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1:04:49大作家--暐文

名作家日記(三)

文希私日記
七月廿二日,星期五,微雨
昨晚芝琳也沒有回來,家中非常清靜,我也可睡一個好的。
可是不到八點小茜就打電話來,說明晚有個慶功宴,是總公司搞的。
聽完她的電話後,我再也睡不著了。所以我就走到電腦台前,開機上《GOGO》。
今天的工作從我打開電腦的那一秒開始,首先是回覆留言,之後是開始繼續寫在《GOGO》連載的故事,然後就是周刊和報紙的專欄,最後是出版社的稿。到我完成了所有工作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六點鐘,剛好在這時芝琳就回來了。
「文希,奇鋒問你去不去吃晚飯。」芝琳走進來問。
「是他請嗎?」我當然想去,連午餐也沒有吃耶!
「你不去就吃自己吧!」你…好!我忍你。
「好啦!好啦!你先等一下,我換衣服就來。」我關上門以快速的方法換過衣服便跟她到樓下。
我們上了奇鋒的車,他載我們去到一間韓式料理。
「麻煩您,我要一個石鍋雞肉泡飯、一個蔬菜拌飯、一個韓式什錦石頭堡、一個泡菜烏龍麵、一個泡菜煎餅和一個辣炒年糕。」我說。
「我們吃得完嗎?」奇鋒問。
「放心吧!份量很少的啦!」我說。
食物很快就送到,果真如我所言,份量不是很多。
「嘩!好辣丫!」原來奇鋒吃不了辣的。
「你吃不了辣又要到韓國餐廳?」芝琳說。
看著奇鋒吃不了辣又要強行繼續吃,吃得身水身汗,差不多把餐廳的所有水都喝光光了。
我和芝琳吃飽後才發現奇鋒的嘴唇已變成一對〝孖潤腸〞,把我們笑得差點〝反肚〞。
「下一次吃不了辣就不好硬來。」我說。
本來飯後還有節目,可是因為奇鋒那對〝孖潤腸〞,所以他便先載我們回家後便自己回家。
----------------------------------------------------------------------
芝琳回到家後跟我說她明天要去慶功宴,所以晚上會很晚回來,不過我明天也要去。


小楠私日記
七月廿二日,星期五,微雨
今日可能是因為有雨的關係吧!所以因避雨的關係而走進CAFÉ 店的人都蠻多,也可能正好又不很大雨,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就令家瑩遲到。
「我要警告你,你要是再遲到的話我就要把你遲退。」這次已經不知第幾次從遙希的嘴裡說出。
「你糟啦!剛才非常多顧客進來,可是店內只有我和遙希看店。」我把她拉到一旁。
午後,雨停了反而人就開始少了。遙希因為有急事離開了CAFÉ店,留下看店的只有我們兩人。
期間發生了一件事,事情是這樣……
跟據家瑩的口供是我走進廚房時剛好有個歐巴桑和一個小孩走進來,那個歐巴桑把CAFÉ店當成餐廳,又問要拿菜牌,當家瑩跟她說這是一間CAFÉ而不是餐廳的時候,那歐巴桑就抓狂的大呼小叫,說的話更是不可理喻。
「救命丫!小楠!」家瑩走進來求救。
「好吧!你先請她冷靜一點,再跟她說如果她再高聲說話會影響其他的客人的,之後就跟她說這裡只出售咖啡和小食,如果要吃其他的話就請她們到別的地方。她再抓狂的話就說你會報警處理。」我教她。
果然那歐巴桑聽到說要報警就立即低頭走人。
放工後收到文信的電話,說明晚有個慶功宴,是三家公司合搞的。
回家後就繼續我主要的工作----寫稿和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