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20:43:58秋の橙

給我摯愛的你們

親愛的711同學們:

    在經過兩天的反覆思考後,我決定要寫下這封信,表達我對你們的感激。從事教學工作十年了,這段時間,我看過無數的學生。每屆的學生總是讓我留下不同的印象,有的好,有的壞;有的淡如水,有的情比金堅。但,我不得不承認,認識你們是我教學生涯中最快樂的事,能敎到你們這一班,更是感覺到無比光榮與驕傲。

     雖然每次上課時,張立揚總是很吵,而且三句話就有一句是髒話,可是我發現你這學期,真的比上學期認真好多,這真的讓我很驚訝!原來,張立揚也有認真的時候,但希望,不要只是我這一科而已。黃維辰,你雖然上課都在睡覺,功課不是很好,但是答應給我的筆記,你還是在最後一刻交出來了。從我認識你的那天起,我就對你印象深刻,因為,你跟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但你卻是跟我完全不相同的兩個人。

     柏蓉和顏元,每次段考之後的頒獎,我總是會聽到你們的名字。我知道,不管是不是我敎,以後你們的成績還是一樣棒,請你們要繼續保持,朝北一女邁進。張逸荃,謝謝你上學期當小老師幫我很多忙,大隊接力比賽時,你實在跑的有夠快,讓人印象深刻。洪顥蓉,雖然你後來沒有拿著課本每節來念書,不過,我還是對你印象深刻,也感謝你每次早上搭公車看到我的時候,都不忘跟我打招呼。林亞辰,這幾次在朝會時你洪亮的聲音,俐落的動作,我覺得你真是太MAN了。

    阿布,謝謝你這學期的幫忙,有妳我真的輕鬆好多,除了成績的事情,還幫了我很多忙,我對你,真的是感激在心理。黑糖,謝謝你用心製作的卡片,我一定會好好珍藏它,放在我每天都看得見的地方。林秋蓉,你雖然平常愛講話,功課很爛,可是我總記得你第二次段考有及格,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最後,我要感謝小豬,謝謝你常常下樓來陪我講話,有的時候被我們班氣得要死,可是跟你講過幾句話,我就開心多了。還要謝謝你常常陪我搭公車,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我也告誡過你很多事情,開導你很多次。也希望,這些話你能夠記得。認識妳這麼貼心的學生,是我在淡中最難忘的回憶。

    沒有提到名字的同學們,請原諒我,有的時候,我就是認識人,但不知道名字,但不代表我對你們沒有印象,只是我記名字的能力太差了。你們未來還有兩年的國中生涯,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與其每天抱怨或發呆,倒不如在這兩年,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唸書不見得是最重要的,但現在念的書,也許哪天會派上用場也不一定,至少不要放棄唸書這件事。

    一開始,我對於711班其實並不是印象很深刻,除了一開始就很吵的那兩位,因為從第一堂課開始,我就每天都在趕課,一直趕課,所以,也沒多餘的時間深入認識你們。但我發現從下學期開始,不知何時開始,和你們班的感情越來越好,隨著每堂課的相處,雖然有生氣,也有歡笑,但你們總是所有班級中最認真上我的課的。

    雖然我們的緣分,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我希望在這一年之中,能盡我所能敎給你們最多的知識。也許將來有元,我們還會再見面,到時候,我也很期待能看到更加成熟的你們。

    最後,想要講的話實在太多,可是時間卻太少,如果可以,我想繼續敎你們,繼續陪伴你。不過人生總沒有不散的筵席。放手,是為了讓你能飛得更遠,飛得更高。祝福你們,希望你們未來人生的路,走得更開闊,走得更精彩。也希望我們哪天在路上相遇,還能聽到你們叫我一聲老師,也還能記得我所敎的口訣。

    祝福711班的同學們,鵬程萬里,學業進步,平安健康,快樂度過每一天。

    維成老師   2010年6月29日

   

上一篇:熱鬧的淡水

下一篇:不是不能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