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21:29:08大作家--暐文

48公寓 序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緣份?一張傳單把多個不認識的女生拉聚在一起,發展出多條錯綜複雜的關係。

48公寓招租!月租48起,距離市區1830M,歡迎女生入住。】

 

從美國拿著一筆錢回來的我,把老家的日式大宅改建成住宅公寓,反正那裡丟空了也是浪費,不如租出去給有緣人比較化算。

我把單張貼在中學同學片山陽加所開的咖啡店內,她的咖啡店人流不算多,如果真的會打來的應該是有緣人了吧!

回到日本的我每天都在哈醬的咖啡店坐著,等待著第一個住客。

「我說小暐你不用上班的嗎?每天都在我的店內坐著。」哈醬問。

「我這幾年賺的錢已經夠我花幾輩子了,現在的我就當一個包租婆吧!」我抿了一口咖啡說。

這時電話響了起來,一個陌生的號碼,難道就是第一個有緣人?

「你好,這裡是小暐。」我說。

「你好!我是高橋,我在咖啡店看到你的招租啟事。」高橋說。

聽聲音就是在店內,轉頭一看就看到一個頭戴蝴蝶結,身高不到150CM的女生。

「喔!你是那個頭戴蝴蝶結的女生?」我說。

話畢,她就往我的方向看去。向她揮揮手,再把電話掛掉,她也來到了吧檯前,坐在我身旁。

經過一番聊天過後,旁邊的高橋桑全名叫高橋南,今年22歲,是帝都大學畢業生,目前是實習生。

我帶小南到家裡參觀,經過日式的庭園,走到三層高的房子,打開大門去,大門進去就是交誼廳,旁邊是廚房及飯廳,之後就是房間,房間分了單人及雙人套房,還有四間八人通鋪房間。

「這是單人的房間!4坪大,有小客廳、小衛浴和儲物室,起居室就升高在上面。」我說。

「這真的只有4坪大嗎?」小南一臉不信的樣子。

4坪沒錯。」我肯定的說。

參觀完房子回到了交誼廳,我拿出了租賃合約,放到小南的面前。

「簽約之前還有沒有其他問題?」我問。

「還裡有什麼車可以到市區?」小南問。

「走五分鐘會有公車站牌,或者騎單車五分鐘會到火車站。」我說。

當小南問完她想知道的問題後,便跟她說明合約明細,最後她大筆一揮,就成為我家的第一個租客。

「這是鐵閘的鑰匙、這是大門的、這是房間的,你的房間是101室。」我把鑰匙交給她。

在小南離開後,拿出了一本帳冊,在第一頁的第一行寫上【高橋南 101房】。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難道是小南遺留了東西?打開門,看在一個吃著可麗餅的女生。

「你好!」我走到鐵閘前。

「你好!我是前田,我在咖啡店看到你的招租啟事,老闆娘說你在家,叫我直接過來。」前田說。

 

下一篇:48公寓 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