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08:40:48onlywonta

在最遙遠又最靠近的距離愛你

在最遙遠又最靠近的距離愛你

看著在我旁邊玩PSP的男孩,我真的有股衝動想把他抱在懷裡。雖然我們的距離很近,可是我卻只能站在離他最遠的地方,疼他、愛他。

「破關了。」
「餓了嗎?」
「嗯……有點兒。」
「去吃飯吧。」
「好。」

我們認識很多年,還是我主動去認識他的。當時他還小,身邊不斷發出別靠近的信息。因為他經常一個人呆著,所以大家都以為他都問題,不是有自閉症就是啞巴。不過公司怎麼可能選拔出有問題的練習生?所以我就主動出擊,他抬起頭,看了我一會兒,說了仨字。

金基范。

隨著時間走,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明明知道不能有那樣的感情,但是我真的恐直不住。之後我們就一直處於曖昧,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又是最接近的。

我疼他,我會給他最好的。衣食住行,全是最好的。只要他高興,笑了,我就滿足了。我所祈求的不多,我只想基范過得開心,這樣我就滿足了。

有時間他會留在我這邊睡,我不明白他為甚麼不睡客房,而是選擇跟我一起睡。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真想伸手去摸。不過如果我真的去摸了,基范就不會再理我了……基范睡覺很穩,基本上是固定一個姿勢睡。希澈哥說我睡覺也不老實,所以每回跟哥一起睡,我都會被踢下床。

金基范,告訴我,我怎麼才能夠接近你?又或許,我早就已經很接近你了,是我自己不知道……

忍不住伸手摸摸基范的臉,他噌噌我的手掌。睜開眼睛,看著我。我一下子呆滯了,手沒來得及收回來。

「你怎麼還不睡啊?」
「正準備睡。」
「關燈吧,晃眼睛。」
「欸。」

反身把床頭燈關了,一回身基范就把我抱住,我的動作停頓了,整個人都僵硬了似的。

「你幹嘛?」
「沒……沒幹嘛。」
「那為甚麼不躺下?」
「基范……」
「嗯?」
「你……喜歡我嗎?」
「嗯。」
「真的嗎?」
「除了希澈哥、韓庚哥和東海哥,最疼我的人就是你了。」
「就……就這樣?」
「你比他們更疼我。」
「你……你真的這麼覺得?」
「嗯。」

基范很容易害羞,所以他回答我的時候,他的臉已經埋在我的胸口了,手緊緊抓住我的衣服。我也沒想到他竟然會有這樣的回答,不過我很高興,現在心情興奮得很。

我們的第二張專輯比我們預期中的成績還要好,我們這麼多個人,誰也沒想到最後出來的成績會這樣。所以公司為了獎勵我們,給我們辦了一個慶功宴。大家基本上都喝高了,就連不能喝酒麗旭也喝了一大杯。基范喝得臉都紅了,整個人掛在韓庚哥身上傻笑。喝醉了以後,基范很可愛,雖然話還是不太多,但是不斷地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笑甚麼,就看見他在笑。

「始源……」
「嗯?」
「你不會離開我吧。」
「最起碼現在不會。」
「以後呢?」
「以後也不會。」
「我不希望回到好像美國的時候。」
「沒有我,你身邊還有希澈哥、韓庚哥和東海啊。」
「可是他們都不是你啊!」
「噓……安靜點兒。」
「不要離開我。」
「我不會的。」

我知道基范真的喝醉了,現在已經在我背上睡著了。幸好現在是深夜,樓下的歌迷都已經散了。所以我才能把基范背上樓。

第二天起來,一睜眼就看見基范對著我笑,我還以為我看錯了,揉揉眼睛又閉了一下眼。聽到基范喀喀的笑聲,我知道我沒做夢。腦子罷工了幾秒鐘,才想起來昨天晚上的事。

「睡醒了?」
「嗯……」
「我餓了。」
「頭疼嗎?」
「不疼,就是肚子餓得難受。」
「等我一下。」

我下床洗臉漱口,然後去做早餐。雖然我的廚藝不是太好,可是比金希澈棒多了。

中學的時候,成天期待長大,長大了就可以結婚了。結婚了,就可以看到妻子穿著我的襯衫,從後抱著我。不過現在已經不怎麼期待了。因為身邊已經有基范了。認識了基范以後,我覺得我甚麼都可以不要了。

接到通知,我嘆了口氣,因為我和基范要分開了。韓庚哥異常高興,不過我的心情跟他正好相反。晚上看見基范,他似乎已經知道了這個通告了。見著我以後,他一下抱著我。他不高興了……但是我也沒辦法,這是公司的決定,我不能反對。

「基范……」
「到中國以後要小心照顧自己。」
「我知道了。」
「你就放心吧,希澈會照顧我的。」

有時候我們真的身不由己,我很想留下,可惜無能為力。分隔兩地也許會讓我們對對方的愛更成熟,或許是件好事。

到了以後,覺得北京變了很多。不過話說起來,我已經很久沒來了。北京有點熱,不是很習慣;身邊沒有基范,不是很習慣。拿起電話,撥了長途。

‘喂……’
「基范啊。」
‘嗯?’
「是我。」
‘喔。’
「還沒睡醒?」
‘嗯……’
「那……我不打擾你了,你繼續睡吧。」
‘不打擾。’
「基范,我想你了。」
‘你現在在哪兒呢?’
「在機場呢,好多歌迷,嚇我一跳。」
‘你怎麼現在打給我?’
「因為我想你了。」
‘被人聽見了,還以為你剛到步,就給女朋友打電話呢。’
「可是我的確是給我愛人打電話呢。」
‘白痴。’
「你笑了。」
‘我沒有。’
「我先掛了,你再睡會兒吧。」
‘嗯。’

才剛分開,我就已經開始想他了。是不是很沒用?但是我真的很愛他,腦子裡全是他的影子。回身看見韓庚哥正在發短訊,可是……語法錯誤和錯別字很多……希澈哥應該能看懂,因為哥的腦子不一般。

晚上一直在開會,所以我把電話放房間裡了,沒帶在身上。

開完了會,已經快十二點,按韓國來說應該已經快一點了。不知道基范睡覺了沒有,本來想著晚上再給他打一個電話,誰想到開了這麼久的會?

電話有一條訊息,是基范傳過來的。

‘早點休息,別累著。’

雖然字不多,可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接下來一連串的宣傳活動,讓我吃不消,每天都很累,累到連話也不想講。基范又不是主動的人,所以我們已經好幾天沒聯繫了。攤在床上,拿著手機,打幾個字,其實也不難,不過現在連腦子也不想動,腦子不動,甚麼也想不出來。

‘基范,最近很忙……’
照這麼寫還不如寫信呢。

‘基范,我很好,勿念。’
打電報呢這是。

‘基范,我想你。’
基范會不會扔電話?

‘基范,’
啊!X的!傳出去了!手太快……居然按了兩次傳送……我……基范的電話已經被電話的短訊功能列為經常傳送……啊……怎麼辦?基范逗號……這叫甚麼?

電話響了……

‘你很無聊啊。’
「我按錯了。」
‘我知道你按錯了。’
「對不起。」
‘最近很忙嗎?怎麼不給我打電話?’
「又拍MV又宣傳,每天都很累。」
‘嗯。累就早點休息吧。’
「基范……」
‘嗯?’
「我想你。」
‘……’
「基……」
‘我也想你。’
「基范……」
‘甚麼?’
「我感動得都快哭了。」
‘傻瓜。’

韓庚哥帶我們去他媽媽的餃子館吃餃子,我好像回到小時候,一切都很懷念。哥的媽媽還是那麼溫柔,成天都在笑,喜歡摸摸我的頭,然後對我說‘始源啊,你要努力啊。’沒有媽媽的陪伴,所以我就把哥的媽媽當成媽媽。

「媽媽您好嗎?」
「始源都長這麼大了,又高又帥,真會長。」

聽見媽媽這樣誇我,韓庚哥不高興了,臉臭臭的。東海對一切都很好奇,甚麼都問;奎賢出奇地安靜,似乎在來之前就已經清楚狀況了;麗旭的眼睛雖然東張西望,可是又不敢開口問。

吃餃子的時候,我忽然想起基范,要是能帶一點兒餃子回去給基范,那該多好?不過韓庚哥說,餃子還是吃新鮮的好,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今天又去哪兒玩了?’
「今天去韓庚哥媽媽的餃子館吃餃子。」
‘好吃嗎?’
「嗯,我們吃了很多,撐死了。」
‘你真幸福,我到現在還沒吃上飯呢。’
「為甚麼?」
‘爐子壞了,我回來才知道。’
「那現在怎麼辦?」
‘叫了外賣,應該快來了。’
「我回去要檢查你的重量。」
‘為甚麼?’
「你要是瘦了的話,我就懲罰你。」
‘懲罰我甚麼?’
「懲罰你每天都到我家,我做飯給你吃。」
‘別傻了,你哪有時間。’
「一定有,你等著吧。」
‘你放心,我一定不會瘦了,說不定還胖了。’
「你就這麼不想吃我做的飯啊……」
‘不是。’
「那你為甚麼會胖了?」
‘希澈哥最近下廚,因為他想給韓庚哥一個驚喜。每天都找我試菜,他做菜的油能夠你做兩頓飯的,你說我能不胖嗎?’
「那我跟韓庚哥說說,讓他跟希澈哥談談,別叫你試菜了。」
‘你千萬別,要是被希澈哥知道我當線人,他還不知道怎麼折磨你呢。’
「為甚麼折磨我?」
‘因為最後告訴韓庚哥的人是你。’
「基范,那辛苦你了。」
‘我已經辛苦好幾年了,你現在才知道?’
「當然不是。」
‘所以你要好好對我。’
「我會的。」
‘不說了,外賣來。’
「基范。」
‘嗯?’
「等我回去。」
‘知道了。’

也許,我跟基范的距離很遙遠,但是感覺依然很靠近,因為我們的心,緊緊地靠在一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