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00:19:13風兒

玲龍石-後篇:<三十二>有我在

1.

  「嗯!真好吃!」芬芬吃著雞翅膀,差點要吮手指。
  「當然。」冰笑得燦爛,「雞翅膀是阿亮弄的,不好吃才怪。」
  「我去拿粟米……」有點胖的阿亮立即站起來,走進客廳。
  「喂,妳跟阿亮他怎樣啦?」
  「沒甚麼啊。」芬芬別過臉,「那妳呢?妳跟風哥又怎樣了?」
  冰只是嘆了口氣,「沒甚麼。」
  「沒甚麼?我不信!」
  「不就是嗎?妳剛才又遞飲品又遞面紙,現在還幫他留起豬排,這也算沒甚麼?」
  「對了,風哥呢?」一個女生四處張望,找尋風的身影,「他佈置好這裡以後好像不見影了……」
  「喂!阿雄,風哥呢?」
  「他好像說去後山一趟……」阿雄拿著一盆花枝丸,「不知道他要去幹嘛。」
  (後山?)
  「我去找他回來,妳們先吃吧,不用等我們了。」冰拿了背包,像火箭般衝了出去。
  女生們互相對望,一起「呵呵」地笑。

  

2.

  已經差不多一千年了吧?
  山上景致早已改變,漾漣亭、宋家大宅、宋家鏢局、白水鎮,這一切都敵不過時間洗禮。至今依然存在的,恐怕只有一棵棵仍未被人類砍伐的千年古樹,以及站在這裡將一切看在眼裡的怪物而已。
  「霜兒──」

  一聲大叫,驚嚇林中鳥兒四散。

  冰此時爬過山坡,只見風站在一塊嶙峋大石上,達眺山景,眼神茫然。她沒打算叫他,只是靜悄悄地來到風身後數米處。
  天漸黑,四周一片喧鬧,然後漸歸死寂。冰仍然站在風身後,不敢獨自離開。
  「山路崎嶇,妳還要來?」風背對著冰說道,語調並無起伏。
  「我擔心你。」冰慢慢走到風後面,「沒事吧?」
  「沒事……」風手背擦過臉龐。「我真不明白,為甚麼要為我這種怪物憂心?」
  冰本想說些甚麼,但最後還是決定把話吞回去。
  「妳那些同學跟你年齡相若,又有錢、又英俊,比我這個老頭實在好太多……」
  「那又怎樣?」
  「我根本沒可能給妳幸福……」風嘆了口氣,「我沒錢,沒學識,沒地位,沒青春,甚至連最基本的平凡日子也無法給妳,更別說妳需要的……」
  「誰說的?」冰有點氣憤。
  「事實如此,不得不承認。我不能給妳的實在太多……」
  「我是問,誰說你沒可能給我幸福?」
  風沒回答。
  「你知道我想要的幸福是甚麼嗎?」
  風轉身看著冰,看見她審問般的眼神,立時別過臉,「妳需要一個可以給妳安全感的人,一個可以讓妳依靠、保護妳的人。我沒錢,沒地位,不能給妳安穩的生活;妳有危險,我也保護不了妳……」
  「這只是你想像出來的幸福,並不是我想要的幸福!」

  風看著地下,沒作聲。

  「我要的幸福有誰比我更清楚?我要的只是希望我喜歡的人能夠在我身邊,一起分享生活,這才是我想要的幸福啊!請你別自作聰明好嗎?」冰不滿怒吼著,「你這樣說,難道是想說我是個貪慕虛榮、愛錢如命的人?若果我是這樣的人,我才不會喜歡你這個窮光蛋!」
  「我不是個意思……」
  「你根本就是這個意思!」
  「我根本不是任何人的選擇,不是任何人類的選擇,我沒那種資格啊!」
  「所有生命也有資格!」冰走近風,「我有資格,花花草草有資格,阿昌有、莉華有、任何生命都有!即使你是怪物也有資格!」
  「殺人機器也有資格?」風深深嘆氣,別過臉,「萬一失控,我就不再是妳認識的端木風,我就只是頭到處叫囂、四處吃人腦髓的怪物,妳是想說連這種生物也有資格被愛?」風嘴角露出笑容,雙眼再次透出令人恐懼的藍色光芒。
  冰沒有即時反駁過去,她深呼吸了一下,再慢慢說道:「人生太短……像我媽媽,前一分鐘我還跟她說笑,下一分鐘我們已經陰陽相隔,為甚麼要想得那麼長遠?為甚麼總是要怕這怕那?將來你會不會變成吃人怪物根本沒人知道,為甚麼因為這個未知數非要把身邊關心你的人都趕走不可?我以前不懂得珍惜跟媽媽一起的日子,到她過身以後,我打開相簿,才發覺我跟她的合照只有四幀……我不想每次都要到沒有了才懂得後悔,所以現在我都會珍惜跟祖母爸爸在一起的時間,難道嫂嫂的死還未能令你明明白這個道理?為甚麼你總是要迫自己走進死胡同?沒有人會嫌棄你的,一直都是你在嫌棄你自己!你連自己也不愛,又怎能接受別人給你的愛?根本不是你沒資格去愛人,只是你一開始已經放棄自己的資格!給你自己一次機會好不好?」
  風深深的嘆了口氣,過了一會兒,他平靜下來,撫摸冰的頭,露出微笑。
  「回去,好嗎?」
  「嗯。」風那亮著微藍光線的眼看著地下,並沒有直接看冰一眼。
  此時因為已經入黑,沿著原來的路走,同一樣的路竟然變得陰森恐怖。冰從背包拿出發著微弱光線的蜻蜓項鍊充當電筒,忽然看見一個黑影撲過來,嚇得她大叫!
  風回頭一看究竟,只見冰已經嚇得蹲在地上,雙手抱頭,「不用怕,只是樹葉而已。」
  「樹…樹葉?」冰仔細看了看,她衣服上真的只有一片枯葉,別無其他,這才鬆一口氣,「嚇死我啦……」
  「妳剛才不是沿這條路上來的嗎?」
  「是啊,但剛才還未入黑,而且怕你出了狀況,也不知道原來這條山路這般難走和…恐怖……」
  「接著這一段路比較難走,」風緊握冰的手,「走過這一段路,便回到別墅。」
  冰緊握風的手,縱使蝙蝠在頭上飛過,心裡不再感到害怕。

 

3.

  「真的?」莉華差點跌坐在地上。
  「喂!別那麼大聲!我祖母在房裡睡午覺!」
  「他真的牽著妳手不放,直至回到別墅?」
  「嗯。」冰已經甜得不懂用其他詞語表達。
  「真的是大新聞啊!」莉華捏了把冷汗,「連風哥也會這樣……」
  「阿風他也是人啊!」
  「……妳不用這麼快連稱呼也改了吧?」
  「Shu!都叫妳別那麼大聲!」冰打開房門偷看,「祖母還在睡啊!再這樣大聲,祖母定會被妳吵醒!」
  「喂,妳究竟用了甚麼方法,連風哥也被妳擺平?我認識他這麼久,這麼多女人在他身邊團團轉,他也不曾動心……」
  「妳說得真難聽……」冰噘著嘴,「甚麼『擺平』啊?」
  「嗯…」莉華躺在冰的床上,「其實妳祖母知不知道這件事?」
  「知道,很久以前已經知道……」
  「那她是怎麼個意思?」莉華彈起來,坐直身子,緊張的看著坐在電腦前的冰。
  「不理我囉,不過祖母她不太喜歡。」
  「那倒是…孫女的男朋友竟然跟自己的兒子差不多大,是很難接受……」
  「光是阿風他自己也接受不了…」冰深深的嘆了口氣,「他總是介意別人怎麼看我,我光是跟他在街上走在一起,便引來不少奇怪目光,不是上下打量便是交頭接耳,說完還要用異樣眼神盯著看,說不介意也是騙人的。妳也知道他凡事先擔心別人,若果我覺得難受,他一定又會說些奇怪說話要我離開他……」
  「那也是,人家看見妳們兩個在一起,別人會怎麼說?不認識風哥的便會說妳們是Les,認識風哥的便會說妳是戀父狂,總之不會說些好聽的話,他又怎能不介意?」
  冰垂頭喪氣的趴在電腦桌上,「那…我不就是在增加他的煩惱嗎?」
  「不過昌說風哥最近好像開朗了些,況且嘛,愛情的魔力那麼大,那丁點麻煩算得上些甚麼?」
  「話說回來……」冰站起來,坐在莉華身邊,「阿昌有介意嗎?」
  「這一層妳放心好了,他才不會!他還說如果將來妳真的跟風哥結婚,他不會叫你媽媽……嘻嘻!」
  「他不用想得這麼長遠吧?我也不想要一個比我還要大五年的人當兒子!」冰打了個寒顫。
  一串悅耳的音樂鈴聲響起,冰從手提包裡找到電話,「這個時候怎會有人找我?」
  「是誰啊是誰啊?」莉華挨上前偷看冰手機的屏慕。
  冰第一時間將電話放在耳邊,不讓莉華看,「……是,嗯嗯……」
  「喂喂,是誰啦?」莉華挨得更近。
  冰沒理會她,「那好啊,我叫我朋友後天去面試,先謝謝妳啊……謝謝妳,再見。」
  「是誰啊?」
  「我親戚。」冰將電話放回包包內,「她工作的地方有個職位懸空了,所以來電通知我一下。」
  「妳要做兼職?」
  「不,幫阿風找的。」冰甜絲絲笑道,「一會兒通知風哥去面試。」
  「看見妳現在這個樣子,飯也吃不下……」莉華打了個寒顫。
  「阿風好,就是阿昌好,我也只是間接幫妳而已,連感激說話也沒一句…心也淡了……」
  「哎呀……」莉華按著冰的肩,邊輕柔地按摩邊笑著說:「知道妳偉大啦,未來婆婆……」
  「妳說啥?」冰叉著腰,詫異地看著莉華。
  「呵呵呵!」
  「待會我去找阿風,妳呢?」
  「我?我去找阿昌,不礙妳。」
  「那我們分頭行事囉。」
  兩人俏俏的走出大廳,輕輕關上大門,莉華跟冰互相對望,伸了伸舌頭,靜悄悄的溜走了。
  跟莉華揮了揮手,冰拿出手機。(不知道風他在不在家?)
  「喂?」
  「風哥,是我,現在有空嗎?」
  「啊…剛好我要下樓買點東西。」
  「咦?那會去很久嗎?」
  「不會,只是買點東西吧。有甚麼事?」
  「噢…我還打算待會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妳在街上?」
  「嗯。」
  「那待會在茶餐廳等好嗎?這個時候也該肚子餓了。」
  「好啊。」
  冰興高采烈來到風住所附近的茶餐廳,還未到門口已看見一大群人在茶餐廳門口聚集,他們一同往茶餐廳裡看,裡面一定發生了甚麼事……
  (難道是風他……?)

  冰害怕得三步併作兩步向前走,穿過那幫好管閒事的人群走進茶餐廳。

  「啪!」
  全場肅靜。
  這一記耳光,令所有人不禁倒吸一口氣,而風更被這記耳光弄得呆若木雞。

  「妳這狐狸精,還有種在我面前跟我老公眉目傳情?」打出這記耳光的胖主婦猛向風咆吼,像頭獅子般。
  冰見狀立即跑了過去,擋在風前面,怒氣沖沖,「喂!妳幹嘛打人?」
  「與妳何干?」胖主婦大聲叫罵,雖然她的丈夫在後面不停拉著她,叫她別吵,但她似乎完全聽不見。
  「風,發生甚麼事?」
  風摸了摸左邊紅腫的臉龐,儍儍的看著冰搖了搖頭。
  「妳少裝蒜!當著我臉還敢勾引我老公,當我死的嗎?死狐狸精!」
  「老婆啊,妳誤會啦!」「你給我閉嘴!你這賤人,背著我金屋藏嬌?」

  「Shut up!
  全場靜默,胖主婦和她丈夫還有全場所有人的目光,此時都集中在冰身上。
  「妳這三八,罵人前也不先用妳的豬眼看清楚!甚麼狐狸精?他是我男朋友!難道妳老公是Gay的嗎?連別人的性別也搞不清楚便罵人狐狸精,妳這三八真是連豬也不如!」
  胖主婦看著冰,嚇得一句話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若果我是妳老公,我也會後悔娶了妳這個人頭豬回家當老婆,到外面金屋藏嬌!」
  「算了…別吵吧……」風拉了拉冰的手。他被冰的強烈反應嚇得汗顏。
  「她無緣無故打了你一巴掌啊!你看!臉都腫起五個手指印了!」冰說著,輕輕撫摸風紅腫的臉。
  「老婆!都叫妳別那麼衝動!他是我以前的工友,只是在這裡剛巧碰見他,跟他閒聊啊!我怎會跟男人有路?唉!妳真是…對不起啊風哥……」胖婦人的丈夫忙不迭的道歉。
  「……把別人打成這個樣子,道多少次歉也沒用!」冰仇視著那男人,看得男人只懂低著頭,不敢正視她。
  「冰…」風拉了拉冰的手,搖了搖頭。冰見狀,乖乖的閉上嘴。
  「陳太,老陳他為人怎樣,相信妳比我更清楚,我認識老陳這麼多年,也不覺得他是那種會亂搞婚外情的人。」
  胖主婦看了看她老公,低頭不語。
  風看了看天花板,苦笑了一聲,「以後別亂打人啊,不是每個人也會像我一樣被人打了一巴掌還有心情幫妳丈夫說好話。」
  「對不起…」老陳憤怒的瞪了他老婆一眼,繼續邊鞠躬邊道歉。
  「算了吧,不用道歉。」風拍了拍老陳,「不打也打了,算了吧。」
  「真對不起…」老陳聽完風的話,更加慚愧得抬不起頭。
  「我們走吧。」風拉著冰的手,穿過圍觀的人群離開。

  冰雖然還未罵夠,不過風拉著她,她也只好將剛才準備好的惡毒罵人說話往肚子裡吞。

                ~待續~