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23:01:10osaka10

【日本】大通公園‧新發現

今日的早餐,跟往常一樣,卵+野菜。

不過,這道蜜柑沙拉是我喜歡的,夾在自製吐司,整個美味~~~

下課後,從南一条接大通‧西14丁目騎回家。

[大通公園的範圍是西1丁目~西14丁目]

上次在大通公園遇到兩位港仔觀光客,

兩位男士在大通公園的土地上,問我otori park在哪....

我直接回答他們『ここ...』,後來才發現,不對~港仔哪懂日文阿~~

所以,比了一下地上,跟他們說"otori park"

[瞬間覺得自己有蠢到~~果然是日本幼兒..英文也不行,只剩下接近肢障的肢體語言能用了]


大通公園內某個新發現的點,夏天應該會很漂亮..。

同一個點的另一面,水池開放時,從這個方向看過去,很有fu....
 

下面的告示牌,應該是在說明這個物體。

似乎是說...

在平成12年地時候因為老舊朽壞,被撤除,後來在札幌市立高等學校的師生協助下恢復了這根名為『五月的木』的物體,德語的『五月的木』象徵著開心迎春的意思,這個物體高達23公尺。

以上是日本幼兒的不負責任翻譯。
 

大通公園裡正在培育的花。

目前大通公園正在積極的鋪上新草皮,這些應該也是之後要被放在特定區域的花種。


 

不知道這跟那天喝的開拓紀念酒有甚麼不同。 
 

 

大通公園的另一景,到處都是鴿子....and烏鴉。

[經過時請小心頭頂被不明物體襲擊....]

北海道舊本廳舍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08:45~17:00

地  址:札幌市中央區北3条西6丁目。

港仔旅遊書上對此的說明是-西元1888年,以每是新巴洛克建築,因為由紅磚建成,又名「赤煉瓦」(紅磚樓)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現在的紅磚樓是1911年再次重建的第二代,第一代因為煙囪不完備而被燒毀。館內保持了當年的風貌,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資料及實物,還有北海道立文書館,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時代的建築物,不僅代表了明治時代的建築物,更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產之一。

同樣的,目前還仍在添加新的花木中,要五月黃金週的時候才會比較漂亮。

放學回家途中,經過的串燒攤,之前都是賣地瓜,今天賣串燒,我整個不想放過。

我買了一串『手羽串』,就是『鹽烤雞翅』,還蠻好吃的...。

(這串價值台幣50元)--那我可以換雞排嗎?

背面圖。

正面圖。

看起來似乎沒這麼美味,但鹽烤的是真的還不錯吃。 

這是日本幼兒第一次跑到日本郵局跟櫃台阿桑買郵票,打算把茶木媽給我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只要說...以下那句...就可以成功地買完郵票

[ 70円の切手(きって)を5枚(まい)下さい(ください)。] 

(除非她告訴你他沒有70円的郵票,否則..可以不用理會她中間說了甚麼....)

因為我就是這樣....(我應該一進門就被認定是外國人吧~~~)

所以阿桑整個很妙還把70円的郵票拿給我看....跟我確定是我要的才幫我結帳。

今天老外去當家教,沒回家吃飯,所以今天的菜色跟昨天一樣。

義大利麵。

加上昨天老外跟我的那盤,沒吃完的天麩羅。 

仍舊是不加嫩豆腐的味增湯,茶木媽有她的堅持....。 
 

老外不愛吃的鮭魚,這條是新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