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20:56:56秋の橙

不是不能交朋友

小花、阿寧、阿淳

自從上個學期帶完701班以來

我心裡一直有許多感慨

我在701班花費太多的心力去維持秩序

卻再最重要的成績這一塊

沒有任何的努力

這是我心裡最最遺憾的一件事

現在

我對710很嚴格

甚至禁止他們在學校與其他班級往來

其實目的只有一個

我希望能夠在一開始

就建立良好的風氣

讓他們在最少受到別人影響的狀況下

慢慢的適應國中生活

坦白說

淡中的學生們,認真念書的比例不高

但是身為導師的我

無論怎樣

拼死拼活

我也要讓我的班級的學生們

在最好的環境下唸書

ㄧ開始

他們ㄧ定很辛苦

很多抱怨

但是最終他們ㄧ定會明白

當一個班級的規矩建立起來時

大家會珍惜這樣的成果

因為,那是多麼得來不易

我不是阻止你們交朋友

我只是希望,他們現在仍在接受磨練的時期

規矩,不能被破壞

無論誰,都ㄧ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