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00:21:49風兒

玲龍石-後篇:<三十三>蟄伏

1.

  「為甚麼我們要走?」冰不滿質問,「是那三八先動手打你,要走也該是她走啊!」
  風只是回頭微微一笑,又繼續拉著冰的手向前走。
  「想帶我到哪去?」
  風回頭看了看冰,又看了看拉著冰的左手,「啊…對不起。」說完,放開手,又繼續向前走。
  「我的手有刺嗎?」
  風只是尷尬搖了搖頭。

  沒多久,兩人走到一條小巷盡頭、一家小小的茶餐廳。

  「要吃些甚麼?」接過一個姨姨遞過來的熱茶,風看著仍一頭霧水四處張望的冰,微笑地說出這句話,而冰只懂看著他發呆。
  「一杯咖啡,一件鮮油多。妳喜歡喝甚麼?」
  「熱奶茶。」
  「還要一杯熱奶茶。」風喝了一口熱茶。
  待姨姨走開之後,冰不滿地看著他,不發一言。
  「怎麼啦?」
  「你沒有脾氣嗎?被人無端打了一巴掌還有心情帶我來這裡!你看看你自己,臉到現在還是腫的!」
  「哈。」
  「有甚麼好笑?」
  「被人打有甚麼稀奇?老陳的太太出了名是個醋罈子,她沒有拿豬肉刀砍我已經算是手下留情。」
  「真拿你沒輒!」冰交叉著手置於胸前。
  風又笑了兩下,「那妳現在明白我的樣子有多麻煩沒有?」
  「你曾經試過?」
  「這不是第一次。」風看著桌面無奈的嘆氣。
  「你真的沒有生氣嗎?」
  「有。」風低著頭苦笑,「生氣自己為甚麼要長成這個樣子。」
  「你沒有錯啊!樣子是父母賜予的,又沒礙著人,是那女人先動手打人,不問情由便一把掌打下去,怎麼說也是那三八不對!」
  風接過姨姨遞過來的鮮油多,「吃東西。」
  「哼……」冰被風的說話氣得緊皺眉頭。
  「妳不是說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嗎?」
  「差點忘了,我舅母說她工作的地方有個空缺,現在急需要找個人幫忙。」
  「嗯?是甚麼職位?」
  「辦公室助理…不過有升職加薪機會。」
  「何時面試?」
  「明天下午三時正,在工業區車站附近,M記隔鄰那座工業大廈十三樓大利貿易行,到接待處說找小姐便行了。」
  「嗯…那待會回家便要準備好履歷了。」
  「還有,」冰補充,「回家把臉上的手指印弄妥……」
  風只是微笑地喝著黑咖啡。
  「剛才那個老陳是舊同事?」
  「嗯,當時全公司的人也排擠我,只有他敢跟我聊。他人很好,雖然學歷不高,當初只是個小司機,但是他多年努力省吃儉用的,廿年後已經有自己的公司。」
  「那你呢?」
  「甚麼?」風不解的眨眼。
  「你當年是大花筒?」
  「才不!收入少開支大,自然儲不了錢。」
  「是因為阿昌吧?」
  風摸著下巴,「也不能這樣說,當年我得靠阿昌才可以買……」他說到這裡便停了下來,沒有再說下去了。
  「……靠他?買甚麼?」
  風拍了拍額頭,「又記錯了…算了,當我沒說過…這陣子總是記錯或是忘記事情……」
  冰擔憂地看著他,「你沒事吧?」
  「沒事,唉,都這麼多年了,記錯記不起亦屬正常,若果我還記得,妳倒要擔心我是不是得了老人痴呆……」
  看著逕自傻笑自嘲的風,冰冷汗直冒,「我明天給你電話提醒你一下……」
  「那真的要謝謝妳。」

  

2.

  「冰……我成功了,明天可以上班。為了答謝妳,我…想今晚請妳吃頓飯,可以的話請給我一個電話。」
  掛線之後,風來到了公司附近的公車站。不知道冰何時才會聽那個語音留言?
  (何時弄髒的?)風看了看手頭和衣服上那點黑黑的污跡,走進附近的公廁打算清洗乾淨。
  (表弟……)
  風頭也不回
  (只是想提醒你一件事。有一個女的正衝著你而來,要小心她。)
  他拿出面紙,沾了點水抹衣服,完全沒有回應她
  (她不簡單,而且手段毒辣凶殘。)
  風完全沒有理會她,關上水龍頭,甩了甩手便離開公廁。
  看著風的背影,女生憂心得要死。
  「喂?」風回到家,剛好電話響。
  「怎樣?想請我到哪兒吃飯?」
  風微笑,「妳作主。」
  「你請客嘛,當然由你決定。」
  「嗯…妳在哪?」
  「我在家。」
  「待會七時三十分在妳家大廈門口等。」
  「好的……對了……」
  「甚麼?」
  「昌去嗎?」
  「不,他今晚要寫報告,不去了,但要買吃的給那孩子,不然他一定忘了要吃飯。」
  「……只有我和你?」
  「是。」風有點不知所措,「妳不想去?」
  「不,怎會?」冰立即回應,「有人請我吃飯我一定會去,待會見。」
  「好。」風微笑著放下電話筒。
  「喂,主人,」昌從房步出,走到風身旁坐下,「別說我不給你們機會,這下子連飯也不吃,讓你們吃燭光晚餐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只是為答謝她。」風一臉正經。
  「哎呀,誰理會你是甚麼目的,只要結果是二人世界便行了。」昌奸笑了兩下,「別玩得太晚哦!」
  風重重敲了昌的頭一下,昌抱著頭,乖乖閉上嘴。
  「你要吃啥?待會買回來給你吃。」
  「啥都行。主人,今天那個人找過你吧?」
  風止住了想要站起來的動作,「見到了嗎?」
  「哪用看?」昌起身走到廚房拿汽水,「看你回來時的樣子便知道。」說完,昌挨著廚房門框打開汽水罐。
  「不知道他們想幹啥。」
  風無情的盯著地板,左手在握拳,指甲都快要陷進掌心裡。沒多久,風回過神來,「也差不多是時候了,正經的,要買些甚麼給你吃?」
  「哎呀,不用啦,昨晚的菜還在冰箱,買甚麼?我自己做晚飯,你們去晚一點也不要緊喔,你也很久沒玩過了。」
  「是答謝!」
  「都是一句話嘛,澄清甚麼?除非你被我說中!」昌還沒說完,已經一溜煙跑進房間並關上門。
  風被昌弄得哭笑不得。

 

3.

  「對不起,要你久等了。」冰走出大廈,向著站在欄杆處的風皺眉微笑道。
  「不要緊,美女是要讓人等一下才是美女。」風微笑回應,「這條裙跟妳蠻配的。」
  「真的?」冰看了看裙子,「剛才跟朋友逛街,覺得蠻漂亮,真的跟我很配?」
  「嗯!」風微笑地點頭。
  冰笑得更燦爛,「那這條裙也沒錯買。」
  風呆望著她。
  「有問題嗎?」
  風微笑搖頭,「沒甚麼,在想該請妳吃甚麼菜……」
  「不如……吃泰國菜,有家泰國菜又便宜又好吃,我很久沒去過了。」
  「好,妳作主。」風微笑。
  兩人走到一家泰國餐聽,剛好一個人打開門從餐廳出來,她被風撞倒,失了重心,跌坐在地上。風趕緊上前扶起那女人,冰則上前拾回從她的皮包掉出來的小物件。
  「對不起,小姐妳沒事吧?沒受傷嗎?」
  女人沒說甚麼,只是搖了搖頭。冰將皮包還給她,她接過皮包、說了聲沒事便轉身急步離開。
  「你看不見她嗎?」冰看著急步離開的女人背影。
  「剛才一直跟妳說話,也沒留意有人從裡面衝出來。」風聳了聳肩,「不過那女人好像很趕時間似的,換了別人必定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幸好人家不計較,」冰向四周看,「那邊有位,到那邊去吧。」
  接過侍應放下的餐牌,風打開餐牌後便看著餐牌發呆。
  「喂,吃甚麼?」冰不住掀著餐牌問道。
  風依然看著餐牌肆意地發他的呆……
  「風!」
  「啥?」風看了看皺眉的冰。
  「今天你怎麼了?由剛才到現在也心不在焉……在想甚麼?」
  「只是太久沒碰過文員工作,開始有點擔心自己應付不來……」
  「怕甚麼?明天上班的時候不要想東想西,很容易出錯的。」
  風微笑,「那也是,怕得越多,錯得越多。」
  冰此時看著廚窗外小聲問:「廚窗外面那一個女生看著這邊看了很久,是不是認識你的?」
  風回頭看了看,廚窗外的確站著一個女生,那女生看了看風,眼神閃縮,避開風的目光,低下頭急步離開。風眉頭皺了一下,又回過頭來繼續看餐牌。
  「認識的?」冰直覺認為他是認識那女生,而且這個女生看來有點臉熟,好像在哪兒碰見過的樣子。
  「不。」風微笑回應。
  「是嗎?」冰點了點頭,「是不是暗戀你的小妹妹呢?」
  「你說甚麼傻話?」風嚇了一跳。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她的……」
  「這種女生到處都是,見過又有甚麼出奇……不是要點菜嗎?再不點菜,今晚必定餓死。」
  看著翻著餐牌的風,冰更覺得他是認識那女生的。為甚麼風要說謊?又為甚麼那女生看見風盯著她,她要閃閃縮縮?他們究竟是甚麼關係?
  看著心不在焉的風,冰也跟著一塊兒心不在焉。
  此時,在餐廳內的另一邊,一個男人用面紙輕輕抹著嘴巴,正打算到櫃枱結帳時,不小心碰到風的手肘,他手上的錢包應聲掉在風的腳邊。
  「對不起」風趕緊拾起腳邊的錢包。
  男人接過錢包,「對不起,沒事吧?」
  「沒事沒事。」風微笑道。
  男人笑了笑點頭,便走到餐廳門口旁的櫃結帳。
  「今天真奇怪,好像所有人都特地走來跟我相撞似的…」
  冰笑了,「或者你今天特別吸引人吧!不止,還特別吸引錢包!呵呵!」
  「呵!吸引錢包這個我絕不介意。哦?」
  「甚麼?」
  風看了看手背。冰細看之下才發覺他的手背有一小紅點,好像是砸了根小木刺。
  「別動,」冰捉住他的手,「讓我幫你拔掉…」說著,用手指甲輕輕把木刺拔走,「嗯,現在沒事了。」
  「想不到連木屑也被我吸引到刺著我不放哩。」風看著小木刺,苦笑道。
  「誰叫你像個大美人?」冰笑嘻嘻,「明天上班可不得了,男同事都看著你,爭著向你獻媚呢!」
  「唉…一想到這個更煩…」風嘆了口氣,「不被同事們排擠才怪…希望明天和以後也順順利利。」
  一個男人,在餐廳的另一邊,向風舉超了酒杯。
  「Cheers.」男人嘴角露出一個微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