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21:54:57osaka10

【日本】日本人是很會吃魚的民族。

PIC BY 【C902】

昨天早上的早餐之一,似乎是茶木媽自製的起司蛋糕,非常濃郁~~~(但是草莓仍然很酸...)

放學途中經過的神社-三吉神社,我已經觀察很多次了,好像都沒甚麼人去拜?

(搞不清楚這是幹啥的神社...) 

但....三吉神社旁邊那棵樹好像很厲害,還立一塊牌子在那。

這個神社小歸小,但該有的東西一樣也沒少喔~像是捐獻箱、還有籤筒、御守。

(只是好像都沒看到人阿~就算要買御守也不知道跟誰買??)

這個洗手的就比較特別了...水是從"龍"的嘴巴滴下來的... 

搞不懂為什麼中國人的獅,也會出現在日本??(而且...通常神社前的兩尊都長得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尊很像麗分家的那隻自以為是人的吉娃娃...)

這才叫做警察局吧~~~昨天的"すすきの交番"整個在胡來阿~

今天改從北海道大學內騎回家,雖然好像是繞了一圈(但是校內沒有紅綠燈的問題,路也比較好騎,還有風景可以拍),應該還是比在馬路上騎快得多。

北海道大學內的綠地整個發得很快,幾乎每天都可以有新發現。

等到GW,滿是櫻花的景象,應該很壯觀。

超大隻的烏鴉,很恐怖.....。(我很怕牠們隨地大小便.....)

昨晚茶木媽說ZACH要跟同學去唱卡拉OK,晚餐時間不回家吃。

於是....牛肉現身了.....^_________^

茶木媽也愛吃牛,但ZACH不喜歡吃肉也不吃牛肉,所以有他在的時候,茶木媽為了準備菜色方便,通常不會有牛現身。(除了上次的咖哩肉醬,茶木媽偷加了牛肉,好像有被ZACH發現....後來的咖哩肉醬飯,ZACH就再也沒吃過了....)

這盤炒牛肉,超級下飯....感謝ZACH先生不在家。(下次來個螃蟹吧~~~~~^^")

傳說中刺非常多的秋刀魚,這種魚,我在台灣都不太吃,因為要挑魚刺...很麻煩。

但是日本人果然有秘計,用筷子從魚背的地方,輕壓兩三下,就可以把魚肉分離,直接看到整條魚刺,然後用筷子夾出整排魚骨頭,就大功告成了。

 

我看茶木媽輕鬆的幫我把魚骨頭挑出,還淋上醬油,在旁邊只會說『すごいね~~』。
 

茶木媽一直都很喜歡以『南瓜』入菜,這南瓜看起來好像很硬,實際上,用筷子輕壓,馬上分離,茶木媽的南瓜,連南瓜皮都鬆軟,很好吃~

今早的早餐菜色之一(但自從上次在札幌啤酒館吃了那塊起司之後,我看到這盒起司,仍舊是敬謝不敏...)

但是盒子很可愛.... 

"今天中午"的早餐(昨晚看了はるかさん分享給我的「光陰的故事」,整個睡過頭~睡到11點才醒...),培根+蛋+蔬菜沙拉(裡面有甜椒、芹菜、美生菜),芹菜的出現,讓我有些傻眼,這盤蔬菜,如果不加美乃滋,我哪吃得下去阿....(真的是養身餐....養身餐.....)

又出現讓我害怕的第二號餐點-杏仁。

我盯著這個杏仁豆腐看,茶木阿嬤看著我,跟我說『おいしいですよ。』

哇哩咧~我最害怕的就是杏仁味了~但是茶木媽不在家,我這個日本幼兒剛睡起記憶力完全喪失,我不知道『害怕杏仁味』這個字眼怎麼說,只好含淚把杏仁豆腐吞下肚。(杏仁豆腐就像豆花一樣,但是它有可怕的杏仁味....我實在不愛阿~~~~)

我喜歡的可可亞吐司,烤過之後加上煉乳,酥脆中帶有些許甜味,再頭昏腦也昏的早晨,具有醒腦作用。

茶木媽說她今天中午不在家,剛好讓我有機會品嘗之前在百円店買的泡麵。(在這想要吃泡麵的機會還真的要碰碰運氣...)

牛肉口味的泡麵,裡片也真的有小小的牛肉片,加上很多很多跟真的一樣的蔥花,還有日本超厲害很難夾破的蛋。 

茶木媽下午回來友人的自製小蛋糕,吃起來像是蜂蜜蛋糕的味道,很爽口、不甜膩。 

昨日茶木媽已經跟我預告的晚餐-漢堡排。

只會在料理東西軍上面看到的漢堡排終於出現,雖然不大,但是加上美乃滋之後,整個可口阿~~~。

晚餐依舊高纖...

應該是用某種油拌炒過的烏龍麵....。

很多次的秋刀魚,今天沒有茶木媽的幫忙,我自己弄這條魚弄到他死了都不安寧。後來好不容易把整跟魚刺取出,魚體卻也殘破不堪了。

正在感冒的ZACH,盯著我身前的這條魚,整個不以為然的表情的浮現了...今日的晚餐,他發現我加了他不敢吃的美乃滋在漢堡排上,又看見我吃了他不敢吃的魚,我想,這足以促使他病情加重了吧....。(迅速吃完晚餐的ZACH,馬上上樓養病...)

茶木媽說這是北海道有名的和菓子,不太甜,跟下午的點心一樣,是難得好吃的糕點。
 

左邊綠綠的好像是...老鼠在吃的葵瓜子.....。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