『我是外國人,正在日語學校學日語,日語會話現在還不太行,你剛剛說那個的英文是甚麼?』
這下換兩個警察愣住了,一個一直『えど....』,另一個試圖查手機,看有沒有剛剛那句日文的英文(這兩個警察看起來比我還冏~~)

這時就證明了ケンイ說的,警察是故意的盤問我的...(看我是外國人就想說隨機盤問看看,搞不好可以抓到什麼違法的事..)


我再度拿出我的破爛日文問他『請問現在我這樣是不行的嗎?我不能騎車嗎?』
換那兩位警察緊張了...他們兩個很急的說『可以可以...你當然可以使用這台車,這台車沒有問題...但是...』巴拉巴拉的我又聽不懂了
最後他們比著"鎖"...
我就問他們『鎖??一個不行?兩個才可以嗎??』
他們說,對!要兩個才可以
終於,我們得到共識了...

我還很客氣的問他們『那我現在可以走了嗎?』
原來我不到一週內被盤查兩次的原因是...她媽的,我腳踏車只有一個鎖??
 
 
死日本人...毛病也太多吧~~~~
可以鎖車就好了,管我幾個鎖阿???
 
回家後,我想說遇到茶木媽一定要跟她說,我今天又再一次被警察盤問了...
沒想到他跟朋友出去見面,兩點的時候還沒有回來,於是我就上樓複習今天的課程內容,順便把簡單的功課寫一寫...
等到快要吃晚餐的時候,我就跑下去跟茶木媽說..我今天又被警察盤問了...
後來我問茶木媽,只有一個鎖有關係嗎??茶木媽說,舊的車都是一個鎖阿,應該是沒有關係...
連他也覺得奇怪....
等到吃完飯,我在跟老外聊天,茶木媽也在場,茶木媽跟他解釋我今天遇到的狀況
老外也覺得很怪....他認為是日警對中國人的不平等待遇
後來他說,他的腳踏車只有一個鎖,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被盤問過...
 
 
媽的...我剛剛就在想,如果明天騎車出去又被盤問的話,請在台灣幫我買樂透!!!

 

孩子的媽 2009-05-04 11:09:10

日子過的很有趣.他就是要找麻煩.就是殺時間.

王太 2009-04-28 23:51:18

哈 好奇怪哦!

不過真的還挺好奇到底警察說的是啥
而且我好像看他們冏樣的臉哦 :P

版主回應
我今天去了一趟警察局,終於把整件事情搞清楚了...
(這可以寫一篇阿~敬請期待...)
2009-04-29 21: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