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08:18:04onlywonta

看你帶給我的顏色──被束縛的鐵線蓮紫

被束縛的鐵線蓮紫──我心甘情願被你的愛束縛

英東終於發片了,希澈覺得自己身為朋友,應該去一下TRAX的新歌發表會。可是……他又不知道韓庚是怎麼想的。韓庚最近好像很忙,成天不著宿舍,也不知道外面是真的比宿舍好,還是外面的人比宿舍裡的好?

「唉……」希澈躺在地上嘆氣。
「哥咱們吃飯吧,我餓了。」基范放下手上的PSP。
「不吃了,我不餓,要吃你自己吃就好了。」氣弱如絲。
「你唉了那麼久,到底唉甚麼?」基范蹲在希澈身邊看著他。
「韓庚現在在哪裡?」
「韓庚哥說他今天不回來睡。」
「甚麼?」突然坐起來。
「他下午打電話回來說他有朋友從中國來了,所以今天不回來睡。」基范被希澈給嚇到一下坐到地上。
「朋友?男的?女的?」
「我不知道。」
「你怎麼不問啊?」
「哥哥的事,我不方便問。」哥哥的事,他能以甚麼身邊去問?
「不過……電話響過……我怎麼聽不見?」他明明就一整天都在宿舍裡。
「因為你睡得跟豬一樣。」基范不理希澈,站起來去找外賣餐單。
「金基范你說甚麼?你說誰睡得跟豬一樣?你給我說清楚!你別以為我腿受傷了,我就怕你!有膽我們就用遊戲分勝負!」希澈坐在地上沖基范大吼大叫。
「嗯……哥吃炸醬麵好嗎?」基范完全不把希澈當一回事兒。
「我不吃!我要吃韓庚的炒飯……你把他叫回來……」提到吃飯,他就想吃韓庚做的飯。
「韓庚哥沒空,就吃外賣吧。」沖希澈搖搖外賣餐單。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像個小孩子似的,躺在地上打滾。

跟朋友見面是件高興的事,但是為甚麼他就是高興不起來呢?他總是惦記著希澈,不知道希澈發脾氣了沒有?不知道希澈有沒有躺在地上?不知道希澈吃飯了沒有?心不在焉……猜拳一直輸,一直輸,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

「喂,韓庚你到底怎麼了?怎麼就一直輸啊?」朋友拿著酒杯,揚頭把酒倒進嘴裡。
「沒……呃……沒怎麼……」他已經醉了,頭昏腦脹的。
「就是啊,你以前不這樣啊。」另一個也來起鬨。
「嗯……希澈……」攤在沙發上,韓庚看著眼前的空酒杯,空酒瓶。
「甚麼?你叫誰呢?女朋友是不是?」壓在韓庚身上,逼他就範。
「甚麼女朋友?被他聽見他會生氣的……」希澈最討厭被人說成是女人。
「那不是女朋友……是甚麼?你得從實招來。」不理韓庚的反抗,繼續壓在韓庚身上。
「對對對,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另一個繼續起鬨。
「滾吧你,舌頭不俐落了。韓庚快說,到底是誰?」把另一個推開,繼續‘盤問’韓庚。
「希澈……希澈……」韓庚已經甚麼都聽不見了,迷迷糊糊進入夢鄉。
「喂!韓庚!起來……」

朋友說甚麼,他已經聽不見了……他真的喝醉了……希澈……好想見希澈……

一覺醒來,已經躺在酒店的床上了。看看旁邊,兩個朋友睡得七扭八歪。嗯……頭疼……看看電話,居然一通未接電話都沒有,短訊也一條沒有。希澈是不是真的生氣了?

「喂,希澈?」
‘你是誰?’
「韓庚。」
‘我不認識你。’
「你說甚麼?」
‘我說我不認識一個韓庚的人。’
「我們希澈生氣了?」
‘您大少爺要在外頭玩,我們怎麼敢阻止啊?’
「希澈,你要再這樣,我就要生氣了。」
‘切!還不是你自己徹夜不歸?現在還敢來兇我?’
「對不起,我道歉還不行嗎?」
‘你甚麼時候回來?’
「今天恐怕還不能回去。」
‘甚麼?’
「我說……」
「韓庚……一大早跟誰講電話?女朋友?人家要生氣了。」朋友掛在韓庚身邊,斜著頭看韓庚。
「去去去!回去睡覺去!」給了朋友一肘子。
‘剛才那是誰?’
「朋友。」
‘嗲聲嗲氣的!’
「吃醋了。」
‘誰吃醋?’
「你。」
‘開甚麼玩笑?哈,我吃你的醋?’
「不然呢?」
‘我要去TRAX的新歌發表會。’
「不行!」
‘為甚麼?’
「你的腿還沒好呢。」
‘基范也去。’
「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那你呢?你那時候手還沒好呢,電視台問你要不要回中國做節目,你一口答應了!’
「你也會說,我傷的是手。而你傷的可是腿啊。」
‘道理還是一樣的。’
「不一樣。」
‘一樣!’
「不一樣!我告訴你金希澈,我現在就回去,要是我回去了沒見著你,你就死定了!」
‘你有種就揍我啊!’
「希澈……」
‘是誰成宿不回來?是誰不管我?我只是想去看朋友的新歌發表會,你也不讓……你還罵我……還……還兇我……’
「希澈……別哭了,我錯了,我……我道歉。對不起,別哭了。」
‘我不管……我就要去……’
「那……基范真的能一起去嗎?」
‘他說可以。’
「如果基范真的能一起去,你就去吧。別想騙我,歌迷會照相,要是我在相片裡找不到基范,你就準備受罰吧。」
‘你敢?’

他不敢。

剛才他是太緊張了,所以才向希澈大吼的。希澈哭了,他心軟了,也心疼了。他怎麼捨得讓希澈哭呢?希澈是他的寶啊。

希澈不在宿舍,那他還回去幹甚麼?難道要他看著宿舍四面牆?算了,反正也沒事幹,就陪床上那倆小子到處逛逛。真是便宜那倆小子了,有他這麼一韓大帥哥導遊,賺大了。

「哥,你慢點兒行嗎?」這是傷員嗎?怎麼走得比他還快?
「快開始了,你快點兒!」他這個傷員,著著拐還比後頭那個正常走得快。
「喔,琘宇哥。」基范點了點頭。
「英東叫我出來接你。」琘宇看見希澈,馬上上前攙著他。
「我沒叫他讓你出來接我。」他怕琘宇誤會是他太矯情。
「我知道。」琘宇笑了笑。

琘宇把希澈攙到後台,自己戴上墨鏡離開。希澈看著琘宇,不明白琘宇為甚麼不一起上台。琘宇搖搖頭,轉身去了觀眾席的最後端。

聽到英東的介紹,希澈一步一步走上台。先跟英東來了個擁抱,眼睛瞄瞄琘宇,琘宇正拿著相機照像呢。然後他們閒聊了一會兒,把歌迷的情緒推到最高點。英東開始唱歌,但是英東沒有讓希澈下台,拉著希澈的手唱了初雨。

TRAX的新歌發表會完了就已經六七點鐘了,希澈被英東攙著到了停車場,本來英東打算開車送希澈和基范回去。但是到了停車場,看到有個人影站在英東的車旁邊。英東以為是歌迷,就叫琘宇過去瞧瞧。

過了一會兒聽到樫宇的叫聲,英東馬上把希澈交給基范,自己跑過去看看發生甚麼事。

「諾樫宇!」

聽見英東大叫,希澈和基范也馬上過去。

原來站在英東車子旁邊的是韓庚;琘宇那聲叫是想嚇英東,韓庚也是同謀;英東那聲叫喊是因為他氣樫宇騙他。

「現在知道緊張了?」希澈在一旁挑興。
「我本來就跟緊張他啊。」英東放開樫宇。
「你要是緊張他,你就不該讓他一個人去接觸那些陌生人。」希澈一隻手搭在韓庚身上。

看樫宇笑得那個樣,這麼容易就滿足了,一點兒也不好玩。

基范在停車場與他們分手,一個人去了始源家吃飯。

和韓庚一起回宿舍,原來韓庚早就回去了,還做好了飯等著希澈回去。可是左等右等,還是不見希澈,連個電話也沒有。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給樫宇打了個電話。這才知道新歌發表會的地址。

「你們這樣也能玩,真是服了你們。」希澈邊吃邊說。
「樫宇說想玩。」韓庚拿了張紙給希澈擦嘴。
「瞧把英東嚇的。」抬起頭讓韓庚幫他擦嘴。
「不過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緊張琘宇。」放下紙巾,又給希澈夾了點兒菜。
「看他把琘宇摟得那麼緊就知道了。」
「他們倆真的打算分開活動了?」
「嗯……應該是吧。」

基范不在,他們宿舍就更安靜了,好像沒有在似的。

「喂,韓庚。」玩著玩著遊戲,希澈忽然暫停。
「嗯?」繼續沉醉在遊戲裡。
「你朋友……是男的?」偷偷瞄了韓庚一眼。
「嗯,都是大學的同學,怎麼了?」看了希澈一眼。
「沒怎麼。」大學同學……應該很親。
「怎麼了?還在為早上的事生氣呢?」一大早他們就吵架了。
「沒有。」怎麼可能?他又不是女人,那兒那麼記仇?
「兩個都是男的,兩個都有女朋友。這樣行了吧?」這不就是希澈想知道的嗎?
「你不用回答得那麼勉強。」好像他在查韓庚朋友的家低似的。
「我只是說出你想要聽的。」
「甚麼我想要聽?我可是甚麼都沒說,是你自己執意要講給我聽的。」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朋友們嗎?我現在告訴你了,你怎麼又不高興了?」性格還是那麼反覆……
「那你是不是很不願意讓我認識一下你的朋友?」是不是因為他是男人,所以才……
「你跟他們也溝通不了,就算讓你們見了面也瞎掰。」根本就是耍他嘛。
「你看不起我是不是?」
「我怎麼看不起你了?」
「你取笑我不會中文。」對,他中文就是差,怎麼著?
「你還成天笑我不會韓語呢。」笑話!他怎麼取笑希澈了?希澈取笑他還差不多。
「好了,我們扯平。」他突然不像再談這個話題了。
「甚麼扯平?我韓語講不好你就笑話我,你不會講中文我連說都不能說了?」扯X媽甚麼平啊?
「你好說也在韓國生活了這麼些年,我去中國的次數十根手指都能數得出來。」明明是上課又學,下課又學。
「那又怎麼樣?我這是愛國的表現。」他就是接受不了外國文化,怎麼了?
「說你資質差,你還不相信。」希澈瞪了韓庚一眼。
「我資質差?那你呢?除了會抽風,你還會甚麼?模仿,模仿半桶水;唱歌,唱歌半桶水;跳舞,跳舞半桶水。」敢說他資質差?!開甚麼國際玩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資質差。
「那你現在是嫌棄我甚麼都不會了?」對啊,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沒說嫌棄你。」他只是一時生氣。
「你的意思就是!」氣急了,淚水眼看著就要流下來。
「好了不說了。」伸手把希澈摟到懷裡。
「都是你……」用力搥了韓庚的背兩下。
「好了不哭了。」
「哼……」

吸吸鼻子,把眼淚全擦在韓庚的衣服上。

哼!看他還說不說?不過敢教訓他金希澈的,就只有韓庚了……韓庚明白他的內心,他也願意把他的心交給韓庚。

以前他不願意被綁住,但是現在他願意被一個叫‘韓庚’的束縛,綑綁住……一輩子都被綑綁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