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00:36:45

愛的發聲練習



幸福從電風扇開始

小貓:"什麼是愛?"

阿良:"愛是一直付出 一直不斷 不斷的付出。"

小貓:"長大以後我想要他們窗戶裡面小小的幸福。"

阿良:"我可以當你第一號的家人嗎?"

小貓:"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讓我成為一個壞人!"


小貓:"什麼是愛?"

小古:"愛是什麼,身體自然會告訴你。"

小貓:"梵谷,可以爲了心愛的人割下耳朵。"

小古:"梵谷爲了心愛的人,割下了自己的耳朵,但也沒有因此讓誰跟誰在一起。"

小古妻子:"你說什麼我都會原諒你,因為我懷孕了。"

小古:"誠品出了好多新書, 有沒有人陪我去看…"

小古:"我們可以把愛這個感覺用完嗎?"

小貓:"我想要一個孩子"

小古:"你知道這句話會讓一個男人冷掉。"


小貓:"愛,哪有這麼簡單。"

sunshine:"他們都愛你,我也是。"


什麼樣的地方,既是道別,又是再相見的地方?
但在這個再見的地方,有一些東西永遠被留了下來
有些事,你以為你早已忘記,沒想到,卻影響你一輩子

from 愛的發聲練習


這部片,很細膩的在說著我們一值在尋問的事,什麼是愛?

其實愛一直充滿在小貓身邊,可是似乎抓不住,所以不停的在問什麼是愛?因為害怕自己定義錯誤了,只能不停的在了解愛,體會愛,放棄愛,相信愛。

小時後有一個夢想,想要擁有一個家,一個小小的溫暖的地方,還用了好多個晚上在計算,一個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實現。現實與時間,卻讓這個夢想一直被切割。跟小貓一樣,漂泊來漂泊去,似乎有很多人在,一個空盪盪誰都可以進來誰也留不住的地方。像sunshine一樣,忘記了別人了故事,一昧的以為,天大的包容心跟純真,可以洗去污穢與塵埃,得到一切的泉源跟支持,幸福與快樂。

人各自都有各自的執卓跟立場,每個人都在自己定義的愛裡。一個殺人犯或許有他的立場與無奈,這個顯而易見的善惡都不分了,那這個世界,只是矛盾跟衝擊。

人都對愛情太寬容了,愛情如果真的可有可無,也不會這麼多社會事件在發生。愛情真的沒有道理嗎?只是很多人不願意去面對,隨心所欲罷了。

原來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是爲了,自己的家能更圓滿,不受傷害。

house and family  從語言比重視家庭的中國,分的清楚,有感情多了。


小貓:"我想要一個孩子"

也只是想要一個家。


幸福,可以很簡單。

家,好難。

 -------

http://www.wretch.cc/blog/socalledlo/29805124

我喜歡他對於這齣電影的論點。


2008-11-30 00: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