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18:47:27赤木芽

如果真的要為了快樂而行動…02˙聽說


圖源:http://www.k4.dion.ne.jp/~babyrock/






「你也不知這家人?」警察轉著便宜的原子筆,偶爾摳摳頭皮。

「對,但事情絕對不是我做的!也不關我家人的事!」真是,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這種事啊?

「爸爸~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走?」

「叔叔問完你爸爸事情就可以囉,你先去找你媽咪吧?」那位警察搶在我話前回答了小那優。那優是我的女兒,今年要升小學三年級了。

聽說那家人的二女也是一樣歲數,聽說。

「嗯~可是你們是鄰居--」

「是鄰居又不代表他幾點吃飯我就該知道!」沒錯,我非常莫名其妙,如果你說我EQ差我沒話說--可是只因為我是二十六號的旁邊的二十五號住戶,就要延誤我們家一星期一次的家庭出遊--老實說我不耐煩指數早就破表了!!

「好了好了,這位先生,」警察雙手做安撫樣,「你有對這一家人的任何印象都可以說說看,我保證一會就可以…」

「一會?一會!!你講了幾次了?!!從你第一次到這第十二次『一會』,已經過了二十三分鐘了!」

「可是你說過你聽說…」

「我也只是聽說啊!」

「…」警察不語了。我聽得見我肺的起伏,其他警員窸窸窣窣的聲音…

「好吧,你走吧,」他妥協了,「有事我們會再打電話問你。」

「不准今天!至少九點以後!!」我嘴角上揚,哈ˋ我獲勝了!而且優勝者可以獲得他與他家人的聚會時間還有逼對方答應自己的條件的資格!

「…好,今天不會」






在小廂型車內,我哼著那優最喜歡的卡通的片頭曲。

「爸爸,為什麼剛剛的警察叔叔要把你叫下來啊?」那優一臉擔心,好像是在問我有沒有殺人--

「是啊,老公,還有警察怎麼會來我們這小社區啊?」

「噢,好像是我們隔壁齡居發生什麼事了。」我心不在焉的回答。

「是什麼事啊?嚴重到警察要來?」

「我也不知道啦…」對啊,我也不知道不要都問我嘛。



我也不過聽說,聽說隔壁一家人被當作商品買賣罷了。又不是只有我知道可是大家都來問我。

況且不過是聽說,怎麼可能嘛。

「爸爸,故宮什麼時候到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