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23:54:03osaka10

【日本】新奇的加油方式。

今日的早餐----很營養吧~

一杯可可亞+一塊烤吐司+眼前這盤蔬果沙拉。


可能因為我今天睡到10:30(台灣的早午餐時間)

茶木媽還幫我弄了....一盤義大利麵+一顆煎蛋...整個就是早午茶阿~~~

快要到中島公園時,附近的某個有鳥居的豐川稻荷別院。

11點半吃完早餐開始寫作業

今日幼幼班的作業是-子どもの時 (也就是我的小時候)

但是要用形容詞把這篇寫完→詞窮的我,再度陷入困境。

寫到一點,大致上完成了....跑出門去尋找『窓(まど)』

http://mado.jpn.org/index.html

這是一個日本語的義工團體,義工會免費教你說日語,或者是聊天之類的。

島先生之前就一直問我去了沒去了沒?

我這個休假日如果再說忘記,我想我應該會被她ㄉㄧㄤ吧~

中島公園。 

豐平川。

那一大片白白的,不要懷疑,那就是不可愛的積雪。

地上整片濕濕的,都是融雪後的雪水。 

下午兩點,太陽感覺很大,迎面而來的是『冰風』,手真的快凍僵了。 
 
 

豐平川旁邊有步道,但是我要趕去窓對話,就沒騎下去晃了。

窓課程兩個小時後,我回程的路上發現了這個加油站,新奇吧!加油的時候,油槍會自動降下。

(本來只能對話90分鐘,但我2:50才開始對話,義工媽媽似乎想說五點下班時間快到了,就跟我多聊了一回,我們到4:50才結束對話)

豐平川。


 

很佩服日本人耐冷的能力,草地上居然有人在練棒球,下午五點,我邊騎車,發現耳朵都快凍僵,偏偏我沒有帶到毛帽出門,只能頂著寒風繼續騎回家。

『夭壽大的中島公園』地圖。(我正在..."現在位置"的那邊)

看到一片不算小的湖泊。
 

我想...夏天應該是可以下去划船的吧???

我又跑到了"現在位置"這邊...發現1號中島公園跟我完全在不相干的地點上

決定放棄(今天的腿已經夠痠了),下次再來挑戰中島公園。 

回程又看到那間有鳥居的豐川稻荷別院。

日本街頭總有些奇怪的藝術品。

這是すすきの的交番。也就是警察局。

(我本來遠遠看覺得是商店,後來看到警察站在門口,才發現是警察局。)

(日本的警察局都在胡來阿~蓋得跟商店一樣,抓得到壞人嗎?)

又經過大通公園了,今天在3丁目還4丁目的地方遇到一團台灣觀光客。

 他們跟導遊正在等過馬路,導遊拿著小蜜蜂在跟他們介紹大通公園。

然後跟他們說:『等下過馬路,要走斜的,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日本人不敢怎樣。』

(我整個三條線阿~~這是哪門子的介紹??)

然後導遊又說:『不然說我們是韓國人好了。』

(然後他用日文在說一次わたしは韓国人です。)

(這應該是在說....那個發射衛星事件,讓日本人忙得雞飛狗跳的吧~)

可是齁...導遊先生...我真的覺得你這樣教壞台灣人不好ㄋㄟ....

然後,綠燈了,導遊真的帶他們走斜的,一堆台灣人說:『真的要這樣走嗎?不會怎樣嗎?』

(大哥,請放心,即使沒有像台北一樣在路口畫上X路線,仍然可以這麼走...)

大通公園今天開始把花種下去了。(昨天拍的花種.....)

大通公園新發現的另一景, 上面有東南西北的指標。

三個不會冷的日本人,我的手都凍到變粉紅色了,他們居然還可以彈吉他?

在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前看到的怪獸車。
 

搞不清楚是在打甚麼廣告?

今日的新菜色,滷蘿蔔&蒟蒻,還不錯吃。 

還有蜜柑沙拉+"煎"雞翅x5。 

 

[今天來回共騎了70幾條街,腿要廢了...我需要給人按摩一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