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23:22:40onlywonta

別讓我恨你

別讓我恨你

我真的很愛你,難道我比他差嗎?我有甚麼比不上他?他又有甚麼好,讓你迷戀不已?他的身體不好,所以你就要我給他續命,那我是甚麼?對你來說我是甚麼?

是床伴?還是人體器官?我到底是甚麼?現在連我自己也開始混淆。現在我總是在想,要是我沒有遇見過你,我是不是會幸福得多?

「希澈起床了。」
「嗯。」
「今天早上想吃甚麼?」
「你給在中做了甚麼?」
「我給他敦了燕窩。」
「我要麵包和煎雞蛋就可以了。」
「今天你要給在中輸血,等數完了血,我給熬紅棗湯。」

韓庚……我真的想問,是不是如果我不能給在中輸血,你就不會把我留在你身邊?

下了床,我先去看了看在中。在中躺在床上,臉色泛青,這就是他缺血的症狀,每個星期我都得給在中輸血。在中是我弟弟,他在中學的時候有了這個病,這個極度依賴血液的病。爸爸媽媽都很擔心。因為在中是我們家的寶,最後醫生查出我的血可以給在中補充失去的血。本來爸爸不讓,可是我又捨不得在中這麼辛苦。醫生也跟我說,要我想清楚。因為一旦給病人輸血了,就得一輩子給病人輸血,直到病人死去。

爸爸收到調職通知,要去美國總公司。這是大喜事,我支持爸爸去,但是爸爸擔心我跟在中,他想放棄這個機會,我說服了他。現在他跟媽媽在美國生活得很好,職位一升再升,他說是為了讓我跟在中的生活好一點,所以他很努力去賺錢。等賺夠了錢,他就把我跟在中接過去美國住。

爸爸肯答應我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韓庚。韓庚喜歡在中,很喜歡。韓庚是爸爸公司董事長的孩子,是韓庚主動說照顧我們兩兄弟。剛開始的時候,韓庚並沒有表現出喜歡在中,我還以為我有機會。我們從小就認識,我從中學時候開始發現我是喜歡韓庚的。我跟韓庚表白了,韓庚卻說自己喜歡的是在中。韓庚還說本來一個人能照顧在中,可是我才是那個給在中提供生命的人,所以韓庚才讓我跟他們一起住。

我苦笑,心想要是我當初狠心一點,你現在連在中的一面都見不著。

我坐在在中的床上,看著輸血管,我的血正在過去在中的身體裡。

「哥……」
「嗯?」
「不如別再給我輸血了。」
「那怎麼行?」
「我這樣更辛苦,哥哥也辛苦,韓庚哥也辛苦。」
「那你要想想允浩,就算是為了允浩,你就得好好活下去,知道了嗎?」
「知道了。」

提起允浩,在中的臉終於變成粉紅色了。允浩是在中喜歡的人,他們在高中認識,互相愛慕卻不說。兩個人都沒跟對方告白,直到現在。我都覺得他們累,可是他們就是享受這種曖昧。

給在中輸完了血,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因為頭昏,我趴在床上。最近這些日子,給在中輸完了血以後,我的頭總是很暈,可能是年紀大了。

醒來,看見韓庚躺在我身邊,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怎麼了?」
「你睡覺的樣子很好看。」
「是嗎?」
「肚子餓了吧,你等我一下,我去給你端過來。」

韓庚一直對我很好,對我的照顧簡直就是體貼入微,對在中反而沒有那麼好。

韓庚給我端來了,麵包、煎雞蛋、雞粥、牛奶還有紅棗湯。我先拿起麵包吃了一口,再喝了一口粥,韓庚幫我把雞蛋給切成小塊。

不過,要不是我可以為在中續命,韓庚才不會對我這麼好。

下午允浩來看在中,在中的臉色好了很多。韓庚細心地給在中準備下午茶,還親自上去招呼允浩。我也不知到韓庚這樣做到底是為了甚麼,總之每回允浩來,韓庚都會親自招待。

要學會不恨,很難,可是我覺得我做得到,只要愛比恨多就可以了。

今天切菜的時候,我不小心切著手了,血珠一滴一滴往外流,我連忙把手指用紙巾攥住。不過血很快就滲透了紙巾,我又馬上換一張。血還是止不住……我全身發寒,因為我現在的情況跟在中那時候一模一樣。

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能讓韓庚知道。因為要是韓庚知道了,一定會把我趕走。只要讓韓庚覺得我還有價值,我就不會被趕走。

第二天,我去找醫生,醫生說因為輸血被感染的機會很低,不過還是得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抽血、抽骨髓,我躺在病床上等待著結果。我最想知道的不是我是否得病,我只想知道我還能不能給在中輸血。

醫生拿著報告進來,他說很遺憾,我這個情況跟在中一樣,是隔代遺傳。

「那我還能給在中輸血嗎?」
「很奇怪,你的血對在中來說是正常的,但是對你自己卻有排斥。也許在中的血,對你來說也是正常的。改天我給在中做個檢驗。」
「謝謝你醫生。」

在中的血對我有沒有用都沒關係,只要我的血還能輸給在中就行了。因為這樣,我才能繼續留在韓庚身邊。

現在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每次給在中輸完血,我手臂上的針孔不斷地往外冒血,怎麼也只不住。醫生給我開了點藥,可以幫助我止血,我越來越依賴那個藥。身體漸漸變差,每天起來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臉色,自己也會嚇一跳。真的像鬼一樣……在廁所裡,我又是打又是掐,看到臉頰微微泛紅,我才放下心來。

「希徹怎麼這麼久?在中還等著你呢。」
「知道了。」

又是在中,你就知道在中,這些天我的變化,你又看到了多少?

帶著在中去醫院做定期檢查,醫生給在中的血做了檢驗,結果……不符合。也就是說,我的血適合在中,在中的血不適合我。在中不明白醫生為甚麼要他驗血,不過他心裡應該也有譜了。我先讓他出去跟韓庚一起回家,我想跟醫生好好談談。

「如果我死了,那在中以後怎麼辦?」
「現在在中的病已經收到控制了,所以可以直接接收骨髓了,只是……這樣對你卻很危險,你隨時會沒命。」
「我沒有關係,只要在中沒事就行了。」
「希徹,難道你心裡沒有惦記的人嗎?」
「惦記的人?除了在中就沒有了。」
「真的嗎?」
「就算我死了,那個人也不會太過傷心,嗯……頂多傷心一天吧。」
「是韓庚嗎?」
「您知道他?」
「你每回帶在中來覆診,他都一定會跟著來。」
「因為他在擔心在中。」

我算是甚麼?我也值得讓韓庚擔心嗎?不值得……

跟醫生談了一個多小時,剛站起來,頭就嗡了一下,眼前一黑……我倒下了……

再睁眼就已經躺在病床上了。

「希徹你醒了,等等,我去叫醫生。」

是韓庚嗎?怎麼會……韓庚怎麼來了……他不是應該在家裡陪著在中嗎?

醫生給我檢查了以後,小聲跟我說,我的病惡化得很快。

「醫生跟你說了甚麼?」
「沒甚麼。」
「希徹你千萬不能病啊。」
「為甚麼?」
「因為在中還等著你的血呢。」

灰姑娘的十二點每回都來得那麼早。讓我好好享受一下韓庚的擔心可以嗎?為甚麼總是在我微笑的時候,把所有的快樂都帶走?

在醫院住了一宿,第二天我出院的時候,跟醫生說,我決定把自己的骨髓給在中,因為我要在中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在中快樂,我就快樂,不管我在那裡。

回去以後,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在中和韓庚,韓庚比在中還要高興,緊緊地抱著在中不撒手。以後我不在了……韓庚應該會更高興吧。

晚上,跟韓庚做的時候,韓庚的情緒高漲,也許是太興奮了。一晚上要了我好幾回,我要好好地記住,因為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我跟他們說,手術越早做越好。我也跟醫生說好了,手術的日期定在後天。

現在的情況就像是那道問題,如果上帝給你多活一天,你會怎麼利用那一天。我的答案是:我想跟我最愛的人過這一天。

跟韓庚一起去遊樂場就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

早上起來,我問韓庚可以嗎?韓庚考慮了一下,我以為不行,剛想說沒關係,韓庚說好。

韓庚說好……我高興得眼淚都流下來了。

把在中交給允浩照顧,韓庚給他們做了足夠他們吃一天的飯。

做在韓庚的車上,我還是第一次坐在副駕。每回這個位置都是屬於在中的,我只能想像自己坐在這裡。就像做夢一樣……

「傻瓜,發甚麼呆呢?繫安全帶啊。」
「喔。」

韓庚的笑容,永遠都是那麼的溫柔。我要努力記住,我要努力記住韓庚每一個表情。

我們先去玩了海盜船,接著去玩咖啡杯,還有旋轉木馬……幾乎把整個樂園轉了一圈。韓庚笑得很開心,我第一次看見韓庚這樣對我笑。以前韓庚這樣的笑容,只會給在中。最後天快黑了,我叫韓庚去給我買紀念品,韓庚要我站在原地等,可是我沒有,我登上摩天輪。在上面我看著整個樂園,看著今天我們曾經玩過的遊樂設施。全都是屬於我跟韓庚的回憶,只有我跟韓庚,沒有在中。

從摩天輪上下來,看見韓庚跑過來,一把把我抱住。

「你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就走了?知不知道我會擔心?」
「以後不會這樣了。」
「你還敢有以後啊。」
「不敢了。」
「看看喜歡嗎?」
「喜歡,謝謝你。」
「你喜歡就行了,我們回家吧。」
「好。」

我拿著韓庚送我的粉紅色海豚,雖然是小孩子玩意,但是那是韓庚第一樣送我禮物。

第二天要做手術了,我跟在中躺在病床上,我們看著對方。在中好像知道了似的,緊緊地抓住我的手不放開。

手術做了好久,我感覺我的身體變的輕飄飄的,好像能浮起來似的。

「希徹!金希徹!你為甚麼不說?」
「說……甚麼?」
「為甚麼不說做手術你會死?」
「韓庚……別哭……不值得……」
「怎麼可能不值得!你這個笨蛋!我以後……我以後……」
「以後……要好好……好好照顧……在中……」
「我不要!」
「你……不是……等待了很久嗎?」
「我不要……希徹我不要你死!聽到了嗎?不要死!」
「韓庚……這是命……就像……就像你不愛我……一樣……」
「海豚的涵義,你知道嗎?」
「嗯?」
「海豚是爱情的守护神,是象征爱情的,代表至死不渝的爱情。」
「我……還是第一次……第一次聽到……」
「不要……希徹不要閉上眼睛!」
「韓庚……不要哭……」
「我以為……我以為等在中的病好了以後,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我愛你……」
「希徹……希徹……睜開眼睛!我還沒說愛你!你不能這樣就死了!希徹……」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海豚原來是這樣的意思。韓庚送我海豚,原來是這個意思……可惜啊,注定我們有緣無分……

韓庚啊,如果有下輩子,你來愛我好不好?無悔地愛著你,我已經嚐夠了痛苦,下輩子你來無悔地愛我,好不好?就這樣說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8-08-21 15:56:49

媽啊!我要哭死了~

☆Happy Fish☆ 2008-08-19 21:16:48

我都哭了!!好悲傷阿

路過的變常客了 2008-07-23 17:16:55

這篇實在是~
害本人眼泛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