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3 00:05:31羊兒咩咩

中秋節★終站。單車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台大的腳踏車多
卻不知道假日的腳踏車多到資源回收場一樣
高中時一次去尋回我被拖吊的腳踏車
找到地方問了管理員車放哪?
他隨手一指我真嚇了一跳
堆得一山高
前些天上課重看羅貝多貝尼尼的美麗人生
他在煙霧縹緲間的那個白色人塔
和我見到的腳踏車塚其實還挺相像的
都彷彿誤闖入幽冥
那次經驗過後
假日的台大校園也跟拖吊場沒兩樣
只是我們的是堆疊如山
他們的是排列成龍
在夜裡的車陣蜿蜒遠去彷彿沒有盡頭
但是在某行列中我們發現了一架可憐的腳踏車
無辜的模樣讓我在漆黑的校園裡放聲大笑
它或許成就了某些人的報復或懶惰心態
也給了我個愉快的夜晚

(附註:我們看到它就是這樣子了並沒有惡意加工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