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8:16:15onlywonta

夜鶯(三)

夜鶯(三)

「庚兒祝父皇萬福金安,新年快樂。」
「寧兒祝父皇身體健康,長壽連年。」
「在中祝皇上萬事如意,天朝盛世連年。」

三人同時跪下,向大同皇帝請安。

「好好好,你們三個都是好孩子,對了允浩呢?怎麼不見允浩?」大同皇帝心情大好,舉起手讓跪在地上的三個孩子平身,然後又東張西望。
「允浩在。」允浩被鄭將軍不著痕跡推出去。
「允浩你祝福寡人甚麼?」
「允浩祝您……」允浩雙手抱拳,微微鞠躬。
「皇上允浩是鄭將軍的公子,劍術超凡,不如您讓他用舞劍向您祝福吧。」在中見允浩說不出話來,就站前一步,替他解圍。
「好主意!在中真是聰明,金尚書你有一個好兒子呀。」大同皇帝大喜。
「謝皇上誇獎。」金尚書上前謝大同皇帝。
「那允浩就獻醜了。」語畢,就拿出寶劍。

大家都想邊上走,騰出地方予允浩。韓庚趁機走向希澈,希澈瞧見韓庚正向自己走來,低下頭,
慢慢移動身體。

「金公子。」韓庚一把抓住希澈的手臂。
「太子,敝人向您請安,您萬福金安。」希澈依然低著頭,不看韓庚一眼。
「希澈……」原來希澈早知道了他的身分。
「您……敝人的名字會玷污您的嘴。」他高興韓庚還記得他,但是他的身分……他們……
「夜鶯。叫你夜鶯那總可以了吧。」不能呼喚名字,那就叫夜鶯吧。
「太子,您有何必對敝人糾纏?」叫甚麼對他來說都一樣,不論是他的客人,還是在他眼前的太子,他們想要的,他還不知道嗎?在那麼骯髒的地方打滾了這麼多年,他甚麼人沒見過?有多少為他傾家蕩產,難道他真的一點也不知道嗎?他只是不想知道,反正沒有一個人會真心對待他。
「咱們……咱們不是朋友嗎?」他以為希澈對他……看來他的身分把希澈嚇著了。
「太子殿下,您是萬金之驅,敝人只是低賤的歌妓,怎敢高攀您?」本以為韓庚不會來找他,所以他才答應接下這生意,誰知道……
「夜鶯……」他不高興,他不高興希澈這樣說自己。每個人生來都是一樣的,沒有高貴,沒有貧賤。
「殿下,請恕敝人先行告退。」不同世界的人,是不該認識……他感謝韓庚還記得他,但是他們無緣。
「希……」希澈就在他眼前離開,本來想上前追,只是允浩已經表演完畢,人潮把他和希澈分開。

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韓庚看著眼前的佳餚,一點兒味口也沒有。韓寧見韓庚沒有精神,眼珠子一轉,喚來小廝,要夜鶯準備上場。

當韓庚還在發呆,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抬頭一看,是夜鶯……希澈還是那一身白衣,全場肅靜,靜靜聆聽夜鶯的歌聲。

歌聲輕輕柔柔的,把在場的所有人都迷住了,韓庚更是聽得如癡如醉。不過他馬上又清醒過來,看見那些色瞇瞇的眼神,他心裡就覺著彆扭。

夜鶯是他的!

且慢!他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夜鶯是他的……金希澈是他的……是屬於他的……

眼睛不經意掃過韓庚,希澈不解為何韓庚的臉色會一陣青一陣紅。眼神忽然對上了,希澈不自然地躲開。他們身分懸殊,能夠認識,他已經很有福氣了,所以不能再多想甚麼。眼前的韓庚不再是那天那個酒客,韓庚是天朝的太子,將來的皇上。他算甚麼?韓庚說他們是朋友。朋友是嗎?只是朋友是嗎?可是他愛上了這個‘朋友’……

韓寧發現了他的皇兄和夜鶯之間有點甚麼,腦子裡滿滿的壞主意,不過要是皇兄知道了是他幹的,會不會生他的氣?有點兒害怕,可是……又很好玩……也許皇兄會感謝他也不一定。在他的小廝耳邊說了幾句話,小廝匆匆忙忙走了。不一會兒又回來了,手上拿著點東西。

「你就是夜鶯金希澈嗎?」在希澈唱完以後,大同皇帝大聲鼓掌,聽到皇上鼓掌了,來賓也都鼓掌了。
「回皇上,正是草民。」希澈低下頭。
「唱得很棒,你想要甚麼賞賜?」
「謝皇上,但草民惶恐。」希澈連忙跪下。
「此話何解?」天底下還有不想要賞賜的人?怎麼還會有這麼傻的人?
「草民不敢要甚麼賞賜,草民只希望能在太子殿下冠禮之後,再離開。」自知他們沒有可能,但是這是他唯一一次機會,就算是了結以前,最後一次。
「喔?你也想為太子祝壽嗎?」
「草民自知沒有資格,但是……還請皇上答應草民。」聽到皇上這樣說,希澈以為沒有希望了。
「嗯……太子你怎麼看?」皇上轉向韓庚。
「父皇您定吧。」聽到希澈的想法,他很驚訝。原來希澈還想為他慶生……是不是代表希澈對他……對他還是有感覺?
「那……寡人就准你了。」既然太子都半允許了,他這個當父親的,當然會順著孩子的意思了。
「謝主隆恩。」希澈向皇上和韓庚叩頭。
「來人,賜座。」
「謝皇上。」

坐在離韓庚很近的地方,希澈明顯有些不自在。

「金公子,你的歌聲真是讓人如癡如醉呀,小王敬你。」韓寧把自己預備好的酒,讓小廝拿給希澈。
「謝二皇子。」因為是韓庚的弟弟,希澈不予有詐,仰頭把酒喝了。
「好酒量!來,再來。」韓寧示意小廝再給希澈滿上。
「謝二皇子。」一杯酒下肚,他已經覺得有些不妥,可是又說不到底有甚麼不妥。第二杯,下肚。

韓寧笑看希澈,等待著藥性。

官員紛紛上前,祝賀大同皇帝和二位皇子,但是韓寧早就借醉溜走了。

希澈感覺頭昏腦脹,他的酒量不差,所以兩杯酒根本不是問題,現在他這樣的情況……很明顯他被人下藥了。

「金公子,你沒事吧?」韓寧一把摟著希澈的腰。
「二……皇子?」頭昏得厲害,眼前的視物都快看不清了。
「我送你去別院休息吧。」用力把希澈摟在自己懷裡。
「不用勞煩二嗯……」這種感覺……難道是……
「不勞煩。」摟著希澈離開大殿。

韓庚在人群的空隙中看見韓寧摟著喝醉的希澈離開大殿,他懊惱,因為現在他離不開這裡……這個韓寧到底想幹甚麼?為甚麼要把希澈帶走?印象中,希澈的酒量並非如此不濟,難道?!韓寧!

「給我去找二皇子!」韓庚回頭小聲對小廝說。
「是。」

等人群散了,他的小廝也回來了,可惜帶回來一個讓他失望的答案──找不到。

「這該死的韓寧去哪裡了?」韓庚急得在走廊裡飛快地走。
「主子,您找二皇子幹甚麼?」他主子在前頭飛快地走,他在後頭小跑著追。
「那小子把希澈帶走了!」韓寧喜歡美人,他是最清楚的。韓寧尤其喜歡希澈那樣的美人!
「主子!是二皇子!」指著花園另一面的走廊。
「韓寧!」這個韓寧還一臉淫笑,難道……難道說……希澈已經被他……
「皇兄,您怎麼現在才回來?」韓寧看見韓庚,馬上橋上跑過去。
「你這個敗類!」韓庚一拳把韓寧打倒在地。
「皇……皇兄……」韓寧躺在地上摀著臉。他在驚慌,因為他的皇兄一直疼他,從來沒打過他……
「金希澈呢?金希澈在哪裡?」抓住韓寧衣服領子,大力搖晃。
「太子!請您……」韓寧的小廝馬上跪在地上。
「你敢攔我?」韓庚的眼神好似想殺人。
「小人不敢,小人不敢……」第一次見太子這麼憤怒,他害怕,可是他也不能讓主子白挨打。
「那你就給我閉嘴!」準備再給韓寧一拳。
「主子……」韓庚的小廝馬上拉住韓庚的手。
「怎麼你也想攔我嗎?是活得不耐煩了嗎?」
「主子……」他主子從未發過脾氣,可是現在竟然為了夜鶯,打了最疼愛的二皇子。
「皇兄!夜鶯在您的寢宮裡!」眼看著第二拳快下來了,韓寧閉著眼睛大喊。
「我的寢宮?」聽到韓寧的回答,韓庚的怒氣忽然全消。
「我……哇──皇兄您不愛我……您為了一個外人打我……」悄悄睜開眼睛看韓庚,看見韓庚沒有生氣了,韓寧突然大聲哭了出來。
「韓……寧……」
「哇……皇兄不愛我了……」他的皇兄,以後不再是他的了……
「好了,別哭了。」他居然忘記了,他的皇弟現在才十六……不論怎麼不自愛,到底還是個孩子。
「皇兄不愛我了……哇……」緊緊抱著韓庚,把眼淚鼻涕全擦韓庚的新衣服上。
「韓寧閉嘴!」這小子居然來個得寸進尺?!
「……」被韓庚一吼,韓寧馬上閉上嘴。
「夜鶯為何在我的寢宮?」韓庚深呼吸一口。
「因為小弟以為您喜歡夜鶯,所以……」聲音越來越笑,頭越來越低。
「所以你對他下藥了?」
「嗯……」點點頭。
「你啊!你是皇子!怎麼能幹出這麼丟臉的事?」用手指指著韓寧的腦袋。
「小……小弟也是想皇兄高興一點,您的生辰快到了,可是您一直悶悶不樂的……小弟才會……」他也是想讓皇兄高興,才會……誰知皇兄會誤會他……還打他……想起來就委屈。
「算了,別哭了。你們倆也起來吧。」摸摸韓寧的腦袋。
「謝太子。」兩個小廝也站起來了。

韓庚立刻趕回自己寢宮,把小廝留在外頭。他的床上真的有個人,走近了,藉著微微的燭光,他看到未著半袖的金希澈……

上一篇:夜鶯(二)

下一篇:夜鶯(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fsdf 2008-07-19 11:45:35

想要忘記呼吸

氣泡就像求救聲般拼命的往上竄

像我的依賴 我的渴求

接觸到溫暖的空氣 全部都會消失 一個也不留

Alice 2008-06-21 13:12:15

古代文耶!好棒喔~
雖然我最近在報台也想寫古文= =
但我個人覺得難度頗高
所以我依然繼續寫豆花(古文難阿)
站長,你的鮮網我也有去看喔
請一定要加油

另外,請你有空時把沒寫完的豆花文接下去吧
真的很喜歡你寫的豆花>"<

路人 2008-06-20 22:48:16

ㄎ...蠻欣賞你ㄉ文筆..期待下一篇趕快出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