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0:17:09小橘

5/5 Buffalo, WY -->Yellowstone Park

#Dayton, 山裡的雪景#
今天前往黃石公園了,從芝加哥出發之前我就不斷的上weather.com查詢黃石公園的天氣,這兩天的預測很不好,會下雪,而當我們打開motel的門,迎面來的也真的是小雪花。這邊離黃石還有一段距離呢,更高海拔的黃石可能更遭吧?不過行程已經延後一天了,下雪就慢慢開吧,就這樣我們上路了。

預計從5/4剛開放的公園東邊入口進入,所以我們上了I90之後,過了Sharidan下來換14號公路。中間經過一個小鎮Dayton,山裡小鎮也有好幾間住宿的地方。當下覺得,未來road trip決定住宿地時,同樣順路的話,我會想要待在這山裡小鎮,純發呆也不錯。

14號公路往西,在地圖標示的是一段漂亮的道路,車子慢慢的開進了山區,沒料的是雪下的越來越大。我們剛從寒冷的芝加哥往西走,芝加哥都變暖了,這邊居然下起了大雪。大雪鋪在松樹上,像是一層層的糖霜,竟然有種親切感,彷彿有種歡慶聖誕的錯覺。我們的確為了這段景色拍了好些照片跟動畫,只是這樣的山路要繼續走,配合著這樣的大雪,我們的車子恐怕有深陷山中的危險。雖然泡麵瓦斯爐都有啦,我們還是決定掉頭回去再走I90,從黃石公園的上方經過,再從公園的北邊入口進入。加上之前發現油不夠而回頭加油,Dayton這小鎮我們算是兩進兩出了。

回到國道,景象雖然趨為平淡,但是沒有雪了,雨勢也漸漸變小,路程超乎想像中的順利。當我們進入黃石公園時,雖然涼涼的要把羽絨衣給穿上了,但是這天氣可真是陽光燦爛。天氣預報的雪呢?我也不知,或許在東邊入口吧?
#黃石公園北邊:Mammoth Hot Spring#
從黃石北邊進入,重點就是這個Hot Spring了。我猜應該是來的時間點跟季節不對,水流很少,也沒有多層次迷人的顏色。這個hot spring讓我想到土耳其的棉堡跟大陸的九寨溝。

車子往上開會看到這區的露營地,這個營地是不能預約,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我本來預計在這露營,最後因為看天氣預報會下雪而作罷,下次囉。

#Bison = Buffalo#
在Badlands就看到好些水牛了,第一眼看這些動物覺得長得真怪呀,近看覺得他們好像慢慢的走路慢慢的吃草,尤其眼神對望的當時,有一種溫柔的光芒,在Badlands的時候還差點要去摸他。還好我終究是沒膽,因為進入黃石才知道,原來這些水牛看似溫順但是其實兇猛而危險,跑起來時速可以到30miles,我們人類跑不過他的。只是,看來黃石裡面的動物最願意走到靠近路旁的動物就是水牛了,這麼願意配合演出的動物,幫他多照幾張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