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1:25:11小橘

2007西遊記5/4Badlands-->Wall -->Mt.Rushmore --> Buffalo,WY

#離開Badlands#
野營很早就醒,一夜大雨到了早上倒是停了,只是風還是很大。
一夜大雨,倒是把小珍珠(我那珍珠白的愛車)前面保險槓上面自殺的小蟲子們刷洗了一半。沒錯,開在荒蕪的中西部平原高速公路上,一堆看起來像自殺,但或許只是速度太慢的小蟲子們,有流出黃色汁液的蜜蜂跟無數不知名小蟲,貼在車子前面保險槓上像一付隨意的油彩畫,近看可是怵目驚心。
#Wall Drug? 5cents coffee?#
收拾完帳篷,沿著大草原區的石子路開到柏油路往北邊的出口出了Badlands NP,告別了這塊有著美國最大混合草兒種類的草原。下一個點是四顆總統頭,但是上高速公路前看到前方不遠處是”wall drug”,指標看起來wall是個地名,那這個一路上一直看到廣告的wall drug的到底是什麼呢?在我的要求下車子往前開了四條小街,只有八百多人的小鎮,看起來有點小荒涼的景象一左轉進去像是看到一個中西部電影的拍片現場。這一條小街是所謂的downtown,滿滿的是商店,左手邊有一家最大家的叫做wall drug store。到這邊,謎底解開了,原來wall是地名,wall drug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藥房wall drug store,說是藥房不如說是像屈臣仕感覺的綜合性商店,飢腸轆轆的我,先走進了餐廳。

餐廳可真大,可以想像夏天的人潮。5cent咖啡是真的,但是實在不怎樣,餐點也普普通通,不推薦。只是餐廳裡面很多以印地安人還有牛仔為主題的壁畫倒是可以欣賞一下。有個區域掛滿了好多好多的小木牌,上面有符號還有人名,我好奇的問店裡的人這些符號是什麼?跟印第安文字有關嗎?答案是,每個木牌是一個牛的飼養場的品牌,符號是主人創造的,跟印第安文無關,小牛出生的時候主人都會把自己的品牌也就是這些符號烙印在牛隻身上以作為辨識。

進一步的多逛逛,會發現更多有趣的地方,包括牛場主人用來烙印牛隻的器具,上千的有關當地歷史文化包括印地安人的照片畫作史蹟資料文獻報導等。Wall drug 創立於1931到現在為止的確累積了許多,難得可貴的是他們收集資料的用心,雖然也可感受十分觀光的一面,包括後院還有電動會噴氣的恐龍跟淘金體驗場,但是整體來說是如果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這邊可真是不錯呢!
#Mt. Rushmore, Black Hill, Custer State Park, Jewel Cave NP#
離開了wall,就繼續往Mt.Rushmore,著名的四顆總統頭雕像前進。回到I-90往西走,推薦先下去rapid city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的資料豐富,因為我之前在路上休息站看到一條很漂亮的路,跟遊客中心解說員討論互相猜測(因為我也忘了那名字)之後,知道原來是Mt.Rushmore 下方一個屬於Custer State Park的路段是漂亮的景點,有名的地標包括一棵叫做needle的大石頭,公路範圍包括87跟16A。解說員還拿給我看區域的地圖,地圖上有一整塊綠色的區域叫做black hill,包括Mt.Rushmore,wind cave NP都在這範圍之內。簡單的討論,會讓你想在這邊多玩多停留,行程還可以往custer的方向去看Jewel Cave。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多留,直接往Mt.Rushmore邁進。四棵總統頭,總共花了14年的時間雕塑。從左到右依序是郭子,邰志源,九孔….啊不是啦,這是全民大悶鍋。對啦,全民大悶鍋的裡面片頭的四顆頭就是以這個為標本。遊客中心裡面也說道,這四顆總統頭可是很多廣告愛用的主題,看哪天有沒有機會把全民大悶鍋也放上去。

好了我要講真正的四位大人物了。最左邊的是Washington,因為他是開國第一任總統,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第二位是Jefferson,他是第三任總統,選擇他的原因是他在美國西進上站有重要的地位,而且他提出了人民監督政府的主張。第三為是Roosevelt,他曾經阻止了Rusco-Japanese war (這是啥?)而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巴拿馬運河也是他建的。第四為則是大家都知道的,提倡解放黑奴的林肯
。呼~背書真累,如有背錯請多指教。
#385號公路往北#
在這區所謂的black hill,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松樹。我其實真的很想去走一趟custer national park,但是其實一整趟走下來要五個鐘頭,加上接下來要去黃石公園看動物,custer national park裡面的動物區也就沒那麼重要。

不過我靈機一定,同樣往北,我選擇了山路而不是繞出去走高速高路。我覺得這是一個還蠻明智的決定,因為這樣我一樣飽覽了black hill的美景,而且路段其實不會很長,很快又會接回高速公路。

如果有人有機會跟我一樣從東往西,可以在Mt.Rushmore之後選擇走公路385而不是國道I-90。相對的如果有人從西邊走90進來也可以提早走385往南,會有怡然的景色回報你。
布丁 2007-05-05 17:16:59

野外可以上網喔?
水牛地可真先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