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5:13:59羊兒咩咩

跨年真夭壽

好吧都是因為我吵著要看煙火
於是約了到信義商圈去
還自以為聰明的不要太靠近
在國父紀念館前一點的地方找個好位置就站了下來
這點是很聰明
以為等下馬上走了回家還可以做點事
101的煙火原先很糟後來有扳回一成
讓人覺得2006年應該是不賴的
(除去站在我後面兩個從香港來跨年的女生
手不斷打到我的頭之外)

走回敦化南路結果任何一間店滿滿的都是人
算了吧不再續攤了就回家囉
這時候我的惡夢才開始
都是有人亂建議說回市政府搭車最方便了
然後我就打消走到民權東路的念頭
這一下可害慘我了
在市政府下車出站發現滿滿的都是要進站的人
好像我跟大家的方向不同
這可慘了
試圖擠過重重買票的人群(他們都不是臺北人還是都不搭捷運?)
後面和我同方向的先生看我移動吃力
豪氣的說「妹妹我來帶路」
然後就帶我跟其他人殺出一條血路
到了二號出口竟被攔了下來說這裡只進不出
我的天啊
然後我當下沒義氣的拋棄那位先生跟著人群往反方向走
再度經歷那汗臭味、酒臭味夾雜重重體味和熱氣的惡夢
艱難的走到一號出口
看見站務人員擋住外面不斷要湧進的人
我知道慘了
出口後我就被重重人群推著走
只能跟著大家要去的方向移動
途中經過一區中間空曠沒有人還覺得奇怪
直到靠近了才發現
我的天啊那是兩輛車
他們就硬生生的被人群包圍住動彈不得
有些小女生就直接靠在他們的車上發簡訊
差點就要坐到引擎蓋上去了(要是我一定抓狂)
遠方有人發瘋似的不斷按喇叭
但按也沒用啊希望他不要惹怒人群然後被砸車
移動移動直到某個點忽然散開
頓時覺得世界怎麼那麼空曠真是美好
發現忠孝路上已經看不見車了
滿滿都是人
人從捷運站中爆滿出來
他們坐在中央分隔島上
坐在路邊的人行道上
全部都在等著但不曉得他們在等什麼
有個太太叫住我問為什麼我要往這邊走?捷運站不是在反方向嗎?
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對面的二號出口一樣滿滿的都是人
所以我沿著基隆路走到公車站等車
然後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慢慢飄起雨來還攔不到計程車
總算一台藍7緩緩的晃過來
所有等待的人都滿懷希望的衝上去
發現車上其實已經塞爆了人
差點像卡通一樣連鐵皮都被撐開
但我還是成為有幸擠上去的幾個人之一
跟別人緊緊靠在一起等著慢慢回家
擠在我前方的一對情侶竟然就在我面前親得嘖嘖有聲
什麼世界啊!

車開得有夠慢
還得不時擠得更緊讓到站的人下車
不過總算我還是到了家
但車上還是滿滿的人繼續肉貼肉
回頭一看
竟然一班還算空的藍7緊跟在後
這是什麼世界……

回到家已經三點鐘了
我美好的打算都因為一時的失誤整個被破碎
跨年真夭壽
我不該亂吵的……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