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00:05:00onlywonta

夜鶯(四)

夜鶯(四)

韓庚慢慢往床的方向走去,希澈正躺在他的床上,臉色微微泛紅,而且未著半袖……

「希澈……」韓庚坐在床邊。

希澈沒有回應他,只是哼哼兩聲。韓庚暗罵韓寧下手太重,希澈的意識混亂,現在可能連他是誰也不知道。他真的很氣韓寧,看到韓寧把希澈帶走的時候,他的心都亂了,恨不得把眼前的人全都推開。

其實他真的沒有想到韓寧會這樣做,韓寧應該是不知道他跟希澈的事才對,還是他表現得太明顯?所以希澈才會躲著他嗎?可是……他……

唉……這個韓寧真是好事多磨。現在該怎麼辦?

「韓……」稍微睜開眼睛,顫抖著舉起手。
「希澈!你怎麼樣?很難受嗎?」該死的,他這叫甚麼問題?
「韓……熱……」頭昏腦脹,這不是他第一次被人下春藥,但是之前那次的藥量沒有這麼重,他還能全身而退,這回……雖然混亂,但是他還是能分辨眼前的人。
「熱?」抓住希澈的手。希澈的手明明發寒,為甚麼希澈會喊熱?
「熱……庚……熱……」伸手去抓韓庚的領子。
「希……」當希澈湊上去的時候,他終於知道希澈為何一直喊熱了。

韓庚把希澈壓在身下,希澈輕吻他的臉頰。心裡那根繃著的弦線,斷了……

第一次嘗試性愛,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希澈一直帶著他,跟著交歡的舞步……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全是希澈帶給他的。

第二天,希澈慢慢睜開眼睛,碩大的宮殿,貌似只有他一個人。韓庚……去哪裡了?昨晚的事……縱使他被人下了春藥,但是他依然清楚記得韓庚的溫柔。他是男人,但是他很高興,因為他的第一次給了韓庚。

韓庚叫小廝打了盆水,輕手輕腳會到寢宮。看到希澈已經醒了,韓庚疾步回到床邊。放下水盆,做在床邊。伸出手,想摸摸希澈的臉,只是……希澈盯著他看,沒有任何表情盯著他看。

希澈見韓庚回來了,而且手裡還端著盆水。心裡有著講不出的感動,堂堂天朝的太子,居然給他這個低賤的人端水。看到韓庚伸手,不過又在他眼前停住了。希澈輕輕抬起頭,親吻韓庚的手掌一下,然後把臉貼在韓庚的手上。

希澈的主動讓韓庚詫異,他還以為希澈會生他的氣呢,原來是他想太多了。

「謝太子殿下。」
「甚麼?」
「水。」希澈挑挑眼睛。
「這是小廝打的,我只是端進來。還有你昨晚不是一直在叫我韓庚嗎?」想起昨晚,他就忍不住露出甜甜的笑容。
「敝人……敝人只是……」昨晚……他被春藥影響得迷迷糊糊,雖然他知道自己抱著的人是誰,可是就是知道得太清楚,他……未能控制自己。
「不許再叫自己敝人了,用‘我’。也不要再叫我太子,叫我韓庚,或者……庚。」韓庚湊到希澈耳邊,輕咬希澈的耳垂。
「敝……」還沒來得及拒絕韓庚的要求,他就被韓庚封住唇。
「以後你再管叫自己敝人,我就親你。」離開希澈的唇的時候,他壞心地咬住希澈的唇不放。
「嗯……」無奈地點點頭。
「這樣多乖,等一下,我去看看小廝給你端粥來了沒。」笑著摸摸希澈的頭,轉身往門的房先走。

不一會兒,韓庚回到床邊,手上多了一碗粥。

「起來擦把臉,來喝粥了。」韓庚把粥放下,拿起投好棉巾被希澈擦臉。

在韓庚的希心照料下,希澈把粥全給喝了。韓庚扶著他躺下,自己把碗端給站在門外的小廝。

希澈在床上整整躺了一天,韓庚又是送水,又是餵飯。希澈看著韓庚為他跑來跑去……為了他這樣低賤的人,值得嗎?韓庚就不怕他是騙子嗎?為甚麼要這麼信任他?太子……心地善良,不知世途險惡。遲早會有人這樣對韓庚說,那……韓庚會怎麼回應?

「怎麼了?」韓庚用袖子擦擦汗,坐在床邊,看著希澈。
「沒怎麼。」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盯著韓庚看。
「累嗎?」
「我看,是你比較累。」
「是嗎?」
「你從剛才開始就跑來跑去。」
「沒事,為你,我覺得是值得的。」

太子一直在宮裡生活,皇上只有他跟韓寧兩個皇子,韓寧無心政治,所以‘太子’這個稱呼,成為了韓庚另外一個名字。韓庚從小就接受‘皇帝’教育,不能像韓寧那樣,對外面的世界瞭如指掌。上次韓庚到江南,想必真的是第一次微服出巡。

韓庚離開內堂,把小廝琴蕭喊了進去。

「主子有何吩咐?」
「幫我準備兩身乾淨的衣物,放在床上即可。」本來想說一身,可是想到希澈可能也想洗洗。
「是。」眼睛有意無意往內堂掃了一眼,看到金希澈還躺在他家主子的床上。

琴蕭去準備衣物,韓庚把昏昏欲睡的希澈抱了起來。嚇得希澈連忙摟著韓庚的脖子,引得韓庚呵呵笑。慢慢一步一步走進浴池裡,先把希澈放下,自己再把衣服脫掉。坐在浴池裡,浴池的水正好到韓庚的肩膀,把趴在浴池邊睡著的希澈攔到懷裡。希澈靠在韓庚懷裡,輕輕地呼吸,睡得很熟。韓庚低頭看了看希澈,笑著把希澈摟得更緊一些。

韓寧的媚藥,究竟是怎麼得到的?那個貪玩的小子,遲早會玩出個禍來。幸好韓寧的處理工夫做的很好,要不然,就像昨天晚上那樣,有多少人瞄準了夜鶯?要不是韓寧,他現在根本不能美人在懷。

韓寧跟他說過,夜鶯早晚是要離開的,所以不能放太多的感情。夜鶯生活在一個複雜而且髒亂的環境裡,工於心計就是他們的絕活;他是生活在安穩又幸福的皇宮裡,心地善良是他的弱點。韓寧說,他這樣很危險。

不過,他相信希澈不會傷害他。因為別人都不懂希澈,只有他懂。

希澈像小貓一樣,在他胸口噌啊噌。也許是水文太熱了,希澈覺得不舒服了。韓庚低頭看看希澈,希澈滿臉通紅,呼吸不順。韓庚連忙把希澈從水裡抱起來,抱到床上,用琴蕭準備好的薄衣蓋住希澈的身體,然後把琴蕭叫進去。

「主子。」琴蕭低著頭進去內堂。
「幫我準備冰水。」韓庚忘記自己還沒有換上衣服。
「奴才先幫主子穿衣吧。」現在是正月天,就算宮裡點著火爐子,還是冷。
「不,你先去取冰水。」回頭看了看希澈。
「那……是,怒才這就去。」琴蕭低著頭退出去。

韓庚又轉身去看希澈,希澈是被熱水熱著了。

「希澈……希澈……」輕輕拍打希澈的臉頰。
「嗯……」小聲哼哼。
「主子。」他還是第一次看見主子這麼緊張一個人,也許這是因為這個夜鶯是主子第一個愛上的人。
「給我,你下去吧。」韓庚伸手接過銅盆。
「是。」

銅盆凍得很,不會兒韓庚的指尖就凍紅了,就更別說是要把手鎮在冰水裡投毛巾。剛投了一次,韓庚已經覺得自己的手沒有知覺了,不過為了希澈,這些都是值得的。用冰冷的毛巾幫希澈擦臉,希澈似乎很喜歡,下意識把臉貼進毛巾。感覺毛巾沒有那麼涼了,韓庚再投,再幫希澈擦臉,直到希澈醒來。

「冰……」稍稍睜開眼睛,看著韓庚。
「終於醒了。」看見希澈睜開眼睛,韓庚歡喜若狂。
「嗯?你的手怎麼這麼紅,還這麼冷?」抓住韓庚的手,緊緊握住。
「喔,沒事,這不幫你投毛巾擦臉嘛。」韓庚想把手抽回,誰知道希澈不撒手。
「凍壞了吧。」
「沒事。」
「我知道這種滋味,不好受,凍得手指關節都在痛。小時候,我經常凍成這樣。」想起小時候,家裡窮,甚麼都沒有,只能到深山裡的雪地裡去挖樹根吃。
「希澈是極北人吧。」慢慢抽出手,摸摸希澈的額頭。
「你怎麼知道?」
「韓寧告訴我的。」
「我在極北出生、長大,不過十六那年去了南方。」
「為甚麼要去南方?」
「為了認識你。」希澈笑了笑。
「喔?那我真的很榮幸。」捏捏希澈的鼻子。
「我是被賣去的,因為家裡實在是沒辦法養活我了,為了更小的弟弟,阿爸和阿媽就我給賣了。」想起父母的無奈,希澈收起笑容。
「那……」
「你想知道買我的人?」抬起頭看著韓庚。
「嗯。」
「是李特,其實他跟我一邊兒大,只是他很有錢,當時我不知道他為何那麼有錢,我只是很羨慕他。」
「那他現在呢?」李特……這個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但是又想不起來。
「他是我們夜鶯館的掌櫃。跟他到了南方,他便問我知道甚麼叫小官嗎,我說我知道。我以為他要我當小官,誰知他說,那好我們就開小官館,我是館主,他是掌櫃。」那時候,他只認識李特,所以他只能相信李特。
「所以你就開始唱歌,然後有了夜鶯這個稱號。可是……夜鶯館……之前叫甚麼?」叫夜鶯館,那必定是在希澈的歌聲傳出大街小巷之後的事,那之前呢?
「叫杜鵑。」
「杜鵑?」
「杜鵑是李特,可是因為李特的傷了嗓子,不能再唱歌,所以他才找遍大江南北,最後找到我。杜鵑也改名夜鶯。」
「你們都是以鳥的名字當稱號嗎?」為甚麼都要叫鳥的名字?
「嗯,除了夜鶯和杜鵑,還有相思、海燕、雲雀。」每個孩子都是他跟李特找回去的,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他們都會唱歌嗎?」
「怎麼,你想把他們都找來?」連他自己也沒發現,自己說出的話,帶著酸味。
「喔?我們希澈吃味了?」一臉壞笑看著希澈。
「甚麼?」推了韓庚一下,然後翻身不裡韓庚。
「希澈為我吃醋,我很高興。」
「高興有如何?我……早晚是要回去夜鶯館的。」

這個是事實,他們兩個都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ewrwer 2008-07-19 11:43:54

想要忘記呼吸

氣泡就像求救聲般拼命的往上竄

像我的依賴 我的渴求

接觸到溫暖的空氣 全部都會消失 一個也不留

路人路人ˇˇ 2008-06-30 23:00:32

我超愛看你的文章ˇˇ
不管是哪一篇都好好看噢~~~
還要在寫更多的文章唷= )

路人 2008-06-25 20:09:29

嗯嗯!真的不錯~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