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8:00:19onlywonta

夜鶯(二)

夜鶯(二)

就這樣,韓庚離開了南方。回到皇城,韓庚脫下粗衣麻布,換上屬於他自己身分的服裝。他,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他,是天朝的太子,將來是天朝的帝王。

日子依然過著,韓庚腦子裡希澈的樣子已經被抹得七七八八了,但是他依然清楚記得希澈有如夜鶯一樣的歌聲。

「皇兄,想甚麼呢?」二皇子韓寧拍拍韓庚的肩膀。
「沒甚麼。」放下弓,往靶的方向走去。
「皇兄,是您說要陪我練習射箭的,您瞧瞧您的成績,怎麼這樣啊?」他的皇兄射箭幾乎是百發百中,堪稱神射手。可是現在……箭居然連靶都沒射中。
「皇兄現在沒心情。」除下皮手套交給身後的小廝。
「怎麼了?」韓寧回頭問小廝。
「這……二皇子您就別問了。」要他怎麼說?難道要他說他主子被南方一個小官被迷住了?
「韓寧,你說怎樣才能把一個人的模樣記住。」韓庚突然回頭看著韓寧。
「這容易啊,找個畫師幫您畫下來不就行了嗎?」日看夜看都行。
「可是,我怕別人畫得不像他。」夜鶯的美,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畫得出來。
「那您自己畫。」既然是皇兄要記住的人,那皇兄應該很清楚那個人的模樣。
「我……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他的樣子了。」希澈的樣子……很美,但是為甚麼他就是記不得了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希澈那雙大眼睛。
「那……這……您要我怎麼幫您啊?」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那問他幹嘛?
「算了。」他就知道,沒人能幫助他。
「皇兄,我聽人家說,南方有個夜鶯館,老闆夜鶯極其美艷。要不,兄弟我給您……」他也是偷著出去玩的時候,聽別人說的。其實他也不怎麼相信世界上有這麼美的男人。
「放肆!」聽到‘夜鶯’二字,再加上韓寧一副淫笑的模樣,韓庚覺得韓寧嚴重侮辱了希澈。
「小弟也是想幫您啊。」知道自己過份了,韓寧馬上向韓庚撒嬌。
「你有甚麼辦法幫我?」他當然想再見希澈一面,可是……怎麼見?
「過些日子就是您的生辰,我命人去把他請來。」
「這萬萬不能。」請來?那怎麼行?那……那他的謊言不就被拆穿了?
「為甚麼?」
「不為甚麼。」
「皇兄,您到底要不是小弟幫您?小弟就等您一句話。」他不是不想幫他皇兄,只是他皇兄太多顧慮。
「好。」
「這就對了,皇兄您的生辰過後,就是春節了,這樣還可以把他留下一段長時間。」
「可是……他是南方人,習慣這邊這麼寒冷的天氣嗎?」他的生辰在冬天,希澈一直生活在南方……希澈受得了嗎?
「皇兄您怎知夜鶯是南方人?」
「這……你剛才不是說了南方的夜鶯館嗎?」
「夜鶯館的確是在南方,可是夜鶯並不是南方人,夜鶯是極北人。」
「極北?」
「不過小弟也是聽說回來的。」

金希澈,到底是何許人?怎麼就跟迷一樣呢?有著夜鶯的美稱……有著會勾人的眼睛……有著銅鈴聲般的笑聲……這就是他對希澈的認識,很少很少。

春節到了,春節是天朝的大節日,舉國歡騰。最高興的莫過於大同皇帝,他的太子韓庚,在春節過後就該行冠禮了。冠禮以後,韓庚就是大人了,他就可以慢慢將國家大事交給韓庚,自己可以退下去享清福了。可是,他萬萬沒想到,他的二皇子韓寧,因為‘幫助’韓庚找回記憶,把他的計畫全都破壞了。

韓庚換了身新衣服,看著銅鏡裡的自己,韓庚覺得自己很可笑。很快就會見著夜鶯了,當夜鶯知道他說謊了,會怎麼樣?夜鶯……會不會不裡他了?畢竟現在這一刻,他們的身分懸殊……他是高高在上的太子,夜鶯只是低賤的歌妓……要是他讓夜鶯受委屈了,他寧願一輩子不再見夜鶯一面……

「金尚書公子覲見──」
「宣!」

門外傳來通報,韓庚才回過神來。

「草民金在中參見太子。太子殿下萬福金安。」在中半跪在地上。
「在中……我不是說過,不要對我行大禮嗎?」看見在中進來,他才算真正回過神。
「可是這是禮數,父親說不能忘。」他的父親是尚書,對他的管教甚嚴。
「忘記又如何?」他們是摯友,忘記又會怎樣?
「在中不會忘記。」
「為甚麼?」
「因為在中要為他日作準備。」因為他日,他會登上那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
「喔?聽在中的意思,是會在他日考上一官半職啊。」韓庚打趣道,他早知道在中會繼承金尚書的位置。雖然尚書之位不是世襲,但是憑在中的實力,絕對不是問題。
「鄉試、縣試,在中都以高分通過,剩下來的……您就不會替在中操心了。」父親也替他高興,這麼多年來,父親頭一回稱讚他。
「高分?」
「您是甚麼意思?」好像在說他騙人似的。
「沒甚麼意思。對了,鄭將軍之子允浩,你認識嗎?」在中就是這麼單純,話題這樣就被他帶了過去。
「認識,那又怎樣?」
「聽韓寧講,他好似在考武狀元。」
「那與我何干?」
「你們不是青梅竹馬嗎?」
「我們的確在從小認識,但是草民以為我們不是太熟悉。」
「是嗎?他前些天還向我提起過你,說你是萬能的人,還說你將來一定是個很好的尚書。」允浩說得眉飛色舞,相當興奮,比講他自己還要興奮。
「哼哼……原來那小子還會說人話。」真沒想到呀。
「在中……」剛想向在中解釋,就被通報聲打斷了。
「二皇子覲見──」
「宣!」
「皇兄!他來了!」韓寧沖沖撞撞跑了進來。
「韓寧,別那麼慌慌張張的,你可是皇子。」要是被父皇看見了,這個韓寧又得被父皇教訓。
「知道了,皇兄,您都快追上父皇了。」說完,便向韓庚行了個禮。
「你這小子!你剛才說誰來了?」知道韓寧不是真心的,韓庚想氣又氣不了,想笑又笑不出。
「夜鶯金希澈呀!」說到主題,韓寧又開始興奮。
「來了?」他有感覺到緊張的情緒了。
「誰是夜鶯?」在中看著這兩兄弟這麼興奮,他卻還未知誰是夜鶯。
「在中哥不知道嗎?夜鶯是南方最美的人,當然在中哥是我們北方最美的人。」
「好了好了,韓寧你越來越放肆,怎能對將來的尚書口無遮攔?」甚麼南方最美,北方最美的?明知道在中不喜歡被人形容成美人。
「韓寧知錯,求太子殿下和‘將來’的尚書大人原諒。」特別強調‘將來’二字。
「韓庚哥他還欺負我。」在中受不了這兩兄弟的夾攻。
「韓寧。」
「在中哥對不住。」
「哼!」
「在──中──哥──不要生氣了,再氣就不是美人了。」抓住在中的手袖,低著頭,像極受委屈的小孩子。
「你!」一下把袖子抽回去。
「太子殿下,祝賀儀式快開始了,皇上在找您呢。」小廝輕輕推門進去。
「你先去回信,說我隨後就到。」
「是。」

終於又見面了,夜鶯,金希澈……美麗的他是否變了?是否還記得他?是否會生他的氣?

「在中,我對不住你。」在往大殿的路上,韓庚在在中耳邊留下一句話。
「為甚麼?」
「沒有原因,你只要記住就好。」只要在中知道原因以後,不要生他的氣就好。

大殿上滿滿的人,韓庚馬上就看到希澈了,希澈……金希澈……依然是那麼美。高傲的金希澈正對著他笑,那個笑容依然是那個笑容……他醉了……第一次尚未喝酒就醉了……

上一篇:夜鶯(一)

下一篇:夜鶯(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