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22:16:06羊兒咩咩

【自言自語】二則。

2005/5/2

昨天買的包,回到正常燈光底下看,才發現不是我所想像的那個顏色。真是後悔......不過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說它像是「某人」一樣,初出道被批評是太臭老,但現在證明他是先「老起來放」,所以在時候到了,有人都年紀一大把卻還長著個奇怪的娃娃臉,他卻以龜兔賽跑的方式遙遙領先,還是那麼好看到翻天。

所以我安慰自己,我的包只是先「舊起來放」而已。

不過今天被同學認出,她妹妹買了一個同樣的包,竟然還比我的便宜?!我的天啊~~~雖然她後來又補了一堆話,說那是她妹妹透過關係用了什麼技巧才殺到的價,但我整個心裡已經無法改變的想著:

我被貴了我被貴了我被貴了......嗚



今天把正吵得沸沸揚揚的影劇/社會新聞追看了一遍,心裡還是很難過。

不管對女主角的發言有什麼意見,我只想著,那個已經離去的人,在他緩步走向山坡,心裡是什麼感覺?

因為他也曾在我的童年時代中有過記憶,因為他和那位同樣也已經靜止的,最後使用的是相同的方式和場景。所以當我在廣播中聽見這樣的消息,追看了描述的新聞,即便沒有看到影像畫面,我還是可以想像,和那人一樣的寂寞心情。我發現,自己似乎已經不能再承受這樣的幾乎是翻版覆刻的劇情了。

當他不再出現於我們眼前時,我們曾經想到過他嗎?既然是沒有也不妨礙生活,那麼,在他離去之後,為什麼又會有那麼多喟歎和捨不得?

如果真的是那麼重要的存在,那麼,在他不出現時,有沒有曾經惦記過、談論過,或者只是一句「啊!他呀......」這樣的讚美?

都沒有。我們只是捨不得自己的記憶這樣輕易的丟失了一些什麼而已。

但我仍是知道,還是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是默默的注意著某人,站得遠遠地看著、想著、支持著、讚美著,雖然是來不及走向前去說一句話,但我們永遠是比某些一直大放厥詞的人還要熱烈的。

靜靜的,在心裡。

上一篇:神燈巨人的禮物

下一篇:跨年真夭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